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愛上寫作,對文字情有獨鍾

愛上寫作,對文字情有獨鍾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慣看世態炎涼,惟對文學與文字情有獨鍾,我愛上這般閒情逸緻的寫作,按照別人的說法就是,寫作的人,大多是多愁善感的,無病呻吟,進一步發展就會改變自己的人生觀世界觀。

  ——題記

  其實,寫作是一種快樂的運動,我這樣說,確實發自肺腑,絕非因為我想當什麼作家,只是不敢想!那只是青春時期的夢想,只因品嘗寫作快樂滋味,比任何一種美味佳肴,都要保持得長久綿遠。

  當我面對一疊稿紙,手裡輕輕捏着一支筆時,我的思緒馬上變得流暢起來,周圍的一切,都似乎沉寂,消失了,展現在自己眼前的是一個無比清純的世界。我急切地要與這個世界作生動的對話。於是,我的筆像鮮活的魚兒,在稿紙上遊動,我把想說的話,把平時不想也不願對別人說的話,在此,作為一種情感宣洩的缺口,通通排泄出去,壓抑許久的心情也會舒坦很多,人也感覺輕鬆多了。

  工作之餘,因為寫作,寂寞平淡的日子,也會變得充實起來,品嘗寂寞,感受孤獨,給自己製造一片寧靜自由的空間。或許這也是一種美……

  寫作的快樂,表現在自己寫出來的文章能變成報紙、刊物上的鉛字,能在網絡文學圈內,讓無數陌生或熟悉的人一同品味,彷彿別人吃着自己親手做出的一道好菜,滿桌都是讚美的話語,這是一種更美妙的快樂,伴隨着這種快樂,還會產生成功與滿足的感覺。

  因為愛好寫作,所以一直無法放棄,這些年來,我走南闖北,跑了不少地方,一路扔掉了許多東西,而手中的筆,至今仍握得很緊很緊。

  寫作,使我對人生的看法變得豁達,大度。使我的情感始終保持着善良和熱誠,幸福始終是遙遠抽象的幻覺的東西,心裡很平靜,再無痛楚。但現在,曾經以往的一切已經不再重要,時間已過……

  就象我們寫博人一樣,來排解一下閑暇時的鬱悶,可我竟喜歡上了這裡——。通過文字結交一些好朋友。每一篇文章中的評論都是對我的鼓勵,都是我寫作的動力,,給了每個文字愛好者施展才華的平台,繁雜的心情也得以喧囂。來到是我無悔的選擇。

  愛上寫作,此生註定對寫作痴迷不悟,對文字情有獨鍾!

愛上寫作,對文字情有獨鍾 範文推薦:

  • ·情有獨鍾
  • ·情有獨鍾
  • ·情有獨鍾
  • ·情有獨鍾
  • ·冉榮,對不起,對不起。
  • 您正在瀏覽: 愛上寫作,對文字情有獨鍾
    網友評論
    愛上寫作,對文字情有獨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