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點點燈火

點點燈火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這個暑假,我去了韓國。韓國雖然不大,亦是沒有中國的地大物博,卻仍舊使我印象深刻。不因別的,只因那點點燈火。

  那是我飛去濟州島的夜晚,看着飛機掠過浩瀚的大海,而後又不留痕迹的飛過。似是如歲月般,不留痕迹,不帶情感。海面之上,是點點的孤燈明亮,獨自閃耀在自己國土的海域里,不畏孤獨與寂寞,只是任憑歲月侵蝕。而真正映入我腦海的並非是這點點的孤燈,而是孤燈所勾勒出的海面,那麼的渺小卻又那麼的偉大。正是這一盞盞或在陸上或在海上的的燈火,組成了夜幕之下的韓國。很渺小,卻又很偉大。海面依舊平靜,夜色下,沉默着的海浪輕輕泛起歲月的漣漪。只讓人覺得,現世安穩,歲月靜好。

  青春也應如此吧,我們在不同的時間段內忍受過孤獨與寂寞,在屬於自己的空間內一次次的義無反顧,一次次的將記憶撿拾,組成這個美輪美奐的青春。

  點點燈火,如青春,如我們,如韓國,令我們永記,又那麼的令我們回味。

您正在瀏覽: 點點燈火
網友評論
點點燈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