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中國夢我的夢

中國夢我的夢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中國夢 我的夢

  曾經荒煙瀰漫的時代已經遠去,在崢嶸歲月中留下曾經繁華和鼎盛的痕迹。而厚重與蒼涼只能成為歷史上逝去的過程,只有鴻鵠之志才能是中華民族亘古的長青。

  依是記得梁啟超先生的《少年中國說》,它用筆墨的戾氣,他用最後的鮮血吟出的一聲怒吼,喚醒了一個民族乃至一個國家發展和壯大的靈魂,點亮了一條復興的漫漫長路。“使舉國之少年而果為少年也,則吾中國為未來之國,其進步未可量也。”聽到這句話總讓我想起許多的英雄前輩,他們的一生,彷彿就在那裡詮釋“少年強則國強”的真理。成吉思汗18歲開始他的廝殺歷程,最終讓自己的一片天下儘是太平喜悅;鄭成功自小苦練十八般武藝,研讀兵書,後來成為保護國土的民族英雄;楊繼盛七歲痴於讀書,立誓報國,后成為拔出逆臣的關鍵;周恩來總理大呼“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后成為中國共產黨的高級領導人……此種例子屢見不鮮,他們用自己的一生詮釋着他們的夢,實現推動祖國的強國之夢。

  如今,那個長發飄飄,一身洋裝的人已經逝去,但他留下的思想讓中國夢開始爆發力量,無數先輩們的夢想和拼搏使中國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將來的強起來。一步步實打實,需要更多的力量去發展和完善不足,需要更多的人用自己的夢去推動中國在強大道路上運行。我們是中國人,我們亦要用自己的夢去強大自己的祖國,因為我知道:“我的夢是中國夢,中國夢亦是我的夢”。

  歷史已將真理擺放於面前,我知道我是中國少年,我是如此熱愛自己的祖國,我必須為自己為祖國打算好自己的將來,自己的夢。所以我知道我要有一份雄心壯志,像一個真正的中國人那樣去拼搏去努力,去為自己的國家背負起歷史的責任,擔負起民族的復興;所以我明白我要好好學習,為將來個人和祖國的發展盡一份自己的力。

  曾經的一切都已杳然於時光深處,連同帝國的霸業也煙消雲散。就讓江風將歷史的傷痕撫平,只留下壯志胸懷,萬古河山,將我們的夢匯成中國夢,將中國夢進行到底。

  姍姍過客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夢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