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玉蘭花開玉蘭花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玉蘭花開玉蘭花敗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這一春季,校園裡的玉蘭樹開滿了小花。朵朵飄落的花瓣猶如只只白色蝴蝶在樹上盤旋飛舞。依靠窗前,看着蓓蕾初綻的花兒,思緒伴着沁人心脾的馨香而飄蕩。記憶停留在那段讓人留戀的時光,一個身影浮現在腦海中……  

  去年夏末,一個新老師代替了與我朝夕相處兩年的語文王老師。新老師也姓王,她很普通,一頭散落的捲髮散發著溫柔的氣息。她的微笑總是給人以平易近人的感覺。但無論怎樣她總是不能代替舊王老師在我心中的位置。 

  秋高氣爽之時,我們第一次見面。我依稀得記得,王老師曾留過一篇作文“留在心底最美的風景”,我想起了之前得到高分的作文,於是將它一筆一畫地抄寫在稿紙上,一邊抄寫一邊傻傻地笑着,心想:王老師一定也會給我高分的。或許是我對自己的期望太高了,當我看到了稿紙上那火辣辣的“40”時,我彷彿跌入了谷底,失望、不解、鬱悶的情感湧上心頭。看着她在講台上的身影我不禁想起了從前的王老師正拿着我的作業正朗讀時的情景。我心中的迷惑不解便又摻雜着一些惱怒:同樣的一篇作文憑什麼給我這麼低的分?面對她給我的修改與評價自然置之不理。 

  那一冬季,我想起了玉蘭花隨風散落下那飄灑的凄涼,但我永遠無法忘懷那個藏在記憶深處的那個身影,還有那被修改過的星星點點的文字。我還依稀記得,當我忙碌於收齊作業與交作業時,王老師靜靜地坐在辦公桌上正思索着什麼。她手握着筆時而在紙上寫幾個字;時而摸摸頭陷入沉思;時而緊皺着眉頭劃去什麼……當我抱着一打卷子到她的辦公桌前,我驚訝了,原來那張紙不正是我春蕾杯的作文嗎?片刻間,我後悔了,後悔當初對她感到不滿。閉上雙眼,一股暖流從我的心頭迸射出,溫暖在我身上的每一個細胞。紙上空白的地方都有她修改過的痕迹,每一個修改的文字都是一顆小星星,每一顆小星星都是她對學生的認真負責,而那認真負責正是她對我們的良苦用心。紅顏色的文字刺痛了我的雙眼,眼角漸漸變得潮濕。我用沙啞的聲音對她說:“老師,卷子都收齊了。”或許是她修改得太過於認真了吧,一時沒有回過神來,好一會兒才轉過頭來對我說:“嗯,好,對了,我幫你修改了一下作文,你回家再好好看看。”“嗯,知道了。”話音剛落,我就快步走出了辦公室,因為我害怕控制不住自己的淚水。這一刻,我學會了用新的眼光來看待她,看着她修改過的作文,想着她低頭沉思的身影,我的情感與她修改過的文字融合在一起了。 

  王老師的盡職盡責帶給我的溫暖,我會小心翼翼地把它收藏在內心最柔軟的角落,或許將來有一天當我遇到人生的冬季時,我會把它們喚醒,讓曾經的那個伏案深思的身影和那文字再次在我的心頭蕩漾,化了這一季的冰霜……

您正在瀏覽: 玉蘭花開玉蘭花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玉蘭花開玉蘭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