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給新浪博客致韓寒的一封信

給新浪博客致韓寒的一封信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早慕韓寒大名,卻無緣結識,是今生最大之憾事。我是一個及沒文化,而今一無所成的小人物,望您見諒。第一次看你寫的東西,是你博文里的文章《不要在為西南災區捐款》,這篇文章讓我頓時間感受到一種空前的困惑。我雖學疏才淺,鄙陋少見,而幾乎真正喜歡的作家卻只有魯迅一人。着實讓我萬般吃驚,在當今中國,還有如此正直有血性之作家。真是後有來者,讓人倍感欣慰,如撥雲見日。

  此後,我幾乎翻閱了你所有書,及你的文章,居然沒有讓我失望。就覺得,自己一直在憤怒吶喊的靈魂,終於呼喚出回應。我想說的是,有韓寒之思想當乃名族國家之幸。所有喜歡韓寒的朋友,我們不會要求韓寒,只希望你幸福的生活。因為,有了真實的你,中國別無所求。

  外國有哲學家說,哲人都知道如何發現問題,卻不知道如何改觀問題。我知道,如今的韓寒,已對中國及世界,人類的心裡觀點起了重大影響。而你,真正影響到的人,是尊敬你又依照你思想觀點做事的人,而不是無知的,去埋怨憤怒的事物。這些人,本身更具有與你不謀而合的品質。而你最真實的,就是你的憤怒,和那些罵人的文字。我們不是為了痛快,而是看到了真性情,因為有血性的人才會憤怒,才會所謂不成熟的大聲說話。

  韓寒啊!你也要努力啊!記着你自己說過的話《我就是一個世界世界是不會改變的》!可你的世界有需要呼吸你營養物質的靈魂啊?我知道,是這個世界里太多的悲哀與惡,才讓你艱難的成為了一個韓寒世界。我們80后的意見領袖……你的思想、你的正直、你的善良和愛,就是韓寒世界的陽光、大地、天空。剩下的將是慕名而來生活的民眾,這些人將又在你那裡獲取陽光、大地、和天空……因為你的開始,我們的國民才會真正崛起一種精神。我知道,在晝夜陰色天空下所生活我們幸福的民眾,早已無覺。更知道,你所有過的擔當和你悲憫與天下的情懷。愛着你的人們,希望你終有天感到,為生活與你同等精神世界的人,而更加感到幸福。

  韓寒啊!你必須要有一種生活,那就是在演講台向青少年及民眾告知你更能為人知的思想。你願意這樣做嗎?你願意去努力嗎?我們滿心期盼我們愛着的韓寒!!

  2010-12-26晚21:58

您正在瀏覽: 給新浪博客致韓寒的一封信
網友評論
給新浪博客致韓寒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