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打造不褪色的生活

打造不褪色的生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打造不褪色的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曉驊:

  很久沒有給你寫信了。從你的日誌中我感受到了你在美國的快樂,同時我也隱隱約約的感決到了你的成熟,作為父母也為此而感到由衷的高興。

  但是說實話我有一種擔心,擔心你是否太享受留美的生活,而削弱你留美的真正目的。異國的人文固然很有它的誘惑力,但是對於一個正在步入社會的你來說,如何通過留美的經歷來提高你的全面,從而可以經得起任何風暴而站穩與這個國家。

  你的人生才剛剛開始,世界除了美國還有更多的國家、更美的風景能讓你陶醉,但這要有個經濟基礎,你具備了嗎?顯然沒有!我認為最豐富的生活是在工作的同時去享受這些,一邊在積累一邊在滿足你的好奇,沒有積累哪可能欣賞到下站的風景。

  財富的積累需要吃苦投入,更需要預期的設計。你為了能在20日的NBA球場的觀眾席上獲得一個上鏡的機會,在設計那天應該座的位置,可以更容易被攝像機攝入,甚至你還在選擇穿着“奇裝異服”去看那場NBA比賽,為了能吸引攝像師的注意。對於你的這番用心良苦,我無意指責。但是,我想告訴你的是,你的將來也同樣需要這樣的設計,是你沒告訴我,還是我對你的不了解,我總感覺到你對你的將來設計的太少,我很擔心你的留美生活除了留下一些美麗的照片和回憶,再也沒有其它什麼東西了。當這些照片褪色了,而又沒有能力去拍更美麗的照片時,你會感到很失敗的。

  其實,除了照片之外,你還可以留下更多的東西。比如,在美國的報刊、雜誌上發表一些文章,你不覺得是一個很好的建議嗎?

  你不是說美國的基礎教育遠遠不如中國,那麼美國是如何成為第一世界的呢?經一番調查和研究后,是否可以寫出一篇中美教育的差異和利弊的文章呢?

  你說,你曾經參加了你學校的一個派對,學生和老師等可以豪無顧慮的對其他老師甚至於校長進行抨擊。就這件事你能否展開作篇文章呢?

  上周,你去參加了一次社區活動。你說美國的企業都有為社區服務的義務,他們把這種服務看作是對社會的一種回報。你可以附上你參加社區活動的照片,談一些你作為一個中國人對這種活動的感想,並指出中國企業在這方面是不是應該向美國學習些什麼?

  我相信只要你有這種想法的話,一定會有取之不盡的素材,也一定會給你留下比照片更有意義的東西。

  曉驊,化點時間去做一次嘗試吧!一篇文章改變你的人身,不是沒有可能。

  老爸

您正在瀏覽: 打造不褪色的生活
網友評論
打造不褪色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