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玉蘭花開作文

玉蘭花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玉蘭花開了作文500字

您種的玉蘭花,開了,就不曾謝過;您教給我的道理,記住了,就不曾忘記;而您給我的愛,來了,就不曾離開。 

 曾祖母去世了。 

我聽到這個噩耗后,陷入一陣沉默中。 

 憶起您的臉,那個永遠洋溢着慈愛的臉,那個歷經歲月磨礪后滄桑而美麗的臉。 

 憶起您的手,那雙會做女紅的手,那雙會做各種美味的手。 

 憶起你彎彎的駝背,那個承載了我多年夢鄉的背,那個我曾經的樂園。 

 憶起那棵玉蘭樹,那棵花香撲鼻的玉蘭樹,那棵我曾經在樹下聽過無數故事的玉蘭樹。 

 您走了,那麼的悄然無聲,我還來不及和您說聲再見就走了。您走了,誰和我看雲,誰給我指北極星,誰給我講故事,誰為我做好吃的烤番薯,誰會點着我的鼻子叫道“小饞貓”。這些的一切,從前看來是那樣的平凡,但是現在卻是那麼的彌足珍貴,那麼奢侈! 

 多少次,在夢裡見到您,總是哭着醒來,才發現那只是一個夢。您的離去已是無可改變的事實了,只是我在逃避着。 

 您的離去,我經歷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生離死別,我蛻去了曾經的幼稚和青澀。曾祖母,您在天國好嗎?種上您最愛的玉蘭花了嗎?花香溢滿天國了嗎? 

 一股幽香拂來,窗外的玉蘭花奔放着。我的淚有流了下來,這花香雜夾着你濃濃的愛,這花香甜甜的,有着一股幸福的味道。 

玉蘭花香來了…··
回目錄

我好想那朵玉蘭花開作文800字

  清晨,第一縷陽光照向大地,雲朵間遮不住光芒。風宛若靜止,卻不失柔和。淡淡花香,繚繞心間。觸碰溫和,那邈留香,淡若清風,隨風飄拂。

  那日入春,巧遇白蘭。垂柳依依,卻依舊搶不了它的風頭。挨挨擠擠地蹲在枝頭;近看,像一隻只蝴蝶舞動着潔白的翅膀,讓人讚嘆不已。那一顆顆含苞待放的花骨朵,穿着絨衣,被初春的風吹得更不敢露頭。有的似開欲開,那兩三片花瓣,像害羞的少女一般。再看另一棵樹,花兒綴滿枝頭,開得格外旺盛。花兒像一隻只正在飛翔的仙鶴,在春風的帶動下,扇着翅膀,彷彿要臨風而去。似乎在向春天問好,以她得天獨厚的清秀,依舊綻放着異人的光芒。

  在這個美妙的春天裡,我站在玉蘭樹下,與花薄醉,與清香同浴……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呀。

  轉眼間,我將馬上參加畢業考試,四年的初中生活,即將逝去。有多少辛酸與歡樂,盡在不言而喻的時光中流逝。浮沉與蕭索,彷徨與無奈,我們共同經歷着一次次的失敗與考驗。有時,承受不住各種消遣輿論,自怨自艾,優柔寡斷。沒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情懷。沒有寵辱不驚的奔放與豪邁。

  再看那玉蘭。如此優雅的白玉蘭,它的花姿彷彿多麼阿娜多姿,飄逸不浮,它那眉目清澈透着玉色的質地,盈潤飽滿。春天來了,各種花朵爭奇鬥豔,開放了那枝頭的葳蕤。各種顏色,渲染了沉寂久了的荒蕪。可環顧四周,沒有一朵花像玉蘭花一樣明媚鮮艷,她們高貴地盛開在高高的枝頭,看着春風綠遍大地,炫耀着春天的魅力,彷彿上天派來的使者,是春天最美的的花神。

  日後的挑戰,還有很多。曾經的痛楚,還會出現。輿論與不公,消沉與無奈。關鍵的,是宛若那多玉蘭花開:春賞玉蘭,她的純美潔麗,她的典雅高貴,是不是讓你心歸超然淡然的寧靜?若成大事,穩字當頭。若想花開,靜心綻放。

  此時,玉蘭正悄悄地積蓄力量,它的枝頭孕育着新的希望。不張揚,不喧鬧,寂寞而孤傲地向人間吐露着芬芳。即便是落在地上的花瓣,依然是潔白的、張挺的,不戀紅塵,不媚俗隨俗。

