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向他們致敬-勇敢的消防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他們致敬-勇敢的消防員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水火無情,人有情”,在所有的自然災害中,發生頻率最高的就是火災。一個小小的火苗可以使大自然寶貴資遭到破壞,可以使人類創造的物質財富,精神財富化為灰燼,可以無情地奪走人最寶貴的生命。可往往,總會有一群人沖在最前面,對了,他們就是勇敢的消防員。 

  記得那前年的一個夜晚,我出神地仰望着天空,只見幽藍的天空中點綴着無數顆小星星, 一閃一閃地,彷彿在邀請人們到廣闊的太空遨遊。我沉浸在這夢的世界。突然,我聽見窗外有一個中年婦女大聲喊道:“快來人啊!起火了”我更急忙去叫正在櫥房洗碗的媽媽,一同跑到陽台。只見那熊熊大火猶如一頭肆虐?A野獸無情地吞蝕着一切,人們呼喊着,提着水桶,端着臉盆,搶着滅火器,紛紛撲向火海,展開了一場滅火攻擊戰。儘管如此,可這大火絲毫不畏懼這些“蝦兵蟹將”反而更加猖狂。就在這緊急關頭,三輛大紅色的消防車趕到了現場,消防員個個不慌不忙拿出滅火裝置,再按下開關,慢慢地,慢慢地“嘩啦啦”的水掩蓋過了那可怕的“惡魔”。 

  一日,我在電視上看見這樣一個報道:位於北京三環的中央電視台新址的一棟大數發生火災。頃刻間火焰四射,烈焰衝天,濃煙滾滾。火災發生后,北京市119指揮中心,迅調16個中隊和54輛消防車。大火直到第二天凌晨兩點才全部撲滅。其中一名叫張建的消防員為了救更多的傷員,義無反顧地衝進濃煙瀰漫,烈焰蒸騰的火海,為救被困人員,他毫不猶豫摘下自己的呼吸器給被困人員帶上。最後大家都被救了,但是他因為吸入過量毒氣而永遠地離開了我們。 

  消防員,這個世界上與我們關係最為緊密的危險職業之一,他們與死神周旋也最容易讓我們感動,在危險時刻,你們總能挺身而出,我真想對你們說:“你們辛苦了”! 

  指導老師:陳友英

您正在瀏覽: 向他們致敬-勇敢的消防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他們致敬-勇敢的消防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