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消防員作文

消防員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消防員作文900字

  星期五下午,我們小作家去參觀嵊州市消防大隊。路上,我們奔奔跳跳、指指點點,說說笑笑:開心極了!

  進了消防大隊大門,一眼就看見許多消防叔叔在打籃球,你爭我奪,衝來奔去,生龍活虎。我覺得消防叔叔的身體這麼棒,原來是練出來的!

  我們是走來的,天氣熱,一到消防大隊就就喝上了叔叔為我們準備好的礦泉水。喝足了,解渴了,一位叔叔就帶着我們去參觀“榮譽室”。

  哦,這裡有消防叔叔積極奉獻、光榮戰鬥的見證,有我們的消防叔叔為民解難的英雄事迹的見證。我們看着一張又一張獎狀、一個又一個鏡框,一隻又一隻獎盃,心裡激蕩着無比的崇敬。我私下想:“消防叔叔之所以受人尊敬,是因為他們是人民的貼心人。長大了,我也要做個為民解難的消防戰士。”

  接着,我們又參觀了消防器材室。器材室里有防火服,隔熱裝,還有許多我叫不出名堂的現代化的消防器材。陪我們參觀的這位消防叔叔耐心而細緻地對我們一件一件地講解,有幾件他還拿在手裡比劃起來演習給我們看。我又覺得,要在今天做一個消防戰士,不只是靠強壯的身體,還需要有現代化的科學知識。

  最後,我們來到消防叔叔的寢室。寢室里的一切整齊劃一,看上去,有一種嚴肅而威武的感覺。這時,幾個消防叔叔進來手把手地教我們怎樣摺疊被子的方法。真的,要把被子摺疊得方是方、角是角,確實有一套講究呢。

  聽消防叔叔說,“要消防演習了”。我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演習開始了,他們以最快的速度把安放在消防車上的救火水管拉開、接上,長長的延伸着。接着,有兩個叔叔拿着噴水管籠頭往背上一插,抓住一根繩、兩腳好像壁虎一樣吸住牆壁火速爬了上去。這時隆隆響起,水來了,只見兩個叔叔飛快地打開噴水管開關。說是遲,那時快,只見一條水龍向烈火射去、噴着。那火焰先前十分囂張,嗶嗶啵啵,竄來竄去。不到10分鐘,火焰的氣勢消了,火的焰頭沒了。最後,火被撲滅了,只有淡淡的青煙在火場上繚繞着,好象不甘心就這樣銷聲匿跡。

  我們高興得一邊鼓掌、一邊雀躍、一邊大喊:“消防叔叔真棒,消防叔叔真英勇。向消防叔叔致敬!向消防叔叔學習!”

  我還大聲喊着:“長大了,我也要當英雄的‘消防叔叔’!”

回目錄

走近消防隊,敬佩消防員作文600字

  上周日早上,我和小記者們一起走進桂林市消防支隊採訪。在那裡我開闊了視野、增長了知識,心潮澎湃。

  接待我們的是一位正連級中隊長,他姓王。王隊長首先帶領我們去消防車車庫,只見幾輛紅色的大車在我們面前。其中一輛車上有一個很長很長的大梯子,王隊長說這是高壓水槍消防車,這種車價值530萬元,是桂林市獨有的一輛帶長梯去救火的車。聽到它的價錢我們都不約而同發出嘖嘖聲。

  長梯車右邊是泡沫車,它是用蛋白泡沫對火進行撲滅。它採用隔離法和窒息法來滅火,因為泡膜覆蓋物體的表面會使外面的空氣與物體隔絕而停止燃燒。接着王隊長又給我們介紹了水罐消防車、防化救援車。

  之後王隊長又帶我們去了訓練器材庫。在那裡我們看到了抗磨液壓油、07武警襯衣、熱成像儀、音頻生命儀等等。

  從器材庫出來我們看到一個消防員叔叔拿着高壓水槍在練習,可是一會兒那叔叔摔倒了,頭都流了血。我們都不知道怎麼回事,忙問王隊長。王隊長解釋說:“因為水槍的水衝擊力太大沒站穩就會摔跤。消防工作是很危險的,有時一些消防員會在演習中失去生命,每年隊里都會有人離開我們。”聽到這我們都低下了頭。我想這麼危險他們仍然堅持着,消防員真偉大!

