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遇見自己

遇見自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進入大三了,看着身邊的朋友都有了一定的歸宿的時候,我在想,我,該何去何從?一直在叩問着自己的內心,我到底是怎麼想的呢?我該如何選擇自己未來的人生道路,我該如何去面對那個未知的自己呢?

  我們都是踩在時代尾巴上的一代人,真可謂是考驗重重。前有浩浩蕩蕩的80后隊伍,後有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00后,而我們只是在夾縫中求生存的90后,我們這一代人缺乏信仰,每天都在努力的學習學習學習,然後就自然的便成了一個十足的讀書機器,但是,我們卻不知道,當我們踏在大學的領地上的時候,我們該做什麼?我們在等待什麼?我們在期待着什麼?我們曾經追求的目的又是什麼呢?於是,我們就以這樣一種莫名的心態在大學裡面渾渾噩噩的混着,因為我們的身份很尷尬。在一個普通的一本學校,讀着一個不冷不熱的專業,大部分人以為我們已經很棒了,可是我們的困惑又有誰明白?我們順理成章的變成了那一堆爹不疼娘不愛的苦命娃娃。大學,不會再遇見那些“逼着”你學習的老師,不會再有人給你鋪就未來的道路,一切,都在你的“掌握”之中,成才與否,完全取決於你是否足夠能夠適應大學自由的教學氛圍,能夠自主地去探索那些你強烈需要了解的未知世界,這些,都是看你自個兒的了。

  往往,我們大部分的同學難以從緊張專註的高三緩和過來,當不再有人管的時候,便開始放縱自己,開始在大學裡面過着逍遙的歲月,開始迷失自我···

  隨着時光的悄然流逝,我們用兩年的時間學着成長,當看到過往被浪費的所有時月,頓時便覺得自己是可恥的,我們讀着日均300多的大學,卻乾著最不齒的事情,有幾個人能夠問心無愧的大聲說“我的大學,我沒有浪費一天!”?如果在你邁出大學校門的時候,能夠欣慰的說出,“大學,我沒有了遺憾”,那麼,我定是十分佩服的了。可是,這樣的人,在我們的身邊是少之又少,因為我們已經迷失了自我。

  一般說來,我們沒有明確的目標,當然,我不否定我身邊還是有那麼一小撮讓我心生佩服的人,他們一直在堅持着自己的夢想,用勇氣和智慧行走在青春的路上,可是,畢竟這樣的人只是浩瀚銀河中幾顆閃耀的明星而已。當迷失了自己的時候,常常會忘記自己最初的夢想是什麼,忘了去追求自己想要的未來,只是隨波逐流,好像在努力拚搏,好像也整天沉浸在知識的殿堂,可是當自己靜下心來的時候,會發現,其實自己什麼也沒有學到,這就是一般人的生活,普通人的生活。因為,他們忘了,其實最重要的就是“發現自己”,這是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提出的觀點,在幾千年前他就發現人只有發現了自己,不斷超越自己,才能獲得想要的勝利或者內心的平靜。

  張德芬《遇見未知的自己》一書中就給我們一遍遍地強調“親愛的,外面沒有別人,只有自己。”你,知道嗎?其實,不管外面的世界怎樣變化,總離不了它的根本,就像從題海中出來的我們,回過頭來,發現不管題目怎樣變化,原理也只有那麼一些,而我們追逐的外界,也是以我們的小宇宙為運轉中心。所以,親愛的,請試着去發現自己,遇見自己吧!

您正在瀏覽: 遇見自己
網友評論
遇見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