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生活雜感(六十八)

生活雜感(六十八)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生活雜感(六十八) 標籤:十八大 教人幸福地生活

  吳明強

  三三七

  作為一個集體,一個家庭中的一員,不要老是認為只有自己做得最好,實際上其他人一樣盡了自己的努力。

  當然,沒有愛心和責任心的人除外。

  三三八

  一個人隨着年齡的增長,逐漸失去了四樣東西。勤奮學習的精神、關心國家的熱情、人生美好的理想和對未來的希望。保得住這四樣東西,說明你青春不老。

  三三九

  人的慾望是很難滿足的,就是把地球給他,說不定他也要說地球小了。所謂慾壑難填,莫過如此。

  三四零

  讓一個不服輸的人服輸的辦法是:繼續給他輸的機會。

  三四一

  有一個同學到處說:“我真倒霉,坐到哪裡,哪裡都是講小話的。”

  另外一個同學聽后對他說:“你自己不講話看看,你周圍的同學講話全是由於你帶領的。”

  這同學聽后,啞口無言。

  很多時候,一個人倒霉全是自己造成的,怨不得別人。

  三四二

  一年多以來,美國國會一直逼着人民幣升值,一年以來,人民幣升值是比較快的。所以前幾天美國國會頌讚人民幣升值得好。

  我不是經濟學家,對金融也是外行,但是我聽說,人民幣升值以後,中國的外匯已經損失了數千億元,恐怕超過了我們國家的外匯總額的20%,若人民幣再快速升值的話,中國的許多出口企業將面臨倒閉。

  難道我們這樣一個大國,連自己的貨幣也管不住嗎?也要由別人來指手畫腳嗎?明明知道這樣下去,將斷送中國改革開放三十年的成果。把這三十年的成果拱手讓給他人,為什麼不讓人民幣慢一點升值呢?

  毛澤東主席曾經說過這樣的話:“凡是敵人反對的,我們都要擁護;凡是敵人擁護的,我們都要反對。”

  現在的一些大型政治會議,都會說“堅持毛澤東思想”,我看在這樣的問題上就沒有堅持毛澤東思想。

  三四三

  聽老人們唱:“慢慢活,慢慢磨,一年領得一萬多。”我忍不住笑了。

  我真的是開心地笑。笑老人們老有所養;笑老人們幸福綿綿;笑老人們知足常樂;笑社會的安樂祥和。

  受到老人們幸福的感染,到現在我坐在電腦前打這些文字時,我都是開開心心的,好象有什麼喜事似的。

  (2010、10、17、於岳陽)

您正在瀏覽: 生活雜感(六十八)
網友評論
生活雜感(六十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