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定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南飛的燕子你在哪裡?年年的清明你總是歸來的如期,朝朝望着你的家卻不見你,忘記了我們的約定?燕子燕子南飛未歸的燕子!!!!綠意瑩瑩枝柳抽芽的春日,旭陽剛剛升起之時顯出了燕子的身影,夫妻雙雙盤旋在我庭院的上空,看着那嬌小的身軀披着閃爍綠光的黑色外衣,不斷翻滾着一雙黝黑潔亮的眼珠,好像在說我們按約定歸來了歸來了!!!!

  歡迎你歡迎你翩然歸來的報春燕,你給我們帶來春的氣息,帶來了吉祥與幸運,不曾歇歇腳的燕子在勤奮的裝修自己的美麗家園。望着燕子相互依偎相互梳理着羽毛,嘴巴一起在唧唧私語,在商議着如何呵護家園的幸福?望着燕子那對至誠和諧的伴侶,雙雙一起逗樂一起翩然飛起,沉浸相依相戀那一片溫馨里。

  晨漾剛剛升起聽見燕子不住的唧唧,仔細觀來只剩一隻燕子一會飛東一會飛西,停留巢穴邊的片刻也是魂不守舍,燕子你在尋找你走失的愛侶吧?看着你那傷心痛楚的樣子真想幫你,不知多長時間燕凄聲終於平息,原來你與愛侶終於團聚。

  望着相親相依的燕子真羨慕你們穿越江河踏遍流空那份經久不衰忠貞不渝的愛戀情愫,精心孕育着你們愛的結晶,一隻覓食一隻撫育,輪流站崗放哨有異常音律暗打暗語馬上雙雙隱蔽,燕子不愧為萬物精靈目閃靈氣。

  又是一個晨起年幼的兒子高聲喊起:“媽媽燕子窩裡四張小黃嘴在唧唧”愛的結晶終於脫殼而出,燕子媽媽精心呵護着自己心愛的寶寶,燕寶寶依次排列等候媽媽的歸來,採集的食物直接輸送到寶寶的嘴裡,無論風雨如何剝蝕掏心吐哺把母愛灑向兒女,嘟嘟的小黃嘴慢慢褪稀,稀疏的羽毛慢慢映出,辛勞的燕爸爸媽媽輪流飛進飛出的忙碌著兒女的吃喝拉撒,晚上拖着疲憊的身子站在窩邊停歇,時隔幾日懂事的燕寶寶慢慢移到窩邊,小心掉轉屁股翹起柔弱的尾巴排泄窩外,稀疏的羽毛慢慢蓬鬆豐滿,長進飛快的燕子有了父母大的身軀,只是乳燕沒有父母身上耀眼的光澤,嘴角的黃色還沒有完全退去,小燕子們經父母的誘導慢慢飛躍家門,翩舞在浩瀚的晴空中。騰飛的燕子你們會記住你們出生的家園嗎?明年的春天一定要歸來哦!不要忘記我們的約定。等你!等你!等你!

您正在瀏覽: 約定
網友評論
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