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印尼九日---早餐糗事

印尼九日---早餐糗事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pp958

  6月28日,今天是展出第二天。早上起得較早,展團中只我一人下來吃早餐,別人還都未起床。

  對於飲食,我有一個習慣,愛吃小吃,不喜大餐,尤其對於不曾吃過的各種風味菜肴,不論好吃與否,總愛品嘗一下。

  酒店的早餐挺豐富的,正因為是異國早餐,所以我每天都吃得有些不同。今天快用完早餐時,一個金髮碧眼的歐洲人坐在我對面,那老外挺彬彬有禮,朝我微微一笑,用英語說了一聲:“早上好。”

  我也用英語答了一聲:“早上好。”

  本來大家來自天涯海角,碰面互相問個好,便各自用餐也就結束了,偏偏我一時心血來潮,又用英語說了一句:“見到你很高興。”我也不知這句英語自己是否說標準了,也不知老外能否聽懂,反正陳霄那丫頭不在旁邊,就算英語說得很臭也沒人笑話我。

  可能那老外真的聽懂了,還真以為我會說英語,便嘰里咕嚕跟我說起話來。我的天!我哪裡會英語啊,就這麼幾句,弄巧成拙了,快暈了!我張着嘴巴呆在那裡,連忙向他搖搖頭表示我不會英語,那老外也挺可愛,朝我呵呵一笑,便用起他的早餐來

  為了擺脫一下尷尬的局面,我向服務員要了一杯咖啡,我不喜苦味,喝咖啡愛放糖。餐桌上放着白糖和不知什麼的紅色粉末,都用透明的小袋包裝,包裝印的是印尼文,白糖自然認得,但那包紅色粉末鬼才知道是什麼東東。我放了一包白糖在咖啡里,攪拌一下,呷了一口,味道還可以。但看看那包紅色粉末,卻不知它究竟是什麼滋味,便勾起了我的好奇心。乾脆也拆了一包,倒入咖啡中,輕輕地拌了一下,喝了一口,見鬼,什麼怪味?但吐掉又不好,這種不文明行為向來為我不齒,只好強咽下去。

  那老外大概也不懂印尼文,看我把紅色粉末倒進咖啡杯里拌了喝,便對着我用手指指紅色粉末,又指指咖啡,我又不懂他什麼意思,便“唔唔”地點了點頭,沒放在心上。

  暈倒,誰知他也學着我把紅色粉末倒進了他的咖啡杯里拌了起來。壞了,原來剛才他是問我喝這個咖啡是否應該就要放那包紅色粉末,我卻心不在焉地點了點頭。他還以為這是亞洲風味呢!我暗地竊笑,喝吧,看咱倆誰先暈倒!

  果然,那傢伙喝了一口,便呆了,只見他皺着眉,瞪着眼,鼓着嘴,卻咽不下去。那傢伙朝我看了看,那眼神分明是在問我這味道難道就這樣的?

  我想,事情既然已經這樣,乾脆就繼續裝到底吧。於是,我又喝了一口,裝模作樣地咂咂嘴,表示味道很好。只見他也強咽了下去,又試着喝了一口,便朝着我聳聳肩,兩手一塌,無可奈何地搖搖頭,意思是亞洲人就愛這種味道?我實在想笑,只好強忍着。

  他實在不願喝這咖啡了,便去拿水果,瞧這當兒,我扔下咖啡,趁機溜了。

您正在瀏覽: 印尼九日---早餐糗事
網友評論
印尼九日---早餐糗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