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劍之心(你)

劍之心(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你,註定是一名劍客,一名執劍孤行的劍客,所以你喜歡獨自一人藏劍天涯,渴望像獨孤求敗。你手中的劍迎着風劈下,劍梢閃爍的光就是你的心跳。

  那年,稼軒在營頭醉里挑燈看劍,夢見的是炊角連營,鐵馬冰河;他心中有數不完的報國事,天下計;而你只是行走在高考戰場的一隻螞蟻,那劍就是一片樹葉,或許都不如,是螞蟻,也只是識弱小的螞蟻,在蟻群中默默無聞。

  那年,易安南渡,家國破滅,曾經與相公的風花雪月,只留下滿地堆積的黃花,人也瘦了;而你也想在佛前苦等五百年,只為今生的邂逅,可你不是倉央嘉措,做不到不負如來不負卿的諾言,你只是紅塵中的凡子。

  那年,青蓮初到長安,繁華聲如蜀道的飛湍,直下三千尺,有天生我才必有用的恃才傲物,千金散盡還復來的豪放慷慨;更有力士提靴,貴妃磨墨;而你,算什麼,一個三千大世界中的俗人,沒有驚天地、泣鬼神的才情,只能匍匐在高考的制度下,像一隻狗在一旁喘着氣,被千萬個人看。

  稼軒的國劍終究是被饞言誹語說碎,留下似告乃翁的傷痛。

  易安的情劍終究是被金石字畫扎斷,留下凄慘戚的悲情。

  青蓮的才劍終究是被封建思想震裂,留下弄扁舟的自適。

  而你渴望是獨孤求敗,為戰只求一敗,可你手中有劍?回答沒有,但那把劍早已鑄在心中。此劍以你的身體精血為器,思想精神為淬,堪稱絕世好劍!

  你的劍削鐵如泥,無堅不摧,迎着風,在陽光下熠熠生輝,閃爍着智慧的光芒。你註定是那名劍客,負着劍在滔滔紅塵中浪跡。(2012.04.25晚自習有感____即高考前43天)

您正在瀏覽: 劍之心(你)
網友評論
劍之心(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