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香港回歸作文

香港回歸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香港回歸作文450字

  1841年,英國強佔香港島后,清政府曾試圖用武力予以收復,道光帝為此下了幾十道諭旨,一些封疆大吏也曾上折具奏,但清政府沒有能力?I衛國家領土完整和主權獨立。北京政府時期,在1919年的巴黎和會和1921年的華盛頓會議上,中國代表曾提出收回租借地的問題。但終因英國的頑拒和當時軍閥混戰、政局不穩和缺乏實力作外交的後盾而嚴重受挫。辛亥革命后,孫中山先生在中國國民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通過的宣言中,明確提出了廢除帝國主義強加給中國的不平等條約的奮鬥目標,其中將取消列強在華租借地放在突出的地位。以蔣介石為首的國民政府直到太平洋戰爭爆發之前,從來沒有向英國正式提出過歸還九龍租借地。從1941年太平洋戰爭爆發到1945年8月日本無條件投降,本來有兩次機會收回香港和九龍租借地。可是,蔣介石政府執行錯誤政策,又兩次坐失收復良機。香港回歸是“一國兩制”偉大構想和港人治港方針的成功實踐。收復香港的百餘年歷史,再一次向我們證明了落後必挨打、弱國無外交這個顛撲不破的真理,證明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最終實現中華民族幾代人為之奮鬥的夙願。

  五年級:吳思凡

回目錄

慶香港回歸十周年作文100字

慶香港回歸十周年 

  香港回歸十周年, 

  舉國歡慶來團圓。 

  浩蕩春風揚香江, 

  華夏兒女譜新篇。 

  海峽兩岸舉團圓, 

  和平飛鴿翔藍天。 

  對,和平天鴿翔藍天!
回目錄

香港回歸祖國作文500字

香港回歸交接儀式 香港和澳門回歸課件 香港回歸歌曲 九七香港回歸 1997香港回歸 澳門香港回歸圖片 香港回歸的意義 97年香港回歸資料 香港回歸專題 香港回歸意義 香港回歸錄象  

香港澳門的回歸歷史 香港回歸新聞 香港回歸的內容 香港回歸背景 香港回歸紀實 香港回歸情景 97年香港回歸 香港回歸紀錄片 香港回歸的歷史意義 香港回歸后的發展 香港和澳門回歸教案 香港回歸歷史 香港回歸儀式 香港的回歸 香港回歸場面 香港回歸影片 香港回歸郵票 香港回歸錄像 香港回歸儀式圖片 香港回歸實況 日本對香港回歸 97年香港回歸的資料 香港回歸紀念郵票 香港回歸的有關資料 信封料香港回歸 97香港回歸紀念幣 香港回歸祖國現代詩 澳門香港回歸 經過 香港回歸情況 鄧小平 香港回歸 香港回歸簡介 香港 澳門回歸資料 香港回歸慶典 香港回歸歷程 香港回歸詩歌 1997香港回歸圖片 香港回歸祖國的意義 香港回歸歷史背景 香港回歸bt 香港回歸宣傳畫 鄧小平與香港回歸 香港回歸bt下載 關於香港回歸的特首 香港回歸 思想彙報 香港回歸后的變化 香港回歸 維基 香港回歸的圖片 香港回歸中國 香港回歸前 香港回歸評論 香港回歸報道 香港回歸現場 香港回歸 一國香香港回歸談判 演講 香港回歸 香港 澳門回歸日期 香港回歸的情景 香港回歸祖國現場 香港回歸吉祥物 香港回歸銀幣價格 1997香港回歸歌
回目錄

香港回歸10年作文400字

  香港,在英國殖民者統治百年後終於回歸祖國母親的懷抱,在這百年中,香港的人民無時無刻不想念,遠在祖國疆土的親人們,但是由於種種原因只能隔海相望,97年的7月1日香港終於向祖國母親,投向那個期待百年的擁抱。

  今天,是香港迎來回歸10年的大慶,在這個大日子中,全中國人民和全海外的同胞共慶這個期待好久的日子,在個舉國歡渡的日子中,全國人民歡歌載舞共同迎來香港回歸10年大慶,在這10年中香港經歷了許多的困難,金融風暴,禽流感、SARS……每遇到一次危機,中央伸手幫助香港渡過難關,中聯辦都親歷其中。每一次的危機”母親”時刻都沒有忘記這個晚歸的兒子,香港在這些危機中,一直有一種毅力在支撐這它,這種毅力就是全港人的精神力量。

