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沒有錢能談戀愛嗎?

沒有錢能談戀愛嗎?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得得9

沒有錢能談戀愛嗎? 標籤:談戀愛

  在這個金錢當道、物慾橫流的社會,對於正在談戀愛或者已經結婚的男人,幾乎心裡都有句想對愛人說的心裡話:“沒有錢,你會愛我嗎?”。也許你們會說都成情侶了為何男人還要問這樣有喪感情的問題呢,其實也不怪他們。就像女人經常會問自己的愛人如果我長得和誰一樣丑你會要我嗎?男人們通常回答是會,但你如果真長那樣也許他這輩子也不會再多看你幾眼了。有人說愛一個人不需要理由,可那是不一定的,沒理由你幹嘛不愛上別人卻愛上他呢 是理由太多,不知道說哪個好還是理由太現實說出來怕得罪他呢

  沒有錢能談戀愛嗎?有些人會說能,但那是少數人,比如初高中的早戀人群。他們單純地喜歡着一個人,不考慮金錢,不考慮將來,只是簡單地喜歡和對方在一起,每天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即便是滿足。但是一旦進入大學,這種單純的戀愛就可能不復存在了,有很多大學女生在大學里瞄準某些男生,如果覺得家境富裕,就願意和他談戀愛,大學畢業就要和別人結婚來“廝守終身”,免了畢業后自己要找工作而吃苦勞累並且前途渺茫。就算不是為了結婚,和有錢的男生談戀愛也是她們的鐘愛,可以進出高級餐廳,可以時不時收到男朋友送的精美禮品,然後在女同學面前炫耀。這樣的情況想必讀過大學的女生都深有體會,每個寢室都有幾個喜歡炫耀這些的閨中密友。有的人甚至認為在大學里和沒有錢的男生談戀愛是一種寒酸,因為連買玫瑰的錢都沒有,更別說情人節有什麼戒指項鏈。

  對於工作后的男人女人們,談戀愛的經費幾乎都被男人承包。第一次約會,女人會審視男人的穿着,會考究約會吃飯的地方,然後在心裡盤算這個男人是否有錢。吃完飯後總不能就此散夥吧!逛逛街,看看電影,有些男人一個月的工資還不抵女朋友逛一次街買的衣服價值。但是為了愛,低收入的男人只有勒緊褲腰帶,不吃不喝忘掉自我的談戀愛!更有一句經典的概括:“女為悅己者容,男為悅己者窮”。當然如果男人有錢的話,就只有前一句“女為悅己者容”了。她真的是為你而容,還是為你的錢能給她帶來舒適生活而容呢?

  對於在婚年齡的男人,沒錢怕沒女人願意跟你戀愛,有錢又怕女人跟你戀愛是為了錢。這樣矛盾的問題有些人會覺得很複雜,其實又很簡單。當你有錢時女人主動接近你而跟你談婚論嫁,那是為了你的錢;當你有錢時女人對你的態度由壞變好的太轉變,那也是為了錢;當你有錢,一個女人在年齡大幅差的情況下願意嫁給你,那也是為了錢。情況很多,不一一說來,只要是因為錢作為主導因素的婚姻,最後都會以悲劇告終。但男人要是知道你是為了他的錢和他在一起,他知道你根本不愛他,你愛的是錢,他怎麼可能會愛你呢?

  最理想的愛情離不開錢,但是兩個人一起爭取的,在沒有錢的時候兩個人可以一起奮鬥,扛着貧窮的日子,並且懷着一致的理想去奮鬥,艱苦的日子必將是短暫的。沒有錢時,她愛你陪着你吃苦,等你有錢了,她會不繼續愛你嗎?那些共同進退、同甘共苦的過去是有錢后享受幸福的基石,就算日子久了出現現在流行情變,但那種發生率已經小得可憐。

  不管有沒有錢,希望你依然愛他。沒有人會窮一輩子,也沒有人會富一輩子,只有愛才會陪你一輩子。燃燒的鈔票只能給人心靈短暫的溫度,唯有兩顆為對方而跳動的心讓愛永恆。

  也只有這樣愛才來的真實,才會長久,人生才會更美好。突然看見這樣的思想和見解覺得的這樣的人真的大有人在,難道愛情已經變質了嗎?不應該是這樣的。但很有道理。值得大家思考。

您正在瀏覽: 沒有錢能談戀愛嗎?
網友評論
沒有錢能談戀愛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