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心情在四月間

心情在四月間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走進四月,走過楊柳堆積的過往,邁出春天的門檻,停留在奼紫嫣紅的桃花朵朵里。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走過一路芬芳芳的春天路上,惆悵慢慢的爬上眉梢,舊愁新憂,相繼湧出。茫然間不由自主放慢腳步,唯唯諾諾地望着前面的路,枝頭上那蝴蝶雙飛,翩翩起舞,而曾今屬於我的,春天的黃昏里的舞蹈,在月光下歌唱的蝴蝶,去哪兒啦?蒼茫的大地,何處是它休息的地方。滾滾紅塵,許多的塵封了的往事,悄無聲息地定格成一幅美麗的畫卷。

  回眸往事,漠然間,嗒嗒馬蹄聲緩緩地響起,心中的那份等待為何如此的疲憊不堪?看看自己,等待的心裝滿是惶恐。沒有朝氣蓬勃,沒有自信滿懷,更沒有奢望幸福的心。

  微風,輕吻着我的臉龐。它會驅散我心中所有的陰霾與塵埃。吹面不寒楊柳風嘛!就像母親的手撫摸着我,輕輕吹過耳邊,帶着花兒甜甜笑容,帶着泥土的芳香,在夢裡依舊蕩漾。是那麼溫柔,那麼可愛,令人難以忘懷。有了春風,就有了這放風箏的季節,而那隻在天空中飛翔的風箏,使我們又回到了無憂無慮的童年。陶醉在風箏的快樂里,同時也放飛的還有我的夢想。春風如輕紗薄霧,讓人如醉如痴。沒有春風的存在,就不會有春天一個個動人的故事。

  金色的陽光穿過窗外留下的影子,落在房間里。歲月悄悄的,演奏出簡單而動人的旋律。花開到深紅,有一種溫柔纏綿的感覺,襯託了那美麗景象。遠遠看去,彷彿觸手可及,深紅的色調,有無比溫柔,甜美。好似恍然間的初遇,那雙眸,清澈如水,那留戀,那笑顏,明媚而清爽。柔柔的風從窗前飄過,吹皺了如蓮般的心事。手指拂去額前沁出一點點汗水,眼睛眺望更遠的方向,心向著更遠的地方。恍惚間,好似某個身影,從遠處慢慢靠過來。呵呵,拈一朵微笑的花,盪一葉心上的舟,讓這份淡淡的牽挂輕輕隨風飄呀飄。

  看看花園裡盛開的鮮花,心情也格外舒暢,看到花園裡雜草從生,心情也隨着失落,生活讓大家都很忙碌,忙得都沒有時間來看看,忙得都沒有時間來灑一滴水珠,也難怪,我也一樣變得忙碌起來,雖然不知道忙碌些什麼?如此的忙碌究竟得到了什麼?當我今天跨進家園時,看到滿是雜草,心裡有些隱隱的作痛。萬千思緒湧上心頭,是的,歲月的腳步帶走了我們太多歡樂?時間的匆忙帶走了我們快樂的心情?究竟是什麼改變了我們的步履?究竟又是什麼改變了我心中的花園?

您正在瀏覽: 心情在四月間
網友評論
心情在四月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