  10年了,有一個老爺爺是這樣說的,”10年前我們慶祝回家了,10年後我們慶祝我們回家10年了”,相信這一句話也是全香港人先說的心裡話吧,今天就讓我們大家一起歡渡,在個回歸10年的日子吧。

回目錄

一個不該淡忘的回歸——紀念香港回歸祖國七周年作文200字

七年了 像七日 

忙碌着悠閑着逝去 

那一個世紀的屈辱 已於 

七年前洗雪 不禁想起 

一位偉人和回歸倒計時 

紀念的意義多麼偉大 

紀念日卻怎麼漸趨淡季

  如潮的熱淚 開滿天空的禮花 曾經 

釋放了悲哀和壓抑 在這七年裡 

史籍又留下多少清詞麗句 抒寫輝煌的日子 

陽光穿透陰雲 傷口不再流血

迷人的花卉掩蓋了裂痕

  是的 五星紅旗迎着朝霞升起  

和平鴿飛翔在祖國的藍天 每一個七月  

哦不 是每一個季節 每時每刻 

聽到紫荊花的笑聲 多麼燦爛 

但在笑聲里 思念着 

海峽對岸的歸期 如此深切

  是的 1997 香港 

香港 1997 

一個不該淡忘的 

回——歸
回目錄

香港回歸十周年作文2500字

在花花綠綠的中國地圖上,中右下方有一個小島,它擁有的土地,包括香港島、九龍半島和新界三個部分,總面積1092平方公里,是祖國960萬平方公里的萬分之一。它種植莞香,出產沉香——一種貴重的香料,它馨縈寰宇,給世界帶來了芬芳,增添了美麗。 它的芳名叫——香港。  

  一百年前,香港這塊美麗的彈丸之地是帝國主義列強強行從母親身上割去的,多少屈辱之淚,多少思鄉之情,那具有中英特色的“中英街”成了這段屈辱歷史的見證,讓每個中國人都銘記在心。

  1997年7月1日香港終於回到了母親的懷抱,洗刷了百年的屈辱歷史,炎黃子孫得以團聚,民族之魂得以振奮。我們無法掂量彼時積貧積弱的晚清帝國對割讓香港時會有多少痛感,但我們能看到,我們祖國母親用最真的心,迎接迷失的孩子歸來,為了香港回歸,為了香港回歸后的穩定繁榮,實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為了讓香港“馬照跑、舞照跳、股照炒”,制定CEPA計劃,我們實施東改工程……  

  人道是故園風雨。歷史如昨日風雨,九州為今日故園。香港這塊面積僅1,1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經歷過狂風暴雨,而今沐浴着和風細雨;走過凋零頹敗,而今是美麗繁榮。香港的馬路上24小時川流不息的汽車,白天將香港弄得熱熱鬧鬧,晚上為馬路上增添了一條流動的光帶;還有那高科技的競技場、科學館令人大開眼界;那充滿童趣的迪斯尼樂園,是每個孩子嚮往的地方,美麗的維多利亞港海濱、繁華的銅鑼灣,是人們生活、旅遊的天堂……  

  十年了,心頭忽然迴響起97年香港回歸時的一首歌:清清的東江水,日夜向南流,流過深圳,流進港九,流上深港樓外樓。東江的水啊東江的水,你是祖國引出的泉,你是同胞釀成的美酒,一醉幾千秋。  

  突然發現自己所想不知所謂,言不及意,還是引用溫家寶總理在十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閉幕後說過的那句話:“香港回歸十年走過了一條不平凡的道路,衷心希望香港更加繁榮,更加開放,更加包容,更加和諧。”  

  十年樹木,今年春天紫荊花盛開了,花開得絢麗、燦爛、芬芳,因為它們還要以更加鮮艷的色彩,慶賀“香港回歸十周年”。春華秋實,衷心希望香港更加繁榮,更加開放,更加和諧  

  祝福你,香港!我的骨肉兄弟。 當歷史敲響了神聖的大鐘,米字旗在你頭頂徐徐降下,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莊嚴時刻,你終於回來了,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全世界都在凝視着你啊,全世界都重複着一個聲音:香港,祝福你!

