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是小小消防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小小消防員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消防員,想必所有人都不會陌生。在孩子們看來,“消防員叔叔”們簡直比神還厲害,每個小孩——尤其是小男孩——都想過成為一個“超級厲害的消防員”。因為在那些孩子們眼裡,“火”是極其可怕的東西,而消防員們總是和滅火打交道。就這樣,那些消防員似乎神通廣大,也理所應當的成為了孩子的偶像。在此,我樂意當個小小消防員,傳播一點小小的故事。

  雖然消防員的工作不止滅火,可滅火已經成為了消防員們的主要工作。人們都讚頌他們英勇救火的事迹。可是如果沒有我們平時的疏忽,哪裡來得他們的捨生忘死?經常能看到消防員為了救人而喪命於火海,大家都看到了他們的英勇,卻是沒人看到過吞噬人命的火魔背後有多少疏忽在喂飼它?儘管已經有很多人、很多渠道來傳播這些最最基礎的防火知識。可為什麼,仍然有那麼多個煤氣灶、液化氣瓶在喂飼這魔物,致使它不斷壯大,吞噬更多人的性命;仍然有那麼多雙不擰緊煤氣灶開關、不取下燒得滾燙的粥鍋的手,釀成吞噬整個房間乃至房屋、還會牽連好夢中的可憐鄰居的無比惡毒的火魔?

  至此,我希望有人能好好看看家裡的那些“炸彈”。煤氣灶,液化氣瓶,插滿插頭的插排,充着電仍被捧在手中熱得能煎個雞蛋的手機,已經用了幾年卻還時不時被使用幾晝夜的電腦,上面播放着搞笑的小節目、下面的滾燙插頭被小貓小狗們濕濕的爪子乃至小小的嬰孩把玩着的嚴重老化的電視機……這麼多“炸彈”埋在家裡,我想象不出為什麼有人仍能面不紅心不跳的說“我家裡很安全啊”“我家裡絕不會發生火災的”“我家裡沒發生過火災,所以以後也不會的”這樣的話。

  看見了插排附近緊緊糾纏的電線,別再想“有時間理理吧”了,直接就要想到“太危險了,我得馬上把它理好,不然溫度太高很容易起火的。”

  明明知道爐子上有一小鍋粥,仍一邊想着“不要緊吧”一邊揉着眼睛準備去小睡一會。你知不知道,這樣,在你的美夢中,你就不知不覺成為了那餓火的一餐。

  想到了手機使用不正確會變成“手雷”,可我還是很納悶,那麼多人怎麼還是嘻嘻哈哈的捧着充着電、已經熱到極致的手機開心地笑着?先不說火災的問題,前段時間網上有句話叫“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也不是我在海角、你在天涯,而是我在你面前看着你,而你,卻在玩手機。”這話真是極致的形容這可怕的現狀。講真,我也看過那些男女玩的遊戲都是什麼。一群小人兒(或者非人類生物)與另一群對打,再接上一些極蘇的劇情,不用你出其他,你只要出錢和眼睛,這就是個好遊戲;你若是只出眼睛——抱歉,這遊戲不適合你。已經這樣了,那“手雷”手機怎麼還有人能開心的玩上那麼久呢?我想或許誰也不能想象到一部好好的甚至是昂貴的手機在手中變成一個滾燙的火球的畫面吧。

  我的哥哥之前是一個高級白領,他當時的同事偷玩手機,還連着充電線。不知是為什麼,好好的手機突然從手機殼中冒出一絲黑煙,那個可憐的傢伙沒有在意,卻不料,手機上就灼起火苗。我哥趕緊遞上滅火器。撲滅了火之後,那個“焦炭”手機還被那個傢伙捧在手裡哀嚎:“啊,我剛衝到四十級啊!”

  這個故事真與假我無從解釋,但至少能體會到火魔的無處不在。我有這個心,卻奈何年齡不夠只能當個小小消防員。在末尾,我還是只能說一句:

  珍愛生命,遠離火災;珍愛生命,遠離隱患!

您正在瀏覽: 我是小小消防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小小消防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