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賽作文

排球賽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殘運會排球賽觀后感1200字

  今天,我早早地起了床,興高采烈的奔向學校,因為今天我們將要去觀看一場別樣的運動會——殘疾人運動會。剛一邁進教室,就聽到同學們在議論紛紛,有的說:“運動員全是殘廢人,到時候會怎樣打排球呢!”有人馬上附聲道:“是啊,是啊!這次比賽聽說是坐式排球賽,會不會坐在輪椅上打球啊!”又有的說:“不會的,做輪椅要兩隻手來操縱輪子,哪有時間去接球啊”……老師的聲音打斷了我們的討論,該出發了,於是我們懷着各種各樣的問題上來校車,心中期待着即將看到的比賽。

  不一會兒,我們便來到了這次殘運會的主賽場黃龍體育中心的西湖體育館,進入賽場后,我們各自便坐好了位置,耐心地期待比賽的開始。幾分鐘后,運動員開始出場了,他們有的只有一條腿,便相互扶持着上場,整齊的排成一列,全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隨着哨聲的吹響,比賽正式開始了運動員都席地而坐,我心想:“原來坐式排球便是坐在地上打呀!我還以為要做在輪椅上打呢!真是意外!”

  第一場比賽是浙江隊對雲南隊,因為我是浙江人,自然要為浙江隊加油了!比賽一開始,體育場內頓時安靜下來了,大家目不轉睛的盯着賽場,生怕錯過了精彩的瞬間鏡頭。瞧,賽場上的比賽多激烈啊!浙江隊的隊員在本方場地內將球傳來傳去,想要迷惑對手,其中的一個隊員突然把身子往前一弓,伸出手打出了一個猛烈的扣殺。因為球來得太突然了,雲南隊一時慌了手腳,不知所措,但他們也很快地反應過來,一些隊員見球被拍至身後,本能的把身子往後一仰,伸出長長的手臂想要接住排球,卻沒有成功:還有些隊員離球太遠了,根本來不及去接,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其中一個隊員用手撐住,在光滑的地面努力地滑了出去,終於趕在排球落地之前拍了回去,不但守住了球,還得了一分。觀眾席上的學生們看到這個情景,都歡呼了起來,為雲南隊喝彩。浙江隊落後了不少,雖然他們身有殘疾,但求勝的心卻與我們一樣強烈,決不會因為身體上的不便而放棄!浙江隊的運動員不斷努力,慢慢地追上了比分,他們得分拍掌時的情景對我尤為觸動:他們簇擁在一起,肩膀搭着肩膀,手一隻接着一隻地放在一起,互相鼓勵着隊員,上面載滿了隊員們的夢想與汗水,運動員們是為了今天這一刻所努力的,他們所付出的是我們所無法想象的,他們訓練時揮出了多少汗水啊!與殘疾運動員相比,我們有健全的身體,但不見得比他們做得更好!我們沒有體會過他們生活上的艱辛,我們只看到了他們身體上的殘缺!但他們通過了自己的努力證明了殘疾人完全可以像正常人一樣去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與輝煌!而我們有時遇到挫折便逃避,遇到困難就退縮,和他們相比我們自愧不如。所以我們要學習他們勇於進取的品質,他們堅持不懈的精神,他們那如鋼鐵般的意志!雖然最終浙江隊輸了,可是卻並無遺憾,難道不是嗎?他們付出過,拼搏過。他們是可敬的,也是可佩的,是我們的榜樣!

  比賽結束了,坐在校車上準備返校,我的腦海中回想着《我們都一樣》這首歌的旋律,在我的心中,他們又為我樹立了一個個新榜樣。

  浙江杭州西湖區留下小學六年級:鄭超

回目錄

奧運暢想——一場排球賽作文400字

別具一格的北京體育場館外煙花四濺,場館內人群攢動,醒目的奧運五環在燈光四射的場館內耀耀生輝。 

  2008北京奧運終於開幕了,中國健兒再次在祖國的領土展示自己的風采,隨着國歌的響起,個個精神抖擻地邁進賽場。 

  一項項比賽陸續地進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一次次地響起,五星紅旗一次次地升起! 