  國歌陣陣,抒發著祖國的豪情;國旗獵獵,高飄起華夏的昂揚。歷史已翻過了沉重的一頁,紫荊花綻開了世紀的笑顏。歲月祝福,時空永恆。黃皮膚黑眼睛的炎黃子孫無不深切地感到時代的變化。今朝揚眉吐氣不僅僅為的是一塊領土的恢復,更重要的是一個民族的尊嚴。江山還我,這是一個多世紀的夢啊!夢,終於在中國一位老人“一國兩制”的撼世絕唱中成真了。哦,香港,祝福你。

  祝福你!香港。我的骨肉兄弟。 在普天同慶,迎你回歸的日子裡,神州大地每一寸熱土都是慶典的舞台;城市鄉村每一盞燈火都閃爍着動人的詩情;歡騰的香江之水為你舒展着秀美的笑容;羅湖橋畔火樹銀花為你編織着歸來的喜悅。我們驕傲,當今讓世界紛紛矚目乃我中華;我們舉杯,為華夏兒女團聚在這火紅的七月而暢歡;我們欣慰,一個飽嘗恥辱的民族終於挺起了自強的腰桿;我們激動,南北同胞歡聚時刻預示着“特色”中國將更加輝煌。哦,香港,祝福你。

  祝福你!香港。我的骨肉兄弟。 還記得嗎?當年同一盛天下的炎黃子孫因何而骨肉分離?華夏之香島為什麼飄起英地利的米字旗?是的,那是一頁寫滿屈辱而不堪回首的歷史;那是一頁濺滿血淚遍透悲愴的歷史。決不能忘記,洋人是怎樣用我們老祖宗發明的火藥來填滿他們的洋槍洋炮,又將槍口炮口對準一個民族的胸口而摳動板機所濺紅的那段歷史;決不能忘記,人類最大、最美、擁有眾多珍寶的萬國之園——圓明園是怎樣被英國侵略者焚毀而烙在每一個中國人心裡的那深深的仇恨和恥辱;決不能忘記,當漫長的黑夜緊鎖飄搖的山河,為拯救民族於水火,以錚錚鐵骨展現出炎黃子孫不屈的英雄氣魄的那些忠良和豪傑。虎門銷煙、三元里抗英、謝庄之戰……決不能忘記,那個主張“寧予洋人,不給家奴”喪權辱國的“妖女人”,是怎樣屈膝外強、割地賠款令國人蒙上恥辱的……百年滄桑,一朝雪恥。如今的中國不用一兵一卒,不費一槍一彈,便送走了不請自來的“殖民客”。“七一”意味着什麼?只有中國共產黨才有這恢宏的氣魄!哦,香港,祝福你。

  祝福你!香港。我的骨肉兄弟。 透過從世界湧來的驚異的目光中,我讀出了你和祖國的希望。抹去吧!眼角的淚。歷史不再是憂患之秋的那種悲涼;祖國不再是任外強任意瓜分的窮鄉。你聽,長江黃河始終流淌着統一的夢想;你瞧,長城黃山依舊昂着不屈的倔強。兩岸猿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蒙受百年恥辱的歷史將一去不復返,鮮紅的五星紅旗將在你的頭頂上空永遠高高飄揚。哦,香港,祝福你。願血脈相通的華夏子孫永不分離,願你這東方璀璨的明珠永遠閃爍光芒。

  香港回歸10年來,伴隨着內地經濟飛速增長,香港的經濟總量不斷增加,對維護香港的繁榮發展,對保持香港市民享有較高水平的物質生活,起到重要作用。  

  數據顯示,1997年7月香港回歸祖國時,香港股市市值約3萬多億元,10年後,到2007年2月,香港股市市值已超過14萬億元,短短10年升值逾4倍;

  1997年7月,香港恒生指數成份股中,內地中資成份股只有寥寥幾隻,10年後,到今年初為止,“紅籌”(即內地在港上市的中資股)在恒生指數成份股中,數以十計,紅籌指數已成為恒生指數最重要的指數之一,中資股成為近幾年催谷恒生指數衝破兩萬點歷史高位的主要因素。

  香港交所主席夏佳理認為,香港股市在內地企業特別是特大型國有企業有力支撐下,已足與紐約、倫敦的股市比賽,“我們的目標是做要美國的紐約、英國的倫敦。”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也認為,香港的金融業“可養活700萬香港人”。甚至有人相信,只要穩守金融中心角色,“香港想窮都難”。

  有學者形容,過去10年中國內地的發展,是香港免於步台灣和泰國等後塵落伍於發展的最主要的因素。如果沒有內地這個巨大的市場,沒有內地蓬勃而強勁的經濟動力支撐,香港很可能從1997年亞洲金融風波開始,就會走下坡路,在劫難逃。這,也許就是回歸10年來,生活在這塊前殖民地的人們最大的感受吧!
回目錄

香港回歸20周年有感50字

  劍斬蒼穹血染天,炮轟國門逝如煙。

  改日英軍船艦渡,魂斷長江豈可怨?

