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拜佛就是拜心

拜佛就是拜心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國慶節,獨自去純陽觀,登高拜心。野史記載,雍正皇帝喜歡拜佛,但是從來不信佛。

  有些事,不能後悔,做了就要到底,人要有三種力量,精神力量,希望之光,重生的力量。精神給我們應難而上的勇氣,重生的力量,給我們置死地而後生的魄力,希望之光,讓我們剛剛開始起步時,不迷茫,不後退。精神力量,讓肖斯塔科維奇創造了《列寧格勒進行曲》,重生的力量讓無數剛剛開始的人,從溫飽不能自理,到一代帝國的建立。古希臘神話中,有一段關於神罰的描述,宙斯要懲罰人類,將潘多拉魔盒降臨人間,火神赫斐斯托斯將希望之光留給人類,於是,人類就出現了另外的一條路,在神給人的既定命運,不符合人的心裡要求時,人會用希望的力量。去改變自己的命運。同樣的故事,也出現在聖經里,亞倫違背上帝的約,將使徒摩西的拋棄,上帝將以色列的人民分成兩個部分,信仰者,得到應許之地,違背者,被無情的滅殺。兩個神話故事,不同的結局,告訴我們,希望是多麼的重要。中世紀的神權與君權的鬥爭。讓我們知道,人有希望在,可以戰勝神。自信者,無敵,信自者,無懼,無懼無敵者,將是我命由我不由天。一個有思想的人,一個有信韻的人,將自己的三種力量,發揮到極致。信韻,讓我們,有這樣的生命規矩。天若佑我,順天敬命,天不佑我,逆天改命。人的生命規矩,將是以自己能量為圓心,以自己的理想為半徑的一個圓。 心之廣闊,決定着你的圓的大小,能量只是隨心而變的一個點。天道無親,常與善人。我認為這個善人,就是有三種信韻的人。信韻是對命運考驗的對抗力量。聖經的祈禱詞中,有句,不要讓我們遇見試探。哪知道,試探是一個平凡的人做卓越的人生,必須經歷的過程。只要符合自己的心,有堅定的信韻。一個從平凡起步,到優秀,走向卓越的人生,就開啟了。神也阻擋不了。

您正在瀏覽: 拜佛就是拜心
網友評論
拜佛就是拜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