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不該忘記的日子

不該忘記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1月8日,大家都說是臘八節,我沒有記起該喝臘八粥,卻想到了一位我們不該忘記的人。

  1976年1月8日那是一個舉國齊悲,天地同哭的日子。陰沉沉的雲,灰濛濛的天,寬闊的長安街,白花成海,淚水成河。人們的哭聲與天同響,人們的淚匯成大海;那佇立不動的身影,那眼望眼欲穿的眼睛;只為不舍那遠去的靈車,只為送別那不願讓離去的人。

  凡是經歷過1976年1月8日 的人們,都不會忘記那天。那是一個偉人離開的日子,那是我們最親最親的人遠走的日子。歲月走過了38載,帶走了我們的青春年華,但帶走他的音容笑貌。他,新中國的第一代締造者,一位嘔心瀝血,鞠躬盡瘁為人民服務的人,中國人民永遠的兒子,新中國的第一位總理——周恩來。在這一天永遠的離開他熱愛的祖國,熱愛的人民,長眠於地下。

  歲月的無痕,洗去了多少世態的蒼涼,可這位用心血灌注的偉岸身影,卻不會在人們心中消失 。熱愛他的人們,在這天都會心中呼喊——周總理。傾聽那青山綠水的迴音,在這裡,在這裡,永遠在我們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不該忘記的日子
網友評論
不該忘記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