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香港回歸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香港回歸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1841年,英國強佔香港島后,清政府曾試圖用武力予以收復,道光帝為此下了幾十道諭旨,一些封疆大吏也曾上折具奏,但清政府沒有能力?I衛國家領土完整和主權獨立。北京政府時期,在1919年的巴黎和會和1921年的華盛頓會議上,中國代表曾提出收回租借地的問題。但終因英國的頑拒和當時軍閥混戰、政局不穩和缺乏實力作外交的後盾而嚴重受挫。辛亥革命后,孫中山先生在中國國民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通過的宣言中,明確提出了廢除帝國主義強加給中國的不平等條約的奮鬥目標,其中將取消列強在華租借地放在突出的地位。以蔣介石為首的國民政府直到太平洋戰爭爆發之前,從來沒有向英國正式提出過歸還九龍租借地。從1941年太平洋戰爭爆發到1945年8月日本無條件投降,本來有兩次機會收回香港和九龍租借地。可是,蔣介石政府執行錯誤政策,又兩次坐失收復良機。香港回歸是“一國兩制”偉大構想和港人治港方針的成功實踐。收復香港的百餘年歷史,再一次向我們證明了落後必挨打、弱國無外交這個顛撲不破的真理,證明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最終實現中華民族幾代人為之奮鬥的夙願。

  五年級:吳思凡

您正在瀏覽: 香港回歸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香港回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