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泯滅的宗澤

泯滅的宗澤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小景

  在這個人性開始泯滅的社會,日趨道德淪陷的制度之下,私有欲逐漸膨脹的世風日下;亦言亦語或與是胡言亂語,原來,在這個日子裡,“我”早已習慣了,是一種奴性的安分吧?或是五千年來,老祖宗傳承的“優良”傳統吧?百態的臉孔是“我”千百年始終看不透的猙獰,在那些爭執的偏傲吵起時,胡言亂語的日子在蔓延。——前鑒(文/小西)

  一(老祖宗的恩澤)

  從盤古開天闢地到女媧五彩石補天算起,儔沉浮屠妄詭,猿人弦展脫圖;夏建朝邸,階級就是人卑劣的端頭,不可逾越的分水嶺區隔着貴賤;始王統秦,立法則一,悖涙從緊;讒臣李斯焚書炕儒,確着有違先烈,但孔聖列賢們又何不是在編製統治者的手段,與愚民於鼓掌之中;所謂言也古者,道也古者,神乎詭異,其皆乃糊弄;搬弄實佉,才坯尤賤也。

  聞說,宮郡府址納堇,千百年朝代易主,在那個遙說幸福的年代,“我”撫淚含下冤屈,在那八里緣坡上,駐上“我”最後的歸屬,棺蓋的孤塚,在某個夜裡,是否,有人會念起,孤燈帳下白骨枯。“我”的陛下啊,是你把“我”的魂留在了那個屍骨堆積起的城,看不到盡頭的黑暗,籠罩着的烏雲沒有散去的念頭,“我”知道,這輩子“我”都是你權杖下的刺刀,沾滿的都是那些無辜的人們;你說,他們從一開始就是你血統里奴隸的木偶;“我”笑了,“我”笑“我”連死的權利都是別人的,那個叫羅馬的帝國,他們的奴隸尚可用劍來結束呼吸,可“我”真的,不想,不想成為你娛樂的演員,即使此刻,“我”只是卑劣的傀儡。

  依舊,“我”有等待那麼一個聖明的人來為“我”的子民們鬥爭,他們?或者是那鎧甲披身的騎士,可“我”是公主嗎?他們是不是也是來掠奪“我”的自由,來殘害“我”的子民們……

  千百年過去了,他們一個代替了一個,對於“我”來說,只不過是不同的鼓掌將“我”玩弄,“我”的身上血液開始乾涸,每天晚上,那些冤魂都在哭訴着“我”的罪惡。

  如果,有來世的話,“我”不希望再去輪迴,百年再轉身,憔悴已蕭,卻早蒼夷滿目。

  城外的潼關,那個叫張養浩的人在念着:“興,百姓苦;亡,百姓苦”。

  在聖經的最後一頁寫着,老祖宗的恩澤在顯靈;“我”的墳下的冤魂終於停下了哭喊聲。

您正在瀏覽: 泯滅的宗澤
網友評論
泯滅的宗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