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一場鬧劇

一場鬧劇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現在晚上上自習如果不去圖書館而去教室,你很難找到一間不吵鬧的。要麼有幾個女生在拐角嘰嘰喳喳聊天,要麼隔壁教室在放什麼爛電影唱什麼破歌開什麼爛會。要想找個地方靜下來那就更難了,除非你自信比熱戀中的情侶還會無孔不入。

  到處都在鬧騰,剛過去的校運動會對我來說就是一場大鬧劇。初一時第一次經歷運動會,我激動地跑回家跟媽媽說“媽媽,我們學校馬上要舉行奧運會啦,奧運會!”我媽一本正經地說“嗯,那是不得了。四年一次,給你遇到了真走運。”是有點傻,奧運會和運動會都分不清。後來我們在班主任的帶領下積极參与,什麼水果飲料都是籌班費買的,跑道邊的“看台”都是自己從班裡搬的板凳桌子,運動員都自個兒練,大家都很積極也玩的很開心。這說明不了什麼,畢竟是第一次嘛,不免有些先入為主。那次運動會沒有現在各種各樣的什麼帽子,花環,氣球等,沒有這麼好的跑道和看台,也沒有豐厚的獎品,獎牌和學分獎勵,最重要的是沒有領導親臨現場,因此當時我雖不是運動員也不需要比運動員還要辛苦地練走方陣舉紅旗跳風采大賽。統一的服裝,道具,各種橫幅標語加上練習多日的方陣表演不都是為了給看台上的院長,副院長啊幾個胖子看的么,幹什麼事都喜歡和黨啊領導啊扯上點關係,那些道具衣服開銷除了一部分拉贊助來的其它的不是老百姓的血汗錢嗎。前幾天晚上無論到哪兒上自習都會聽到外邊“一二一,一二一”和各種亂叫,不知道的還以為毛老頭詐屍領着紅衛兵來複辟了呢。有這種訓練經歷的都知道,正常人不會自願參加的。學生會的那幫人也知道,於是就忽悠頭腦迷糊還沉浸在入學喜悅的大一新生,他們就開個會會上激情昂揚地說“學弟學妹們啊,運動會招志願服務者,這是鍛煉的機會啊。”下面那當時就炸開了花,爭前恐后無論如何要報上一個以證明自己是大學生,不一樣了,真的很了不起,什麼都會幹。有大二,大三參加過的現在回想一下,是真鍛煉什麼了嗎。也不能怪學生會的欺騙我們,畢竟他們也沒辦法,要湊集人數好向系部主任或書記交代。這些主任書記呢,又想在院長副院長和同事面前耍耍威風或也可能將此次表現作為一學年來的政績。

  現在就來談談,這個除比賽本身其他一切都是領導按着學生會人的手隨自己意願規劃的運動會有多麼不可思議。首先,開幕式每個系方陣邊走邊喊的口號不是“勤勞勇敢”就是“奮勇爭先”“團結向上”。年年都差不多,今年你用“奮勇爭先”明年我再用,真是“年年歲歲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啊。可見領導都是沒文化的。再看看道具,除去大部分沒新意的,有幾個系做得就很不錯。其中有兩個系方陣舉着的半圓形的花環感覺是把“奠”字摳掉的花圈分兩半製成的。最滑稽的是有一個系還特地舉着“花圈”向領導拜了拜。可見領導都是腦殘的。最後還發現了某個系的某方陣隔幾行就舉着四個大紅牌子,每個牌子上寫着一個黃色的大字,每行的字連起來也就是他們的口號什麼的。那個系還嫌口味淡,別出心裁地在最後一行多加一個字,因此就有了歪歪扭扭的“喜迎十八大”向看台迎面走來。可見領導都是愛國的。可是呢,我們這些窮學生就喜歡跟領導套近乎拍馬屁。記得上學期的一個水果拼盤活動,就是看誰能用各種水果拼成一盤生動美麗的立體圖案,我看了一下有一半的人就拼着什麼“建黨多少多少年”字樣和各種黨徽團徽亂七八糟的東西。這都是某些東西潛移默化影響的結果。像運動會這種活動難道就不能交給我們學生自己去組織去參與嗎,學生會學生會不是學校領導門生會的簡稱。如果免去這些形式放手給我們自己干,相信會節省很多人力,資源和時間的而且會做得更好,學校里比領導有頭腦的人多的是。否則,這運動會對於像我這種既不是運動員也不是田徑愛好者的無黨派人士來說就是一場鬧劇。

您正在瀏覽: 一場鬧劇
網友評論
一場鬧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