  到中國女排決賽的時刻了,這是我盼望已久的賽事。 中國女排經過努力拚搏,把對手一一擊敗,今天是與古巴隊決一勝負的時刻。中國女排在2004雅典奧運會取得了冠軍,這是中國女排17年後再稱王,中國女排終於揚眉吐氣,對於中國排球界來說,這是個具有歷史性的時刻。一陣“中國隊加油!”把我從回憶中喚醒,中國對古巴排球決賽開始了。首局比賽經過一番苦戰之後,中國隊依靠連續的攔網和楊昊、趙蕊蕊的進攻連得5分,以20:18領先,古巴隊連追7分,“哎呀,加油”我在密密麻麻的觀眾中瞎着急,一旁的哆啦A夢這時也緊皺眉頭,似乎也在為中國選手感到有點可惜. 

  ………… 

  最後,中國隊終於勝利了!!!!!! 

  我和哆啦A夢一起乘着時空穿梭機又回到了2005的一天。
回目錄

難忘排球賽作文700字

  操場上人頭攢動,每一個同學都在聚精會神的看球,呀!連校長也前來觀戰了。這是在幹什麼呢?原來是八年級六班和四班在舉行排球賽啊。只見,場上的每個人都信心十足,認清高漲;場下的拉拉隊,助威聲喊的愈加響亮;許多老師也在遠遠的觀望,為同學們加油喝彩。裁判一吹哨,排球賽開始了。先由四班發球,一名隊員走到線外,將球高高拋起,在用右手一打,只見排球畫出了一道優美的弧線,越過了球網,飛到了我班區域,那個球不偏不正,正好落在了隊長手中,他先將球墊高,其他隊員迅速上前,把球墊了過去。在這緊要關頭,四班隊員向前快跑幾步,用力一打,結果打出了界外。“耶!”拉拉隊員們一同歡呼了起來,我們互相拉着手,激動的又蹦又跳。班主任也開心的笑了。就這樣,我們一路領先,結束了第一場比賽,隊員們大汗淋漓,都脫去了校服外套,精神飽滿的迎接下一場比賽。接着,雙方隊員互相交換場地,在比賽前,隊長們都給自己的隊員開了個短會,最後還吶喊一聲,為自己加油。“第二場比賽開始!”裁判話音剛落,比賽又激烈的進行起來了。雙方愈打愈烈,啦啦隊們也是在竭盡全力的呼喊。“8.6加油!”“8.4加油!”一陣陣加油聲督促着隊員們奮力向前,努力拚搏!我班隊長可是一名主力,他能準確的判斷落球點,並相應的發號施令,而且打球也是毫不遜色。有一次對方的球打了過來,我方隊員亂了陣腳,而他卻一個箭步沖了過去,用力一拍,球就乖乖的飛到了球網的另一端,我們的優秀成績,他可是功不可沒啊。在他的帶領下,我們毫無懸念的打贏了這場比賽,我們全班激動不已,校長也前來向我們道賀。這場比賽的成功,不僅代表我們班可以繼續角逐,更體現了我們班同學之間深深的友誼啊!

  青島市城陽區第二實驗中學初二:張莉

回目錄

激烈的排球賽作文400字

   今晚,一場激烈的排球賽,就要從北京的首都體育館舉行了。

   不一會兒,只見中國、古巴,兩位教練都精心囑咐了自己的隊員們,於是,大家就信心十足地上場了。排球隊員們分工不同,各司其職,比較高些的兩三位隊員管擋球,擋完后就來幫助矮小的自由人接球;隊員們還輪流站在界外,用力發球。大家團結友愛,贏了一個球時,她們不是用笑容傳遞“信息”,就是抱成一團來慶祝。

   比賽開始了,只見古巴贏四個,中國就追兩個,古巴又贏一個,中國再追三個。兩隊比分不相上下。中國好不容易才贏了兩局。比賽規定是:“五局三勝,必須上了二十五分,並且比對方多兩分以上才算勝利。”現在中國只要再贏上一局,就會全盤勝利,戰勝強大的古巴!可第三局中國一直以二十六比二十五`二十七比二十六,……領先,過了好一會兒,古巴剛一領先,就贏了這一局。

   接着,古巴后兩局也贏了,強大的古巴就這樣贏了中國,取得了勝利。

   唉,雖然很可惜,但這畢竟是中國打得最好的一次了!我們應該高興!

   2008年8月22日

查找更多排球賽作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