  瞧那玉蘭花開,靜靜綻放,她有她的美麗,我有我的希望。

  山東淄博周村區第一中學初三:黃珍

回目錄

玉蘭花開玉蘭花敗作文1000字

這一春季,校園裡的玉蘭樹開滿了小花。朵朵飄落的花瓣猶如只只白色蝴蝶在樹上盤旋飛舞。依靠窗前,看着蓓蕾初綻的花兒,思緒伴着沁人心脾的馨香而飄蕩。記憶停留在那段讓人留戀的時光,一個身影浮現在腦海中……  

  去年夏末,一個新老師代替了與我朝夕相處兩年的語文王老師。新老師也姓王,她很普通,一頭散落的捲髮散發著溫柔的氣息。她的微笑總是給人以平易近人的感覺。但無論怎樣她總是不能代替舊王老師在我心中的位置。 

  秋高氣爽之時,我們第一次見面。我依稀得記得,王老師曾留過一篇作文“留在心底最美的風景”,我想起了之前得到高分的作文,於是將它一筆一畫地抄寫在稿紙上,一邊抄寫一邊傻傻地笑着,心想:王老師一定也會給我高分的。或許是我對自己的期望太高了,當我看到了稿紙上那火辣辣的“40”時,我彷彿跌入了谷底,失望、不解、鬱悶的情感湧上心頭。看着她在講台上的身影我不禁想起了從前的王老師正拿着我的作業正朗讀時的情景。我心中的迷惑不解便又摻雜着一些惱怒:同樣的一篇作文憑什麼給我這麼低的分?面對她給我的修改與評價自然置之不理。 

  那一冬季,我想起了玉蘭花隨風散落下那飄灑的凄涼,但我永遠無法忘懷那個藏在記憶深處的那個身影,還有那被修改過的星星點點的文字。我還依稀記得,當我忙碌於收齊作業與交作業時,王老師靜靜地坐在辦公桌上正思索着什麼。她手握着筆時而在紙上寫幾個字;時而摸摸頭陷入沉思;時而緊皺着眉頭劃去什麼……當我抱着一打卷子到她的辦公桌前,我驚訝了,原來那張紙不正是我春蕾杯的作文嗎?片刻間,我後悔了,後悔當初對她感到不滿。閉上雙眼,一股暖流從我的心頭迸射出,溫暖在我身上的每一個細胞。紙上空白的地方都有她修改過的痕迹,每一個修改的文字都是一顆小星星,每一顆小星星都是她對學生的認真負責,而那認真負責正是她對我們的良苦用心。紅顏色的文字刺痛了我的雙眼,眼角漸漸變得潮濕。我用沙啞的聲音對她說:“老師,卷子都收齊了。”或許是她修改得太過於認真了吧,一時沒有回過神來,好一會兒才轉過頭來對我說:“嗯,好,對了,我幫你修改了一下作文,你回家再好好看看。”“嗯,知道了。”話音剛落,我就快步走出了辦公室,因為我害怕控制不住自己的淚水。這一刻,我學會了用新的眼光來看待她,看着她修改過的作文,想着她低頭沉思的身影,我的情感與她修改過的文字融合在一起了。 

  王老師的盡職盡責帶給我的溫暖,我會小心翼翼地把它收藏在內心最柔軟的角落,或許將來有一天當我遇到人生的冬季時,我會把它們喚醒,讓曾經的那個伏案深思的身影和那文字再次在我的心頭蕩漾,化了這一季的冰霜……
回目錄

想念玉蘭花開作文500字

  在我們校園的西北角,有一排高大粗壯的玉蘭樹。每到春季,它們就會被春姑娘一一喚醒,綻放出美麗的花朵。這時,整個校園都會聞到它們的香味兒。

  玉蘭花開是我們校園最美麗的風景。從遠處看,大朵大朵的玉蘭花,像一隻只的白鴿停滿枝頭。走近玉蘭樹,抬頭仰望,玉蘭花白得如雪,白得發亮,白得耀眼,花瓣層層疊疊,緊緊包裹住花蕊,好像一群群小朋友在一起高高興興地做遊戲;有的只開了一點點兒,像一個個向天的小白鍾;有的還是花骨朵兒,像小孩子沉睡在睡夢中……

  玉蘭花開最讓我留戀。早上或中午上學,一時入校園,我都會情不自禁地跑過去,聞一聞它的花香,頓時神清氣爽,渾身充滿力量,學習也因此變得更加愉快。中午或下午放學,每每從玉蘭樹旁經過,我都忍不住多看成幾眼,多聞幾下,試圖把玉蘭花香帶回家,與家人一起分享。

