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韓寒不是乖孩子

韓寒不是乖孩子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得得9

韓寒不是乖孩子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火車南下,一本韓寒的《青春》打發著我,雖說喜歡在路上看書,但這次,讓我也對韓寒有了一定的認識,以前總是說自己不喜歡韓寒,不過具體不喜歡什麼我也不知道。

  從這本書看來,韓寒不是一個乖孩子,儘管這樣,他創造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我總是喜歡給我的學生講些關於成長的故事,我不希望他們成為一個規規矩矩的乖孩子,乖學生,因為我深深意識到,在這個社會,乖,其實說白了就是因為無能為力而什麼都不敢去做罷了,乖,聽起來似乎是好的,其實,糟糕透了,從小就沿襲着這樣的乖,不光是展現不了年輕的活力,還阻礙了成長的潛力,我深有體會,似乎自己就是這樣過來的,現在雖意識到了,但也是無濟於事。

  那麼,韓寒並不是一個壞孩子,做些並不乖的事,卻有着一個讓人矚目的未來,讓人羨慕,令我反思。

  現在遇事放不開的躡手躡足,根源於幼時的過於乖。昨天母親說,我從小沒讓他怎麼操心,生下來就很懂事似的,我當時什麼也沒說,因為我知道母親並沒有意識到這樣的我成長得並不是健康,在有些心理領域甚至是殘疾,其實我是並不滿意這樣的成長結果的,如果有機會,我願重新來過。

  社會多元,形態各異,21世界的主流不再是乖孩子乖乖長大就是好孩子,我也漸漸清晰了為什麼一些調皮男孩卻能博得善良漂亮女孩的喜歡的原因,因為他們有朝氣,有活力,有闖勁,有希望和未來。

您正在瀏覽: 韓寒不是乖孩子
網友評論
韓寒不是乖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