  中午我們離開消防隊回家了。回家路上經過一個小區,我看見消防員在幫人們修電梯。這些消防員真好,哪裡有困難他們就在哪裡,他們真是我們的保護神。

  我敬佩消防員,他們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五年級:劉銳前

回目錄

我是小小消防員作文500字

  火,它能給予我們溫暖,又會給我們帶來災害。知道嗎?火災的出現不計其數,幾乎每次都有人受傷,輕則燒傷,重者丟掉寶貴生命。

  大家對最熟悉的消防汽柴是滅火器吧。滅火器分為三種:泡沫滅火器、乾粉滅火器、二氧化碳滅火器以及1211滅火器。泡沫滅火器主要用於一般固體,和可燃液體火災;乾粉滅火器的用於一般固體火災;二氧化碳滅火器主要用於易燃可燃液體、可燃氣體和低壓電器設備、儀器儀錶、圖書檔案、工藝品、陳列品等初起火災撲救;1211滅火器主要適用於撲救易燃、可燃液體、氣體及帶電設備的初起火災。

  火災發生時,不僅應該往逆風的方向逃生,而且不要貪戀財物,以免引火燒身。如果火勢較大或濃煙掩蓋上空時,千萬不要驚慌,應用打濕的毛巾捂住口鼻,緊貼地面快速逃生。如果被火災困在房間里了,不要着急跳樓,應用打濕的毛巾捂住門縫,再用鮮艷的毛巾或衣物在窗台上揮舞並大聲喊叫,引起路人或救援人員的注意。如果遇到滅火器或自備有滅火器,應該輕輕的取下滅火器,提着滅火器感到火災現場,取掉鉛封和保險銷,左手握着噴管,右手壓着壓把,對準火焰根部左右搖動噴管,直到大火撲滅。

  祝大家度過平安的、無火災的一年。

  四年級:王辯錚

回目錄

初當消防員作文700字

初當消防員

 浙江省寧波市海曙區 寧波市鎮明中心小學(總部)403班 柴金霞



  咦?戴着寬大欲掉的消防帽,穿着又厚又重又長的消防服,拖着又大又重的消防鞋,這是誰呀?哈哈,這就是我。一看到這張照片,那次激動人心的消防之旅又浮現在我眼前……

  星期四,在炎熱的太陽照耀下,消防服的擺放井然有序。這是為了接警出車時,便於穿着。不至於到時候手忙腳亂,導致延誤了時間,來不及救受傷人員。首先,消防叔叔們做了示範,速度快得驚人,同學們還來不及按快門,他們便已經穿好了。同學們都躍躍欲試,終於,幸運降臨到了我頭上。在消防叔叔有力地一喊:“預備,開始!”的口令下。我立刻脫下鞋子,顧不得什麼淑女風範,把腳伸進消防鞋裡,把連衣褲往上一拽。我拖着沉重的步伐,快步走上前,彎下腰,拿起消防外套往身上披,我兩手一伸,把衣服往上一甩,衣服就溫順地套在我身上了。嘿呀!這消防服長得可以當裙子穿,我低下頭,拿起消防帽,戴在頭上。“也許來不及了!”想到這兒,我不禁一顫,趕緊吃力地彎下腰,撿起皮帶,可是,那又大又重的帽子不聽使喚,居然從我頭上“滾”了下來,這下可把我急壞了。我只好再次拖着沉重的步伐去撿。這回,戴上帽子后,我吸取了教訓,彎下腰,一手托着帽子,一手去撿皮帶。然後,我把皮帶往身上一系,就穿好了。有的同學忙過來捕捉鏡頭,按下了快門,有的同學笑得直不起腰來(我當時簡直像個怪獸),有的同學給我計了時:53秒。哇!真不可思議,我竟然只用了53秒!可和消防叔叔們比起來卻差多了。人家只用了十幾秒。可見,這在於平時一點一滴的積累。我想,我們的學習不也是這樣嗎?

  這次當消防員的感覺真棒!

回目錄

消防員——我心中的大英雄作文1000字

  消防員

——我心中的大英雄

  黃曉樂

  什麼叫“消防”,我想不是每個人都能完全回答上來,當然也包括我自己。帶着這個疑問,我打開《現代漢語詞典》,其中的解釋為:“救火與防火”。發生火災,人們都會立刻撥打“119”電話,消防員叔叔會以最快的速度趕到現場救火。但總是或多或少的造成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電視、報紙經常報道類似事件,那場面真是慘不忍睹,觸目驚心。

