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生活隨想

生活隨想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生活隨想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昨夜推窗,雨絲綿綿,乾旱的地面貪婪地吸吮着雨水,樹木、土地彷彿重新開始了舒暢地呼吸。遠處燈光點點,暈染着夜的天空,分外溫馨。在天穹之下,我的心有一種奇妙的感覺,被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普通又溫暖的情感包圍着,這種感覺像兒時媽媽的撫愛所產生的安全感,又像身為人母的我懷抱着襁褓中的小兒在輕吟着搖藍曲的甜美之情,總之,生活向我呈現出一種與眾不同,又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華麗和感動。

  曾經年少的時光已經遙遠得不着痕迹,那個青春激情的少女已經蛻變成一位慈愛的母親。年少時的衝動迷茫,執着、堅守,面對愛情時的純美和羞澀,面對社會上的不公平會立即“揭竿而起”,不顧後果;有時會有爭執,有時會有失望,有時會興奮,或者會因為看星星而一夜不睡;會因為一朵玫瑰而感到愛情的偉大;會因為一句話而刻意留存心底;那些浪漫的牽手,扶坐在他的自行車后攬腰抱着他的長發飄飄;那些他出差帶回來的潔白珍珠項鏈,時時戴着胸前,感受着他的愛,就覺得就算天地失色,只要擁有了愛,世界就可以屬於我;有時會狂妄到只要給我一個支撐,就可以撬動地球的豪邁;看了整個歷史,就覺得中國改朝換代似乎是一幕幕重演的悲喜劇。

  有一段時間,很偏執,覺得生活就應該是轟轟烈烈,每天的心情都是喜怒無常,傷害過別人也被別人傷害,固執着守着一個結果,等到地老天荒。今早起來,用手撫摸着他的手心,厚厚的老繭,像乾枯的樹皮般寫着勞動的辛苦,我的心不禁起了許多憐愛和理解。單位最近正在組織技術比武,他也在其中,在訓練其間他一定是最認真的一個,最肯吃苦的一個,以前認為他不懂事,只知道玩,不顧家,其實他心裡也很要強,只是男人有淚不輕彈,他的苦是不會說的,他用一個男人的行動來證明給家庭看,他是一個多好的男人啊!昨晚開車回家,他買了好多水果,西瓜、楊梅、杏,沒等他說,我開心地指指他:還算有良心,他知道我愛吃水果,兒子愛吃水果,看着我吃得沒心沒肺,他的心裡一定開心,我知道家裡有什麼食物,他吃總是在最後,我們娘兒倆填得飽腹,他才肯動口,他就是這樣一位心細的男人,不善甜言蜜語,可是卻用他的行動來證明愛。

  他說不會寵我,可是我知道他一直在嬌寵我,像他的心肝一樣地,只是他不肯說出口。特別心甘情願地為他洗衣襪,拖地、洗碗,做一切女人的家務,曾經那個高高在上的公主消失了,流落他的心底的愛,甘心做一個世間最平凡的女人。

  好想這樣帶着甜甜的愛一起生活一輩子,這樣的一輩子是人間最幸福的擁有。

您正在瀏覽: 生活隨想
網友評論
生活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