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幾經流年,讓心情在陽光下生活

幾經流年,讓心情在陽光下生活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幾經流年,讓心情在陽光下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曾想,陽光下我們為誰而活?是為他人作嫁衣裳,還是為自己靜數陽光。

  有一天,我們會老去,不再年輕,有什麼值得我們去捕捉?是我們做過的傻事,還是我們做過的自以為對的事,還是某些人。

  我本陽光,偶爾憂鬱。

  陪伴我無時無刻的陽光,不知從何時起--凋零了,散落了一地的憂鬱。那時的心就像載不動許多愁的小船兒,飄飄蕩蕩,靠不了岸,搖曳在水面上,好似沒有安全感。沒有方向的飄着,漫無邊際的盪着,何時是個頭?

  我懷念曾經那個豪言壯語的自己,孜孜以求,銳意進取,毫不懈怠。而現在卻漸漸忘失去了最初的自己。

  冬日的陽光難能可貴。現在的我幡然醒悟,我想應該還不算太晚。

  在冬天,田間地頭一片祥和,靜默無言。然而地底下卻在積聚能量,蓄勢待發,以待來年春光。等到了春天,萬事萬物,勃勃生機,幾經流年。普渡華夏熱土,點綴着每一個人心中寄存的夢想,染綠着無垠的撒哈拉、蒼茫的漠北,藍天碧海都在春的陽光下騷動。

  在生命的長河中,總有一段經歷讓我們刻骨銘心,總有一段情感讓我們矢志不渝。總有一天我們會長大、會成熟。

  人可以幼稚,那是他(她)必須經歷的階段。但人也要成熟,苦情的人生終結,讓心情在陽光下生活,是我邁向成熟的里程碑,即便在這樣的連陰雨天氣,也是如此。

  誠然,人最寶貴的是生命,只有一次。而生命中最寶貴的是要有陽光。

  我曾經說過:陽光不僅來自太陽,也來自我們的內心。所以我將苦情終結,不再為某個人去浪費時間,虛度年華。不是該與不該,而是值與不值!這樣的人,不說也罷,反正已經格式化。

  長吁一口氣,吐出不快,吐出憂鬱;輕輕地呼吸着冬日新鮮的空氣,期待春天,期待新的自己、新的征程。如果有一天,你們發現我消失了,請不用擔心,我會回來,帶着我的成功和陽光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幾經流年,讓心情在陽光下生活
網友評論
幾經流年,讓心情在陽光下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