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應謹慎對待馬英九的國際空間訴求

應謹慎對待馬英九的國際空間訴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台灣領導人馬英九在中美洲訪問期間公開表示;他願意儘力爭取以經濟體領袖身份;來參加出席10月份進行的的亞太經合組織會議則APEC峰會。如果台灣此次能成行的話,就能實現外界期待已久的習馬會。馬英九在國際場合公開向大陸拋出這一步棋,其背後的動機值得觀察。為此我不更想起去年九月份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在俄羅斯海參崴APEC峰會時,違反規定私下與當時的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密談;從而促成了只有兩個主權國家才能簽訂的“台日漁業協定”這一步輸棋的教訓對大陸來說是極其深刻。

  兩岸歷經六十多年的分治,儘管在馬英九上台後兩岸之間的關係有了很大的改善,但對於大陸的隔閡已經滲透到了台灣某些人的瀔水。在統一依然遙遙無期的情況下,對於兩岸之間關於國際空間的博弈,大陸必須小心謹慎,免得馬失前蹄。縱觀馬英九上台以來,在內政上雖然是一塌糊塗,但他提出所謂的活路外交還是有板有眼,一方面他和美日繼續打成一片,另一方面他又巧用所謂的“一中各表”來忽悠大陸,在統一隻字未提的情況下,能輕易地從大陸撈取他想要的好處。為此這馬英九要比前領導人陳水扁那土包子略勝一籌,對於這樣的對手大陸不能掉以輕心。

  所謂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有前提的,那就是國家尚未統一之前,兩岸的終極目標是要統一,在這前提下的一中各表才有意義。但馬英九卻以種種理由把統一這一前提給拿掉,沒有了以統一為終極目標的一中各表它就毫無意義。但對於別有用心的馬英九來說,沒有了以統一為終極目標的一中各表,他就能把他自稱的所謂“國”長久下去。同時也能打着“國”的旗號竊取國家空間。

  兩岸之間的博弈,大陸不能成為舞伴,隨着台灣的音樂和需求起舞。國際空間對大陸來說是一張牌,大陸必須善用這張牌,台灣要大陸不是不給,但不能白給,如果在政治談判都還沒開始之前,我們就把台灣想要的都給了它,那統一就更沒希望了。

  對待台灣;大陸必須要內松外緊,也就是說有利於深化兩岸之間人員來往和交流的;應繼續鬆綁。而對於台灣要求的所謂國際空間必須要緊。不但如此,大陸還要對那些與台灣所謂的“邦交國”,要成熟一個吃掉一個,直到地球上沒有國家承認台灣是所謂的“國”。也許這會讓台灣某些人感覺不爽,但必須要讓他們習慣這種不爽。只有切底打斷台灣所謂“國”的幻想,統一才有希望。(魯舍)

您正在瀏覽: 應謹慎對待馬英九的國際空間訴求
網友評論
應謹慎對待馬英九的國際空間訴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