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那如詩人一般的兒子

我那如詩人一般的兒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兒子三歲了,他每天用像詩人一般的眼光看待生活中的一切。

  冬天他走在雪花里,說:“媽媽,小雪花在我的眼睛里飄來飄去,一蹦一跳的,玩的真開心。那麼多小雪花一起玩,我喜歡它們。它們落在我的眼睛里,亮晶晶的。”

  春天的早晨走下樓,迎春花開了。他說:“啊,多好呀,花都開了。”

  放學回家他告訴媽媽:“媽媽,我眼睛里看着你,我心裡還是想你。”

  “我的眼睛看着你,心裡還是想你。”這難道不是最動人的詩句么?

  他聽了《大海呀,故鄉》這首歌,說:“聽到這個歌我就想哭了。這是個傷感的歌。”當我三歲的小兒子說到“傷感”這個詞時,我一下子覺得自己這麼多年的生活好像白過了。他從這半懂不懂的歌詞里聽出了什麼?還想到了“傷感”這個詞?我曾經像他這樣被單純地感動過么?

  我不能理解三歲的他的世界,以為自己三十歲的生活五味雜陳。沒想到他除了看到花開的美好,還體會到了傷感的情緒。也許這就是生活。

您正在瀏覽: 我那如詩人一般的兒子
網友評論
我那如詩人一般的兒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