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一起重新看《奮鬥》

一起重新看《奮鬥》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忙完論文後,真正名副其實的放鬆下來,——如果不用再去答辯的話。

  想想上網還能幹些什麼?

  看那些一直沒有時間看的電影、電視劇,挨個到以前來訪的人的空間里去回訪,在黃石這讓人懼怕的“大蒸籠”天氣里,似乎時間能流逝得快一些。

  我選擇第二遍看《奮鬥》,詼諧幽默的台詞,輕鬆而又頗具吸引力的劇情,最主要還蠻養眼,倒不是對奮鬥的概念所吸引,只是覺得很輕鬆,很好看。

  有好多人的影子,但真實的現實中一個不存在。如果存在,我會很喜歡米萊這樣的女生,大部分的男生,而對其他女生敬而遠之。

  還是喜歡我現實中的朋友。他們更現實,也更務實些,甚至比這些演員們好要好看。總之,真正的我們這些圈子裡的人,雖然平凡,但也不乏精彩,更加真實。

  在打發時間之前跟一些人聊了幾句,和氧氣談起畢業打算時有些盲目的樂觀,其實回家是保守的退讓。老孫從上海回來是為了小劉,我是為了誰呢?說不上來,但好像是綜合因素的結果,情感佔據不小的位置,現實更是主要的選擇。

  欣喜的是聽到他們要結婚的消息,這是我最熟悉朋友中的第一對新人,眼看着他們從同學成為愛侶,作為見證人,真的為有情人感到祝福。

  讀了這麼些年書,我可能是最後一個歸隊的,終於要參加工作了,開始現實生活中的一切。從這個象徵意義上說,一起看《奮鬥》或許是我們一個不錯的開始。

  生活需要奮鬥,我們需要把心中所想轉換為現實,要想得到的,只有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取得。

  我希望,能和我始終聯繫的這群人,真正活出自己的精彩來。

您正在瀏覽: 一起重新看《奮鬥》
網友評論
一起重新看《奮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