  玉蘭花潔白無瑕,香氣迷人,是我最喜愛的花兒。聽說玉蘭花還是上海的市花呢,象徵著上海人開路先鋒、奮發向上的精神。但是,我認為,校園裡的那些玉蘭花更象徵了我們果園小學“和諧奮進、追求幸福”的精神。我們會在這些精神的鼓舞下茁壯成長。

  在這深秋的季節里,我很想念玉蘭花開。我多麼希望明年的春天快快到來。因為到那時,我又可以欣賞到美麗的玉蘭花啦。

  三年級:樊星瑤

回目錄

玉蘭花開作文600字

玉蘭花開了,潔白的花兒堆砌在無葉的枝幹上,觸目驚心的純白……

  校門口有一株白玉蘭!這是我從來不知道的。每日只是匆匆地走進校園,日復一日地經過那株白玉蘭,卻從未欣賞過它。

  記得滿心歡喜走進校園時,正是金秋時節。濃郁的桂花香以及金燦燦、銀閃閃的桂花讓我覺得很舒服。有時心裡也會困惑,那株粗壯的樹,到底是什麼呢?為何不開花?

  現在花開了,心中也就少了一份疑惑,又記起表妹“偷采”紫色玉蘭花的事了。

  一年前,表妹來我家玩。那時正直中午,大人們都在午睡。我們倆偷偷地溜下樓去。表妹喜歡花,看到紫色的玉蘭花便伸手去摘,只是個頭不高,我也不許她摘,只得拾落下的花瓣兒。見我忽略了她,出神那會兒,便去撞玉蘭樹。那樹才頭一次開花吧,還未充分顯示自己的美麗,花朵兒便紛紛落下來。表妹興奮得又奔又跳,為她的詭計實施成功而興奮不已。

  晚上,表妹將她午間所拾之花瓣帶到房中去看,花瓣失去了美麗的光澤,枯黃在花瓣上蔓延,一點點生機在退盡,等到第二天早上,那些原本美麗的,漂亮的卻化作了一推腐朽的枯物,實在可惜。

  抬頭望,潔白的花瓣隨風飄零,滿天的雪白,似乎是在冬季賞飛雪。美麗的世界,純白的世界,為何如此之快的凋零。沒有抗擊風雨的能力,只有柔弱無骨的凄美,生命之源泉在花的體內於零落那時與母體斷開,成了無思想,無感覺的死物。即使一時間美麗風韻不減,但終歸會失去。

  玉蘭花開,開過即謝,美麗的世界,轉眼即逝。它該勇敢堅強些,不讓風兒奪走它的“世界”。
回目錄

當玉蘭花開作文700字

  真摯的友誼,是一生不變的承諾,它經得起時間的打磨,就宛若枝椏上的玉蘭花,高貴華麗而又不張揚,不高傲,只在枝頭默默地散發著屬於自己的淡淡芳香。

  霧氣氤氳,籠罩着一彎蒼潔的明月,淡淡的光影透過繚繞的霧靄撒瀉下來,輕柔的風拂過水麵,盪起陣陣漣漪。

  望着如此靜謐的夜空,天空那彎溫潤的明月好像也看透了我的心思,在雲朵的遮掩下,若隱若現。

  我和她的友誼,是否還能繼續?

  七年級那普通的排位,我和她坐在了一起,我們並不熟悉,只覺得無話可說。也許,時間能慢慢沖淡這些排斥。活潑得有些瘋狂的性格,共同的愛好,使我們互相吸引,使我們能忘掉那些排斥。最終,我們成為了親密無間的好朋友。

  新奇的思維,使我們每天玩得花樣翻新,在玩中學習。也許老師們會認為我們的自制力不夠強,但也的確是。朋友之間相濡以沫,也許這就是真摯的友誼了吧!雖然我們的成績不夠出類拔萃。

  午後,我們躺在草地上,暖暖的陽光傾灑,溫暖的感覺在心中涌動,我們說著彼此的悄悄話,傾訴着彼此的煩惱。

  原本無憂無慮的友誼卻被一場突如其來的分班打亂了。

  雖然在每個周五的下午我們都會約好到書店看書,但共同的話題明顯減少了。路上,我們有一搭沒一搭地說著話,但那對於對方來說,那是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人。

  後來,我們之間變得沉默起來,她也不如以前開朗了,美好的友誼戛然而止。有時,我真的會問自己:我和她之間,真的還有友情可言嗎?

