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無可救藥的愛上了大活的一間咖啡廳,不大的空間,泛黃的燈光,古樸的裝潢。處處的透漏着浪漫的氣息。不同於商學院的轉角處的咖啡廳,多了許多的安靜,多了許多的找不到的氣息。就這樣被簡簡單單的吸引。

  有時會從圖書館借的書中,無意的找到裡面靜靜的夾着的些許便簽,上面寫着許多很簡短的很觸動人心的感悟。許多的字句下面會用中性筆細細的畫著一條條直線,標出優美的句子。有時會遐想,曾經借過這本書的讀者是多麼優雅的一個人。會把那些的書籤靜靜地放回書的紙業中夾起來,相信在周末還這本書的時候,未來還會有不知名的人有這本書靜靜地相遇,被深深的感動。

  被在路上“細嗅薔薇”人打動,若這些人心裡沒有薔薇,也相信不會有舉止的優雅着成為春天裡另一道美麗與優雅的風景片段。某個人在某個時刻,會成為你生命里某個片段的風景。渲染着你的生命的色彩。

  張愛玲寫給胡蘭成的信中說:“我也不會再愛別人,只能是凋謝了。”畢竟胡蘭成是“好的不能被選擇的人”。

  有時會反思自己,在乎自己的人那麼的在乎,自己所給自己在乎的人的在乎卻與自己給在乎自己的人的在乎差的好遠。怕,白白的付出之後得到的又會是什麼?白白的得到之後自己所欠的又會是什麼?是否好多東西是一種錯覺,亦或是一種錯誤。

  比別人更懂得自己,於是,在某個角落裡,撕開心臟,看看裡面發霉的東西,腐爛的東西,發臭的東西,是否該拿出來在陽光下晾一晾?亦或是個割下來丟掉。化膿了,就會傳染,已不是捨得與捨不得的概念了。

  為自己做一個厚厚的保護殼。因為有太多的話,我不能告訴,即使---,那也是不能夠的。

  我給阿姨的照片,雖然可能沒有拍清楚,是畢淑敏的一篇文章,裡面在結尾有這樣的一句話,女人從現在開始享受。阿姨,真的太累了。其實完完全全的從她的字裡行間可以流漏出的那種壓抑感,心裡的,身體上的。也許她代表了這樣的一群像媽媽一樣的一群需要被疼的人。

  突然習慣了在路上戴耳機生活的日子,沒有什麼緣由,有的或許只是竭力的掩飾着不該掩飾的不堪一擊罷了。

  有時,脾氣會變得很壞,怎麼了?自己。

  不要對我太好,恐怕有一天,你會失望。或許給不了你想要的,其實我的固執我知道。

  像傻子一樣的打着檯燈,敞着電腦,倚在床上,打字。

  然後,

  就沒有然後了。

  文字,是一個很奇妙的東西。它值得去成為一種載體與依靠。但殊不知,它也會背叛你。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
網友評論
我喜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