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脖子作文

脖子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姨婆婆的脖子作文700字

  每個人都有脖子,但姨婆婆的脖子卻與眾不同,令我驚訝和不安。

  記得八歲那年春節,我和爸爸媽媽去溧陽鄉下的姨婆婆家拜年,車子一路顛簸,停在了一座青瓦白牆的二層老屋外,熱情的姨婆婆早已在家等候,我們登上台階,姨婆婆迎了出來,咦!她的脖子怎麼這麼粗,差不多有我的兩倍,左邊還有肉垂下來,好可怕!姨婆婆看見了我,一邊向我走來,一邊微笑着說:“天天,新年好!你都長這麼高啦!”我愣了一下,不自然地回道:“姨婆婆,新年好!”我心裡好緊張,她得的什麼病?會不會傳染?突然,姨婆婆伸出她寬大而粗糙的手在我臉上摸了一下,我急忙轉過身,迅速地擦拭着臉,跑到媽媽身前,向媽媽作了個眼神,可媽媽只是微微一笑,一副漠不關心的樣子,我奇怪極了。一個得了怪病的人摸了我的臉,她居然一點兒也不急,哼!我只能躲得遠遠的,生怕姨婆婆再靠近我。

  下午,媽媽竟說要住下來,我堅決不同意,經過媽媽的一頓訓斥,我只得服從。晚上躺在床上難以入眠,姨婆婆的粗脖子和那垂下來的肉不時在我眼前晃動。我問爸爸姨婆婆脖子粗的原因,爸爸說:“姨婆婆得了大脖子病,醫學上稱甲狀腺腫,是缺碘引起的。”爸爸把手放在我的脖子前,接著說,“這兒有一對甲狀腺,就像是古時候戰士用來抵禦兵器攻擊的盾牌……”噢,現在我明白了。甲狀腺就像一個小小的囊,它分泌人體不可缺少的甲狀腺素,合成甲狀腺素的主要原料是碘元素,如果食物中碘的攝入不足,甲狀腺就拚命生長,努力工作,變得越來越強壯,結果脖子就越來越粗,形成大脖子病,它不僅影響美觀,更危害身體健康。現在我們普遍食用了加碘鹽,因此大脖子病已經非常罕見。

  去年,姨婆婆在爸爸醫院做了手術,她的大脖子消失了,加上現在又食用了碘鹽,我再也不用擔心姨婆婆的脖子了。

回目錄

長頸鹿的脖子為什麼那麼長作文300字

星期六,媽媽帶我去動物園。 

  動物園裡有許多動物,有孔雀,猴子,老虎,獅子,熊貓,袋鼠,不過最使我喜歡的還是長頸鹿。 

  可是,為什麼長頸鹿的脖子那麼長,這個問題使我百思不得其解。我就問旁邊的小朋友,小朋友搖了搖頭。我又問媽媽,媽媽說管它呢,脖子想長就長,想短就短。 

  有一天,我們班郝傑同學帶來了一本書,書名是《1001個動物之謎》。我就向他借了一天。 

  回到家裡,我仔細查找,終於找到了,書上是這樣解釋的:長頸鹿是世界上脖子最長的動物。它的祖先並不高,主要靠吃草為生。後來,自然條件發生了變化,地上的草變得稀少,它們為了生存,必須努力伸長脖子吃樹上的葉子。這樣一代一代延續下來,長頸鹿就成現在的長脖子了。 

  哦,我終於明白了。原來長頸鹿的脖子是這樣長長的。
回目錄

讀《他把金牌掛在媽媽的脖子上》有感400字

我讀了《他把金牌掛在媽媽的脖子上》這篇文章,我感受非常深。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安金鵬他住在天津武清縣大友岱村,他有一個天下最好的母親,叫李艷霞。金安鵬的數學非常棒,總是滿分。1994年6月時,被天津一中破格錄取了。可惜金安鵬家窮,沒錢交學費,他的媽媽卻把剛懷上駒的馬驢賣掉。在英語課上,他聽懵了。金安鵬為了學好英語,撿了一枚石子,含在嘴裡,拚命背英語課文。半年過去了,小石子磨圓了,英語期末考進了前3名.他赴阿根廷參加比賽,考到第一名,他回家后,把金牌掛在媽媽的脖子上了。最後他講了一席話-------“······我的農婦媽媽她是我人生中最好的導師······”其中還有一些令我感受較深的句子:我要用我整個生命感激一個人,那就是哺育我成人的母親。她是一個普通的農婦,可她教的道理卻激勵我一生。如果說貧窮是一所最好的大學,那我就要說,我的農婦媽媽,她是我人生中最好的導師。這句話,表達了金安鵬能夠成功,是他的媽媽一直在背後鼓勵他。
回目錄

電風扇的脖子歪了作文500字

  今天,我家電風扇的“脖子”歪了。

  事情是這樣的:下午,我在家看電視,看着看着我就有點口渴,就拿着杯子去廚房倒水。因為外面的太陽火辣辣的,特別的熱,所以我就坐在地上,地上冰涼爽快,再喝一口涼水就更舒服了。忽然,媽媽走了過來,用嚴肅的語氣說:“瑤瑤,不能坐地上,快坐到椅子上來。”“為什麼?”我疑惑的問。“地上太涼了,對身體不好。”我也沒跟媽媽多說,就坐到椅子上了。但是,我卻忘了把杯子拿到桌子上了。