  但想起那午後暖暖的陽光,心中溫暖的感覺,才發現,毋庸置疑,我們真的是好朋友,只是交往的方式變了,殊不知這算不算是真摯的友誼。

  突然瞥見了枝椏上孱弱的玉蘭花,驀地想起一句話:

  當玉蘭花開,美好陽光傾灑,離幸福也就不遠了。

  上蔡縣第一初級中學初二:苡沫爾

回目錄

玉蘭花開了作文100字

Q Q 208 234 陳老師

  玉蘭花開了

  “玉蘭花開了”張明一邊跑一邊叫,全班小朋友一起湧向玉蘭樹。玉蘭樹上一片雪白,像停着許多展翅欲飛的白鴿。啊!玉蘭樹顯得更美麗了,花香也更濃了,把小蜜蜂、花蝴蝶都吸引過來了。

  執信小學二(2)班譚傑

  指導老師:廖海燕 范愷

Q Q 208 234 陳老師
回目錄

白玉蘭花開了作文700字

  白玉蘭花開了,我想起那時遠去的風景。

  記憶中,我不曾與花兒打過交道。記憶中的那些花兒,都是綠葉襯着紅花,一大片一大片的,看着特別的妖嬈。而我匆匆而過,那也就只是眼中的一處風景了,他們不曾給我留下特別深刻的記憶。

  時間,模糊了記憶。那些大紅大綠的,已經遺忘了。我只能依稀記起,有那樣一棵玉蘭樹,滿樹的白點綴着它,沒有那樣炫目的色彩。走進一看,沒有綠葉相襯的白玉蘭,正安靜地棲息在枝頭,看着遠處的風景。就像卞之琳所說,“我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大概此刻的場景,也是如此吧。我不想打擾這樣的風景,就只站在樹下靜靜的看着你,聞着你那獨特的芳香,沉醉在你的夢裡。

  有一日,我破壞了這樣的風景。看着那含苞欲放的花苞,我忍不住,摘下了一朵,仔細端詳着她,輕撫着,有種蠟質的厚重感,又有着絲質的柔滑感。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後者了。我注視着她,那明亮無暇的白啊,濕潤了我的眼。喚醒了我記憶中的記憶。

  小時,每到盛夏,總會有那麼一股清香飄蕩在我的鼻尖。文字面對着她,已顯蒼白。我還記得,每到那個時候,大人們總是會摘下好多的含苞待放的白玉蘭,先是讓鼻子好好的品嘗,再掛到耳朵上,那種香味跟着我飄啊飄,飄啊飄。媽媽也帶上這獨一無二的裝飾品,我們一家人都戴上了,一家人的喜悅都沉浸在這花香里,都攪成一團,分不開了。是那種剪不斷,理還亂,不是離愁,是濃濃的愛。每年的夏天,我都盼望着,這是我一年裡最大的企盼。

  我是已經有多久沒有這種企盼了啊!

  我記不清了。只是在記憶中,好像已經有很久很久了。

  時間,模糊了十幾年的歲月,十幾年的時光,更是模糊了十幾年的記憶。我一晃,就長大了。

  我匆匆的趕路,側目一看,一棵玉蘭樹正開着花呢,正散發著自己的氣息呢。一股思緒湧上心頭,我倒退了幾步,正過身來,好好地、仔細地端詳着她。

  我又想起了那時遠去的風景。

回目錄

玉蘭花開愛作文300字

醒來后,床邊靜靜的……枕旁放着一封信。 

  玉蘭打開了它,已故的淡淡花香隱隱地擴散開來: 

  蘭兒,原諒奶奶的這封信晚了六年。 

  我不是你的親奶奶,我只是你們家的鄰居。你爸爸把你託付給了我,於是便有了記憶中那些美好的日子,我的生活也充滿了陽光和花香。 

  好了,原諒奶奶,奶奶永遠愛你。  

  記住: 

  幸福要自己把握。 

  愛你的奶奶 

  淚光中,奶奶的笑又瀰漫開來,溶成一片。 

  “奶奶,幸福——就是和你在一起呀!” 

  “若我們再見后我會微笑,謝謝你,讓我嘗過愛的好。” 

  一片玉蘭樹下,奶奶的墓碑靜靜地立在那裡。旁邊,一位白衣少女輕輕擦拭着墓碑…… 

  玉蘭花開 

  奶奶我會記住的,不長,就一生……  

  完
查找更多玉蘭花開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