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游橫店鬼城

游橫店鬼城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pp958

  殘冬出遊,是我的壯舉。二○○一年冬季的一天,我們一行五人冒着凜冽的寒風,風塵僕僕地驅車經麗水、過縉雲、入永康,直達“百工之鄉”、“建築之鄉”和“教育之鄉”之美稱的橫店鎮。聽說該鎮修建了八大影視基地,挺好看的。

  我們直接到鎮南面一處佔地1200畝的氣勢宏偉的文化村攬勝。村口一座古城門高大巍峨,城牆上十條金龍栩栩如生。我們徑直入內,由於導遊不在,先睹為快嘛,結果路不熟,走錯了路,從側門出去。不料,一座富麗堂皇的秦王宮展現在我們面前,大門口有十幾位身着秦衣服的武士手拿武器站在兩旁,夾道歡迎來客們。我忙個不停的頻頻按下相機快門。待要進城門時,被服務人員拒之門外。一問才知這是《荊軻刺秦王》的景點,須另買門票。原來各景點各自為政。我只好掃興而回。沿城牆邊路住下走,越走越遠,要繞一大圈才回到文化村。導遊小姐也在找我。這下好了,有了指路人,走捷徑了。

  我們先入賞月園,拾級上山,見到一隻特大型宮燈屹立在山頂;進入竹編、木雕館,開關一按,各種宮燈五彩繽紛,中間的寶座用鍍金木雕製成,猶如到了故宮養心殿。動物世界裏海馬、海獅、熊貓及長頸鹿還會動起來,發出嚎叫聲。接着到了神話色彩濃郁的封神宮。姜太公釣魚池猶在,願者上鉤。商紂王無道,王后妲妃禍國殃民,用炮烙殺忠臣。姜子牙奉(周王)命出山,率軍打敗紂王,封臣365位,唯獨不封自己。後人把他供奉為第一功臣。接着,我們又下到赫赫威嚴的十八層地獄去走一遭。民間傳說作惡多端的壞人都要打入陰森恐怖的十八層地獄中,有刀鞭獄、磨盤獄、車輪獄、油鍋獄、蛇蠍獄、碓杵獄、刀鋸獄、刀山獄、割舌獄等一共十八重地獄。配合聲、光、電及立體布景,形象逼真,陰森恐怖,令人毛骨悚然,如臨其境,真是花錢買罪受!走出地獄門,總算舒一口氣,但願回去不要做惡夢。我想,地獄有棄惡揚善的教育意義,如好人上天堂,惡人下地獄,會有報應,對人有警示作用。才出地獄,又上天堂,享受一番仙宮美妙。天堂里中堂是玉帝,左邊站在一位白髮老君,右邊七仙女在跳舞,歌舞昇平。

  走了一趟鬼城,靈魂進行了洗禮,脫胎換骨,換然一新。它昭示我,還是做個好人好,才會有好報。

您正在瀏覽: 游橫店鬼城
網友評論
游橫店鬼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