  火大家並不陌生。人們用它來燒熟食物、取暖、照明……人類與火是不能分開的。它可以為人類造福,但它又是一把雙刃劍,如果疏忽大意,就會給人帶來災難。

  在這方面,我還聽媽媽講過兩個關於消防員解救兒童和老人的感人故事。

  那是一個夏天的夜晚,我睡不着覺,吵着媽媽給我講故事,媽媽沒辦法,只好講了兩個關於消防員的感人故事。

  第一個故事是消防員解救一個三四歲的小女孩,她叫陳玲玲。

  在1999年的農曆正月初一的晚上,人們都還沉浸在春節的喜慶氛圍中。陳玲玲和她的家人正在一起看春節聯歡晚會。突然,陳玲玲發了高燒,爸爸和媽媽出去找大夫,讓陳玲玲獨自一人在家待會兒。這時,媽媽忘了關掉燒開水的電源,陳玲玲想下床喝口水。她一走到門口,那根電線冒出了火花,引起了火。三四歲的陳玲玲被濃煙給熏暈了。對面的鄰居看見陳玲玲家着火了,迅速撥打了“119”。消防員叔叔立刻趕到了現場。一位鄰居焦急的對一位身穿橙色衣服的消防員說:“陳玲玲還在裡面呢,”這位消防員立即衝上樓。他撞開門沖了進去,突然一根大柱子把他壓住了。他不顧疼痛,用手心推開那沾着火花的柱子,把陳玲玲背在身上,衝出火場。陳玲玲得救啦!但這位勇敢的消防員卻離開了我們……

  第二個故事是消防員解救一位七十九歲的老人。

  在1996年的一個夏夜,一位老人在家的陽台上燒廢紙,突然一陣風刮來,火花越來越大,一會兒周圍到處都是火。鄰居見老人家着火了,趕忙撥打“119”電話。不到5分鐘,消防員就到了這裡。幾位身穿橙色衣服的消防員從消防車上跳下,他們飛一般的爬上車頂,用高壓水槍的水管對準老人的家,然後只看見一股強大的水注噴進了老人家的客廳,幾分鐘后,濃煙消失了,紅色長魔怪那長長帶血的舌頭被吐噬了,大火漸漸被熄滅了。老人終於得救了。

  消防員叔叔——我們心中的大英雄!

  尤溪縣實驗小學五年(一)班:黃曉樂

  指導老師:陳友英

  我叫黃曉樂, 今年13歲。在尤溪縣實驗小學上學,我所在的班級是五年(一)班。我是一個活潑開朗的小女生,也是爸爸媽媽心中的乖乖女,老師身邊的好幫手。

回目錄

消防員叔叔,真棒!作文600字

消防員叔叔,真棒!——參觀消防部隊有感 

  延河小學五年一班吳惠? 

  今天,我參觀了消防部隊,想知道消防員是怎麼訓練的,同時還了解他們的生活。 

  到了消防部隊,首先,一位叔叔講了消防車裡有什麼主要的東西,消防車裡主要有正壓視空氣呼吸器、腋壓剪、金屬切割機。 

  通過消防叔叔的講解,我知道了正壓視空氣呼吸器,主要是在滅火時,或者進到房子里救人時用的。在那樣熊熊烈火中,消防員也是要呼吸的,這時他們帶上正壓視空氣呼吸器,便有一種“呲——呲——”的聲音,消防員叔叔說:“誰想試一試啊?”大隊輔導員便讓我到前面試,我在兩位叔叔的幫助下,把正壓視空氣呼吸器帶上了,一位叔叔讓我使勁地吸氣。後來,我的前面迅速地冒了一股冷氣,這時候,我心裡既開心又害怕。 

  接着叔叔給我們講了腋壓剪的主要用途,主要用途就是:剪,通過腋壓,才能分開。在我們面前出現的是,鋼鐵門的欄杆已經被剪斷了。我們看完這些,在我們面前又出現了一輛消防車,我心想:消防車裡還有更重要的東西嗎?原來這是瀋陽JP25型高噴消防車,這種車可以噴高樓大廈着火用的,在消防人員的操縱下,把噴的地方潮到樹那邊,然後在按。水“嘩——”的一聲,特別像海豚表演一樣。噴的時候,便出現了一道美麗的彩虹。消防員叔叔在發生火災地方運用這些器材就能迅速地控制火情,使我們的財產少受損失。 

  啊!消防員叔叔,真棒啊!
回目錄

長大后我將成為你——消防員作文300字

  長大后我將成為你——消防員

  李宏毅

  人人都有夢想,我也不例外。

  我夢寐以求的就是當一名消防員。當我在幼兒園時聽到了一個這樣的消息:在一場可怕的火災中,一名消防隊員不顧個人安危,像離弦的箭一樣飛快衝入危險的火災現場,救出了一個嬰兒。但是在正當跨門衝出時,慘景發生了。只聽“轟”,這位消防員似乎知道房內的煤氣罐要爆炸了,就使勁把這個孩子拋了出去,消防隊長接住了孩子,並且摘下了頭上的帽子,嬰兒也在嚎啕大哭,當我聽到這個消息時也“嗚、嗚、嗚”地哭了起來。

  從那開始,消防員已成為了我心中巨大的偶像了。

  因為那種勇敢無畏,捨己為人的精神值得我們稱讚,值得學習。所以長大后,我立志做一名消防隊員。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查找更多消防員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