  當年清軍畏如賓,今朝國威平坐起。

  萬般約束均作廢,港澳發展合作簽。

  香港本是中華土,南京條約何故添?

回目錄

香港回歸作文200字

  1997年7月1日,那塊中國歷史博物館門前的香港回歸倒計牌上大大零出現的那一刻,所有的中國人都在跳、在笑!大家緊緊擁抱在一起,任淚長流!

  終於離家德香港回來了!壓在中華兒女心頭一百多年來的恥辱終於被雪洗了,香港回歸祖國是祖國日益強大的有力見證,是對所有炎黃子孫的巨大激勵與鼓舞。那一刻,無數的華夏兒女流下了激動的眼淚,這是多少代人多少年熱切期盼的時刻啊!

  我們驕傲,我們自豪!日益繁榮昌盛的祖國讓我們終於圓了一個團圓的夢!

  安厚中心小學五年級:賴靈鑫

回目錄

香港回歸作文800字

如今的香港已離開母親——中國,在殖民主義者罪惡的侵略戰爭中,中國一步一步捲入資本主義的漩渦。那屈辱的歷史一頁頁地在時間的熔爐中熊熊燃燒。但是,中國人民爭取回歸的鬥爭始終沒有停息,他們同野蠻的強盜進行了不屈不撓的鬥爭;處在水深火熱中的香港同胞們一天也沒有忘記自己是炎黃子孫,殖民者的擴張行徑和狂妄野心激起了他們的憤怒。同時也激起了我的憤怒,原來被日本欺負,現在又被葡萄牙佔領了一塊土地,真是氣憤! 

 香港啊,你是我們祖國的一塊肉啊,你不能離開我們啊,我知道這樣是沒用的,你被葡萄牙奪取以後,我們每天都在想念你,我們以為你不能回來了,但是1997年又回來了歷史不會忘記那一刻,中國人民永遠記住那一刻:1997年7月1日零時,激動人心的高潮來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徐徐升起……歷經百年滄桑的香港終於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此時此刻,那回歸的遊子,幸福和激動的淚眼匯成對中華民族百年屈辱的追憶,聚成對強大祖國的誠摯祝福! 

 1997年7月1日這一天,將作為值得人們永遠紀念的日子載入史冊。香港回歸祖國,標誌着香港同胞從此成為祖國這塊土地上的真正主人,香港的發展從此進入一個嶄新的時代。” 

 香港回歸祖國,這時多麼重要,多麼重大,多麼開心,啊!可愛的香港,你終於回到了祖國的回抱了!多麼好啊! 

就在唱《義勇軍進行曲》時,多麼壯觀啊!十年風雨不平常,香港回歸十年來,內外經濟環境發生了巨大變化,特別是經歷了亞洲金融危機、全球經濟增長放緩、SARS及政治紛爭等多種風險的衝擊,但是香港都能沉着應對,成功地一次次化險為夷,並不斷強化金融系統抗禦風險的能力,使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更形鞏固。香港像一艘啟錨的巨輪,穿過急流險灘,破浪前進。 

 香港回歸已十年,作為祖國母親懷抱中一顆美麗的明珠,她日益綻放出瑰麗的光芒。 

 香港,為了你,我們花了心思,花了很多心思。香港!加油,讓我們牢記歷史,以史為鑒。我們正在努力使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富強,使她傲然屹立於世界強國之林。我們深深地祝福:香港明天更美好!祖國明天更美好!
回目錄

慶香港回歸十周年作文300字

慶香港回歸十周年 

  中國 

  看吧,今日之中國 

  每個中國人的臉上都這樣寫着 

  ——"中國可以說不” 

  收起霸主的指手畫腳 

  強盜止步 

  今天,放飛理想 

  挺起胸膛 

  歌唱春天 

  歌唱希望 

  歌唱鮮花的芬芳 

  歌唱枝頭的嫩綠 

  我歌唱祖國母親的熱淚流淌 

  喜慶的美酒千杯 

  我歌唱祖國香江兒女的歡笑 

  和着幸福的手舞足蹈 

  啊,站在大海之顛 

  望潮流滾滾...... 

  踏歷史足音的——圖騰 

  和民族旋律的——復興 

  放開我百年久閉的喉嚨 

  手把我胸口“歸去來兮”的跳動 

  我要高歌而唱 

  ____嬌艷的紫荊花 

  飛揚在中國火紅的五星旗幟上 

  飛揚飛揚......
查找更多香港回歸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