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地質員工演講稿

地質員工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地質員工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地質員工演講稿

  二四七的明天更美好

  今天,我站在這裡!站在這塊有着五十餘載故事的土地上!站在這塊數代二四七人用汗水澆灌過的土地上!有一個聲音反覆對我敘說,“風雨中我們攜手同舟,二四七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這個聲音縈繞在我的腦海,它清晰的告訴我:現在,我面前站着的是一群奮鬥者,一群在山崗、在戈壁,在草原、在雪山,在城市、在鄉村…在奮鬥着的二四七年輕一代的地質人!但卻也是一群對暫時面臨的困難感到迷茫和困惑的二四七年輕地質人。“在面臨當下的困難之後,這些年輕人的驕傲就沒有了!那些擊敗我們的勝利者,那些困難、迷惑、彷徨、那些消極的字眼正騎在我們的脖子上作威作福,他們正在隨意踐踏我們的激情,他們正在無情的剝蝕我們的青春!你們告訴我,你們是選擇像二四七先輩一樣去做一個奮鬥的戰士,還是一個逃兵?

  你們或許要說:兄弟,我身在平凡的崗位,每天定時敲鐘便能獲得一塊能吃飽的麵包,我有一千萬個理由得過且過。是的。這種說法很對,付出與回報的比例有時候實在是太重要了。但是我要告訴你們。這世界上還有一種東西更重要,那就是青春!那就是激情!

  只要那些消極一日還飄蕩在二四七的上空,我們的青春就形同虛設!只要那些迷茫一日還在我們的內心中橫行霸道,我們地青春就形同虛設!只要人們在聊天的時候說到二四七這個字眼的時候會發出輕嘆,我們的青春就形同虛設!

  我們需要的,不是生存!而是生活!這種生活,是要靠付出和奉獻來實現的!我們應該一如先輩,用青春的汗水澆築二四七地質人尊嚴和生命,讓他們知道我們不是一群丟失了地質人骨頭的繼承者!”

  我相信,我們都是願為青春付出的人,因為我們都是流淌着二四七地質人血液的青年人!這血液,曾經在我們前輩的血管裡面流淌過,面對曾經的困難,他們沒有屈服過!現在,它們也在我們的身體裡面汩汩奔涌,我們依舊也不會屈服!

  茫茫戈壁為證,二四七地質人在烈日中揮汗如雨,卻從未停止前行步伐;皚皚白雪為證,二四七勘察人在寒風中輕裝薄衣,卻從未停止弩張劍拔;茫茫高山為證,二四七測繪人在山崗中雲深霧繞,卻從未停圖准意達;隆隆轟鳴為證,二四七鑽探人在荒野中七進七出,卻從未停止摸爬滾打;不熄燈火為證,二四七檢測人在儀器前通宵達旦,卻從未停止靜觀默察;匆匆車輪為證,二四七的市場開發人在暗涌的市場中東奔西走,卻從未終止厚積薄發;

  時光為證,歲月為證!二四七人正在默默的耕耘和奉獻着!二四七人正在苦苦的尋覓和探索着!就在我演講的這一刻,新疆伊犁蒙其古爾正佇立着二四七鑽探人“煤鈾兼探”的裝備!內蒙古包頭市正鋪展着二四七人“土地整治”的圖卷!津京冀地區正架設着二四七測繪人“土地確權”的儀器!新建廠房中正記錄下二四七環評人“環境監測”的數據!三年,成立八個新部門,升級維護十四項資質,開拓二十二項新業務領域,這,是屬於二四七的轉型升級。

  其實,在我們內心深處,都懷着讓二四七明天更美好這個共同的理想,只是這個理想暫時還沒能突破我們偽裝而倔強的嘴唇。我相信,這個共同的理想能夠將我們緊緊團結在一起。

  那麼,從今天起,我們要在平凡的崗位上做不平凡的自己!我們要從工作的每一個點滴做起,在山崗上拿起編錄筆時起;在鑽機上合起離合器時起;穿過城市中架起測量儀器時起;在機床邊按下啟動按鈕時起;對業主方伸出真誠合作的手的時起。

  多問問自己能為它做什麼,少問問它能給與什麼。在這個困難和機遇並存的時代手拉手共同起錨,在地質行業改革發展浪潮中肩並肩協同揚帆起航。讓艱苦奮鬥,勇於擔當,奮力創業,樂於奉獻的工作精神如旗幟般鮮明頂風飄揚。讓我們多出現一些有創新、有創意、能創業的青年職工典型的事迹,讓我們在轉型升級突破、市場開發開拓、項目攻堅落地、改革改制創新的舉措上多些可述的篇章。

  等到有那麼一天,當我們老了,當我們又走過二四七的門口,當我回首自己多年的工作!我可以昂着頭顱走過,我可以驕傲地對自己說:我,你的職工,沒有給你丟臉,我為二四七真正的奉獻了自己全部力量!

您正在瀏覽: 地質員工演講稿
網友評論
地質員工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