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不堪幽夢太匆匆

不堪幽夢太匆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庭前院后東籬下,遍插菊花,夕陽西下,尋常巷陌人家,她盼小橋流水與你共話,你說良辰美景近晚霞,胭脂帶風雅,待你君臨天下,便許她湖畔為家。

  冷了戰甲,啞了胡茄,一騎胡塵熄滅了哪些風沙;棄了戎馬,褪了硃砂,一曲霓裳湮沒了哪些情話。金鑾寶殿琉璃瓦,你忘了最愛是撫她的發,最喜是她沏的茶,她等與你共華髮,那誓言終究未抵達。

  三尺白綾下,美人終作土,冰肌玉骨凝月華,紅消香斷了卻了牽挂,徒留兩行清淚掩芳華;

  萬里江山前,英雄始得悟,萬丈豪情藏古剎,贏得了天下卻負了她,只得仰天長嘆難瀟洒。

  任你金戈鐵馬,兵臨城下,狐裘貂褂,揮刀廝殺,雄雄爭霸,而今折戟已沉沙,人各在天涯,四海為家,終難忘她笑語盈盈粉靨如花;

  任你一曲琵琶,半世風華,黑花白髮,採薇蒹葭,落日紫霞,而今繁華終虛假,夜半輕拂榻,咫尺天涯,卻不見她舞步翩翩美眸如畫。——《不堪幽夢太匆匆》( 散文網: )

您正在瀏覽: 不堪幽夢太匆匆
網友評論
不堪幽夢太匆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