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兔王圓點點讀後感600字

兔王圓點點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兔王圓點點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兔王圓點點讀後感600字(一)

  《兔王圓點點》講述了一隻叫圓點點的小雄兔艱難的成長曆程。圓點點三個月大時就被母狐狸抓住,帶給小狐狸當玩具。四隻小狐狸啃光了圓點點全身的兔毛,變成“無毛兔”的圓點點沒有慌張,趁母狐狸打瞌睡時咬翻了一隻小狐狸,又經過艱苦跋涉回到了家,但圓點點沒有想到,在它剛回家不久,又被媽媽拋棄,獨自一兔在阿斯特草原孤獨而堅強地成長。勇敢的圓點點,從獵人手裡就出了雌兔蛾蛾,並與蛾蛾喜結良緣。但是不久后,阿斯特草原整個野兔群的生存受到了極大的威脅,兇殘的狐狸聯合狡猾的老鷹,一時間,阿斯特草原一片兔哭卯嚎。圓點點機靈地與它們周旋,擊敗了這兩個所謂的“盟友”,解除了野兔群生存的威脅,.最後,圓點點贏得了大家的擁戴,成為了新一代兔王。

  讀完這本書後,我被圓點點深深地吸引住了。在我們的印象中,兔子就是膽小懦弱的動物,但是圓點點徹底推翻了這條“定義”.它,憑藉勇敢和機智狐口逃生,從銀環蛇口裡救回一家人,從獵人手中救出蛾蛾,打敗了兇殘狡猾的狐狸和老鷹。我們可以給圓點點一個評價:它,不是膽小懦弱的野兔,它,可以稱之為英雄!為什麼這麼說?——英雄的定義是什麼?——堅毅剛強?屢敗屢戰?其實,雖然英雄這個詞看起來遙不可及,但成為英雄並不一定要犧牲自己拯救他人,英雄,就是一群心懷畏懼並戰勝畏懼的物體。總鰭魚克服了對陸地的畏懼,從水中上岸,逐漸演變成人,它們,是英雄;原始人類克服了對自然的畏懼,學會用火,學會馴養家畜,他們,是英雄;世界各地的忠臣壯士們克服了對死的畏懼,可能就挽救了一個國家,抑或是使國家更富強,他們,是英雄;圓點點克服了對蛇、狐狸、老鷹、人類的畏懼,救出了自己、蛾蛾、母親、兄妹以及阿斯特草原整個野兔群,它,更是英雄!

  我們能從這本書中學到許多。比如,當面對強大的對手時,勇敢面對、放手一搏,或許就是度過危機的最佳選擇;比如,生命中的苦難雖然讓我們飽嘗艱辛,但有時,它就像一杯聖水,會把生命擦洗得更加璀璨;比如,作為朋友,不能互相利用,更不能在有利益衝突時,反目成仇,大動干戈;比如,做人要勇敢善良,機靈正直,學會克服自己的畏懼。

  這就是一隻小兔子——圓點點教給我們的。

  兔王圓點點讀後感600字(二)

  在這個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兔王圓點點》,以下是我對這本書的感受。

  圓點點的故事給我很多感慨,首先他從一個什麼都不懂的新手,歷經困難變成兔王,需要經歷多少的苦難。其實我們也一樣,在學習中,在生活中肯定會遇到很多“攔路虎”,我們要勇於面對,不屈不撓,征服他們。

  然而從這個故事中,我看到更多的,是追求自由和夢想。其他長毛兔,由於人們的喜愛,便把它們都抓了起來,關在籠子里供人們參觀欣賞,或花大價買走。在經歷了一番掙扎后,它們便屈服了,甚至開始享受起這樣的生活,忘記了在野外生活的快樂——在柔軟的草地上翻滾,與同伴盡情地玩耍。這籠子就像一座永遠逃不出去的監牢,鎖住了它們的身體,也鎖住了它們對自由的嚮往。我覺得那些兔子已經變得毫無價值,因為他們被關在籠子里,每天都會有飼養員來喂菜葉,清理籠子,這使長毛兔變得懶惰還越來越笨,雖然人們把他們養得白白胖胖,可愛至極,但它們已經不是一隻真正的兔子了,因此他們失去了自由,失去了自己的夢想。相反,“圓點點”更讓我們肅然起敬!

  我們要做翱翔的雄鷹而不是籠的鳥,我們要做奔跑的駿馬而不是圈裡的羊。

您正在瀏覽: 兔王圓點點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兔王圓點點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