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觸景憶往

觸景憶往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在等待中來臨的黃金周,把自己鎖在家裡貌似太對不起自己了,於是,下午的時候,姐姐說“我們出去吧。”我問“去那裡?”她說“去嬸嬸家看看吧。”我想了一會才說“好吧。”本來打算出發了,可是我們姐倆在出門前,總是磨磨噌噌地……後來,姐姐又說“還是不去了。”我說“你耍我是么?我關了電腦才說不去。”她說“那好吧。”我說“恩,走。”

  在車站等車的時候,我突然回想起,昨晚看的報紙,報紙上的一測試,測試里說,當你看到公交車的時候,首先你想到的東西是什麼?一是交通工具,二是車票,三是回憶起上下班的情景,四是等車的情況。我選擇了三,因為,我回想起前兩天,下班后,站在車牌下等車的那種心情,那種心情是突然的,不是刻意想起某人,而我也並不想回憶起他,不知道為什麼,那天,一輛公車剛好停在我面前,我呆望着車身里的我的樣子,突然回憶起,去年兼職的時候,某人去接我下班,第一次有人去接我下班,也是唯一一次,我仍然記得,那天是晚上七點鐘左右,本來我下班的時間是六點鐘的,可是被可惡的店長延遲了,因此,某人也就在廣場門口等了我一小時,想起來,感覺還是很不好意思的。此店長不提也罷,一提,內心必定延升起一把火,一把憤怒的火,呵……總是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會很突然地回想起過去的人,過去的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似曾相識的事物,總會很自然地回想起,而再次回首往事時,感覺恍然如夢,輕輕飄柔的多愁,淡淡如煙的傷感,很顯然的已是人事已非,但,我的心,卻依舊……

  當我回想起他的時候,我的嘴角,是輕輕地上揚着,很自然地打從心裡笑出來,那表情看在陌人的眼裡,或許,會疑惑,或許,會猜疑,此人是否?恩?呵……都無所謂,我想笑的時候,無論在什麼情況下,什麼場景下,我都可以,笑得出來。雖然,我不想再回憶起類似如此的舊人,可,當回想起時的那種感覺,那種心情,很難用言語表達得出來,我只想說,我會笑,那是因為,好象事情是在不久前發生的,但卻又好象是很久很久前的事,不過才半年多的時間而已,或許,只有在感覺已經遠去的情況下,我才能夠如此,從心底笑出來面對吧。呵……

  我選擇了答案三,報紙上的解說是,選擇三的人,很有主見,看事情有自己獨特的見解,很接近現實的情況,體現出自己內心裡真實的想法,但,太過於執着,凡事看開點,那將會更好,適合於研究哲學,物理,化學類,能夠表達出自己的觀點,熱忱于思考問題的根本。當我看完此段解說的時候,我的心,恍然被什麼擊中了般,頓時,坐在沙發上,手持報紙,發著呆……

  我一直認為,自己是個有主見的人,但事實又好象並非如此,每當遇到重要問題,或重要選擇的時候,或許,在我的心裡,早已有了答案,有了選擇,可我還是拿不定主意,總忍不住問問最在乎的朋友,最喜歡傾訴的對象,聽聽別人的看法,最後再做定奪。也許這只是一種習慣吧,當習慣在不知不覺中形成的時候,一時之間,是很難改變的,不是不可以改變,也不是不想改變,或者,只是喜歡那樣的感覺罷了,有一種無法言預的感覺。呵呵呵。

  在往返的途中,姐姐居然在車輛如此顛簸的情況下都能夠睡着,也許是太勞累了吧,仔細地觀察了一下我的姐姐,突然之間有種心疼的感覺,甚至有剎那的衝動,想伸手去撫摸一下她的臉,最終我的手還是沒碰到她的臉上,停留在半空中,我擔心我突然一摸,她會醒過來,雖然是在車上,但在車上能夠睡着,只有一種可能,那就是實在是太累太困了。我想起過去,每天上學放學的時候,我總能一坐下就睡着,到下車的前一站時,又很習慣性,很自然地醒過來。只有一次例外,唯一的一次,超過了兩個站才醒來,因為,晚睡了兩個站,呵……一想想就感覺真好笑。

  望着車窗外的情景,曾經這條大道,這一號車,我從初一就開始乘坐到中專畢業,整整有六年之久,如果等不到此號車,換乘別的車,心裡感覺特彆扭,很不習慣,非常沒有安全感,貌似我一乘坐此車,無論是坐着的,擁擠的,我都感覺很安心,雖然我也曾親眼目睹過,某女乘客被搶匪從車上拖下車去的場面,但我想到的只有一個,那就是,以後再也不坐在某女坐的位置上了。從此,我也確實沒再坐那一個位置,我寧願一路站到底,也不坐。

您正在瀏覽: 觸景憶往
網友評論
觸景憶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