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做不了鬧女子,就做一個靜女子

做不了鬧女子,就做一個靜女子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做不了鬧女子,就做一個靜女子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一扇落地窗、一張向陽的小茶几、一壺清茶、一本書、一支筆;或隨潺潺流水而耕作、伴蟲鳴鳥叫而歇息,柳下聞瑤琴、起舞和一曲,這是我所嚮往的生活。

  不喜歡海市蜃樓的浮華與喧鬧,不喜歡華燈初上的迷離和落寞不喜歡物質橫流的勾心與斗角,只喜歡安安靜靜、與世無爭。

  不記得在哪裡看到過一句話,做不了鬧女子,就做一個靜女子。是的,輕觸流光、低吟淺唱,就做一個仿若書中的溫文爾雅的文靜女子。

  這個世界有太多的故事,或熱烈、或寂靜、或無奈、或幸運。以前,我不懂,常覺得有些故事的結局完全可以更好,比如:為什麼不勇敢點?為什麼不邁開步子?現在我開始明白,我們眼裡的所謂的結局,不一定是局中人想要的。

  人這個生物,你永遠不知道你有多愛一個人,直到它他和別人在一起。可是、當你知道你愛的人是他,可你也知道他等的人不是你。只求他生莫作有情痴、皆因人間無地著相思。彷彿旋轉木馬。都是它是一個很殘忍的遊戲,一方永遠在追逐另一方,可是註定是追逐不到的。也許這也是人們之所以被吸引的吧。就像我,我總覺得心碎才是愛情最美的樣子,真的美的讓人醉-----

  邂逅一個人,然後相識,是一種唯美,人生又又有多少次的相遇是刻骨銘心?無數次的擦肩而過,只為換取一次回眸。那些疼痛,在歷經歲月的洗禮之後,終會了無痕迹,唯有雙眼駐足過的每一段路,在不遠的未來愈加明亮與清晰,那是一種堅守對未來的期許。誠然,美好的開始註定一場無法意料的結局,沒有人能逃得過宿命的安排。擁有過的敵不過時間的無情的割捨,在一切美好中,這似乎成了亘古不變的真理。終會背道而馳,真的成為兩個人。未來的故事,一個人續寫,一個人轉身,是一地的落寞與寂靜。花開終是落,花落終是空。許來年,再開一世繁華。

  本不怎麼喜鬧的我,用認識我得的94%的人來說,我是一個很文靜的女孩子。其實,我有時候喜靜 有時候也喜鬧,有時候想做一個溫雅的女子,有時候又想做一個熱情奔放的女子,可能是從小受家裡熏陶,骨子裡透露着乖巧的本性,所以,有些只是想想,只能做到他們口中的乖乖女。

  其實,我也想與外面的世界多接觸,可是、我發現、談了三年感情,最後把自己談沒了----我變得不愛和別人面對面說話,變得在陌生環境中會不自在 變得遇到事情就不知所措、變得很依賴人,變得只剩下自己時心會安靜不下來,我想做一個安靜女子。所以 我強迫自己、用文字來靜心,或聽或寫,雖然沒有一點文筆、但是、我好像安靜下來了。

  外面得嘈雜的世界此刻與我無關,但又不得不與我無關。

  最近發生了很多鬧心的事,許多人歸根於本命年,但我不想。有些事早點來比晚點來要好,況且,事情它要發生還是會發生,難道不是本命年就不會發生任何?人總得吃飯喝水,被噎着被嗆也不是沒有的。

  生活,它沒有我們想象中的那麼好,但也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差,它總能給你驚喜 給你希望 然後又給你失望、如此循環而已。它帶來的是好是壞,完全取決自己的心態。

  嘈雜紛擾的大千世界不會再有陶淵明筆下的世外桃源,我想只要內心保持一顆寧靜的心,繁花開盡也不會凋謝的。不能做鬧女子,就做一個靜女子!

您正在瀏覽: 做不了鬧女子,就做一個靜女子
網友評論
做不了鬧女子,就做一個靜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