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惟有獨特是王道

惟有獨特是王道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都說女人如花,但這不僅僅是指女人笑靨如花,美貌如花,質地如花一般的嬌嫩。花還有更多一層的意思在,那就是指女人如花一樣的芳香襲人,香氣四溢。這就是說,如花的女人給人的感官欣賞,不僅僅於視覺、觸覺,而還在於嗅覺,這才是“女人如花”的完全含義。花是什麼?花是植物的生殖器,這不是動物學而是植物學的範疇,就不多說了。

  “聞香識女人”,這是男人看女人的一種方式,而這種方式會起到不同凡響、意想不到的效果,而往往要比視覺來得神奇並高妙,令男人對女人蠢蠢欲動,躍躍欲試,意亂情迷,心猿意馬。聞香識女人,識了之後就會聞香追女人,如此的男人追如是的女人,就如那警犬追逃犯一樣地勇往直前,奮不顧身,一條道跑到黑,然後再不舍晝夜。

  人體有味兒,這一點總是不用懷疑。由於飲食不同,內分泌不同,捯飭各異,再加上衛生狀況的差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體味,不同的體味又有不同的人喜歡,這不僅僅是個口味問題,大約也有心理問題,感情問題。男人親吻女人臨別時留下的一綹頭髮,女人親吻情人留下的一條圍巾,如果不是對誰都如此,那就不是變態,而是真正的正常的情感表達。

  魯迅在他的《文學與出汗》里說,“弱不禁風”的小姐出的是香汗,“蠢笨如牛”的工人出的是臭汗。可見這香與臭與勞作和性別都是有些牽連的。科學說,人體分泌的汗液中有一種成分叫丁酸脂,惟有其濃度適中,才是女性別具魅力的體香。看來女人的香味與年齡和性也是有些關係的。這一點,凡是“過來人”當然不說也明白,不是“過來人”說了也不明白,實踐出真知,理論總蒼白。

  中國古代四大美女至少有兩個人是香的,一個是西施,美貌絕倫,身有香氣,被越國大夫選中送給了吳王夫差,夫差特意為西施修了香水溪、采香徑等,每天與西施在芬芳馥郁的氛圍中尋歡作樂。另一個是楊貴妃,只因香氣襲人,玄宗就為之傾倒,楊貴妃有多汗症,但玄宗以為是香汗淋漓,就為她修了一座沉香亭。貂嬋和昭君香不香?待有心人考證。

  女人為了保住這香,是頗費一番心思的。古代沒有香水,但方法還是有的,就如沒有西藥就整點樹根子來熬了喝一樣。當然這是講究女人的講究事兒,武則天飲狄仁傑進獻的龍香湯;楊貴妃洗牛奶浴、香湯浴;慈禧太后吃鮮花,洗鮮花浴;薛寶釵服用冷香丸、玫瑰露,大約追求的都是這效果。只有乾隆的香妃是自來香,啥也不用,照樣招蜂引蝶。

  可能是由於飲食習慣,或是人種的不同,我覺得外國女人的味道不好,或者說是不適應。我讀大學的時候沒少接觸國外的留學生,不論男女,那味道簡直真是簡直了,我是受不了的。人說,法國女人是酪香味兒,英國女人是藕香味兒,德國女人是木香味兒,美國女人是藻香味兒,瑞典女人是木槿香味兒,我是真沒聞出來,只是感覺有點騷而已。

  香水的出現,解決了女人香的問題。其實也不僅僅是香水,諸如香皂、洗髮水、化妝品,甚至洗衣粉都是有味道的,總的來說還是以香為主,那香型也是千奇百怪,稀奇古怪,見怪不怪了。不同的女人會選擇不同的香水,與其說是選給自己的,倒不如說是選給她鍾愛的男人的,如果不懂得這一點,那這女人就是不懂得男人,不懂得愛情,不懂得性。

  男人對香水的偏愛或痴迷,決不遜於女人。這就好比女人的打扮,“女為悅己者容”已成共識,“女為悅己者香”卻不一定哪個女人都懂,如果女人單純是為了自己聞香,我想那就不用撒身上,整個“鼻煙壺”之類的東西放在包里,想了就拿出來嗅一下,也不錯。不同的男人也喜歡不同的香水味,比如我,就對有煙草味道的法國香水情有獨鍾,老闆出國回來送給我一瓶,我就用它噴了廁所。

  用香水是有學問的。我有個女同事就特別愛用,總是把自己噴得香氣滾滾,她一上班就滿走廊地香,每次到她跟前,我就會打噴嚏,她以為我感冒了。所以跟她談稿我也就自然而然地保持一定的距離,互不傳染。“感冒”有菌,“香水有毒”。但咱不知道人家“為了誰”?所以咱就不能多說話。不是為了我等,那如果丈夫喜歡,我想下班再噴也不遲。

  香精以點,濃香水以線,淡香水以面,這是女人點香水的最起碼的技術要領。不管不顧,噴得滿身哪都是,面面俱到卻不一定效果好。有些女人噴香水是向空中噴洒,然後自己再走進那香霧中去,旋轉幾圈,再走出來。這樣香水給人的感覺就若有若無,若無還有,清清爽爽,幽幽淡淡。這樣的女人就是會用香水的女人,就是了解男人的女人。

  男人喜歡的是留香,是余香。聞女人的香就如喝好酒,重在回味,要達到喝酒時的“余香滿口,吹氣如蘭”的效果,“聞香下馬”,“船過留住”對男人來說,不一定是指酒,而同樣適合於女人。最低級的是不見人而先聞香,中級的是走近就聞香,最高級的是過後才聞香,這時的男人即使步履匆匆,尿頻尿急,我想也是要回頭看一下那飄香的女人的。

  不用香水的女人多的是,但她們並不缺少“香”。田間農婦的身上有太陽泥土味兒;采蘑的村姑身上有蓬蒿青草味兒;畫畫的女人身上有紙墨印泥味兒;教師的身上有粉筆墨水味兒,護士的身上有碘水中藥味兒;賣菜的女人身上有蔬菜瓜果味兒;下廚的女人有油煙蔥花味兒。這也是女人的一種香,實在的香,高尚的香,出污泥而不染的香。

您正在瀏覽: 惟有獨特是王道
網友評論
惟有獨特是王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