  過了一會兒,我又要上廁所,我邊看電視邊向衛生間那邊走,一不小心把杯子給踢倒了,水流了一地。我趕緊把杯子撿起來,繼續走向衛生間。上完后,我迫不及待地向客廳跑去,卻忘了地上有水。結果,腳下一滑“啪”的一聲,哎喲!我的屁股。摔了個四腳朝天,腳使勁的踢了一下電風扇,電風扇被我踢得轉了好幾圈,滑到好遠的地方,就像跳芭蕾舞一樣。當時我嚇的不知所措。還好,電風扇搖搖晃晃地“站穩”了,不過,它的“脖子”被我踢歪了。也不知道它是受到了驚嚇,還是我把它踢疼了,它居然罷工不轉了。好熱啊!都是我的錯,是我把它弄“生病”的。電風扇呀電風扇,如果你真的生病了,那我就要變成烤紅薯了。唉,我真是自作自受。

  還好,在爸爸的幫助下,電風扇又開始工作了。我們又可以繼續享受它給我們帶來的涼爽的風了。

  六年級:2595829568

回目錄

脖子扭傷三步曲作文700字

  脖子扭傷三步曲

  脖子扭傷前一天

  那一天早晨,我打開窗戶,空氣是那麼新鮮,仰望天空,天又是那麼藍,窗戶外的盆景是那麼美觀、典雅、別緻,我與表哥不約而同地拿起書本,坐在窗下,細細品讀。

  中午,我與表哥上了一會兒Q,網友發來的幾張搞笑表情使我們開懷大笑,幾句好話,也把我們拍上了天。

  下午,我們去了書店,品讀幾本好書,真開心!

  晚上,大舅帶我們去德保吃牛扒,我點了份洋蔥牛扒,料想應該美味,嘗了嘗,也確實美味,但誰知,問題就出在這了!

  脖子扭傷后

  第二天早上,我醒來,頭扭了扭,忽然感到一陣疼痛,啊!不好!我的脖子扭傷了!我衝出房間,哭着對媽媽說:“脖子……脖子……扭……傷了!”媽媽說:“怎麼會呢?”我哭了,忍着疼痛跑回房間,躺在床上,強迫自己睡覺,把它當成一個夢。媽媽走進來說:“你昨晚吃牛扒,還吃洋蔥味的,火氣太大,所以才會這樣的,吃些葯就好了。”

  我打開窗戶,空氣不再是那麼新鮮,仰望天空,天不再是那麼藍,窗戶外的盆景不再是那麼美觀、典雅、別緻,我與表哥不再不約而同地拿起書本,不再坐在窗下,細細品讀。

  在這一天里,我錯過了好多事情,小舅媽邀我與表妹和表哥去肯得基,因為這脖子,去不成,還拖累表哥也不能去,真愧疚!因為這脖子,我不能去吃牛扒,又拖累了表哥,唉,真愧疚!

  晚上,我睡了,做了個夢,我夢見我脖子好了,什麼事情都不會錯過了,也不會拖累表哥了……脖子康復后

  第三天,我一覺醒來,小心地扭動脖子,哇!好了,好了!我十分高興,圍着全家人繞了三圈。我是多麼的高興啊!

  我再次打開窗戶,空氣再次是那麼新鮮,仰望天空,天再次是那麼藍,窗戶外的盆景再次是那麼美觀、典雅、別緻,我與表哥再次不約而同地拿起書本,再次坐在窗下,細細品讀。

  我所嚮往的日子回來了!

  我一如既往地過着這樣幸福快樂的日子。

回目錄

換脖子作文800字

山羊在樹林中吃草,抬頭看到長頸鹿正在吃着樹上的各種各樣的野果和樹葉,心想:要是我也有一個長長的脖子該多好啊!那樣就可以吃到樹上的所有東西了。長頸鹿看到山羊悠閑自在地走來走去,輕輕鬆鬆地吃着地上的嫩草,也很羨慕,覺得自己長長的脖子很沉重,走起路來挺費勁的,自己有長長的四條腿,就算沒有長脖子也能吃到樹上的東西,長脖子是個累贅! 

  一天,山羊碰到了長頸鹿,很有禮貌的打了個招呼,然後對長頸鹿說:“長頸鹿大哥,要是我有您那樣的長脖子,那該多好啊。”長頸鹿卻說:“山羊老弟,我倒覺得長脖子太重了,行動不方便,我很羨慕你的短脖子。”山羊一聽,心中突然冒出一個念頭——與長頸鹿換脖子。於是便試探性地對長頸鹿說:“長頸鹿大哥,我們換一下脖子吧。”長頸鹿立刻同意了,於是山羊和長頸鹿請猴博士醫生替他們交換脖子。 

  山羊換上了長脖子,覺得神氣了許多,趕緊回到樹林中狼吞虎咽地吃着樹上從沒吃過的野果,心中說不出來的開心;長頸鹿呢,換過脖子后覺得輕鬆了許多,心中也很高興,覺得山羊的主意真好! 

  山羊吃飽了,來到河邊,打算喝點水,誰知剛把脖子伸過去,就“撲通”一聲,一頭扎進了河裡。山羊拚命掙扎,幸好河馬大叔及時搭救才得以脫險,山羊這時才意識到,長脖子雖好,可是不好掌握重心,喝水時要小心;突然山羊看到一隻大灰狼,它嚇得拚命往林子里跑,“哎喲”,長脖子又撞上了樹枝,跑幾步又撞了一次,疼得山羊“yang yang”叫。它一路上扭扭歪歪、跌跌撞撞,最後一個踉蹌摔了下去,頭撞上了一棵大樹,差點暈過去。不過大灰狼已經吃飽了,它只是來河邊喝水,不然山羊早就沒命了。 

  長頸鹿懶洋洋地來到河邊,要想喝水,可是沒有長脖子嘴怎麼也夠不到水。它只好把前腿彎曲跪下來喝水。它想吃地上的青草,同樣夠不着,它也只好跪下來啃食。長頸鹿原本想輕鬆省力,沒想到反而更吃力了! 

  現在山羊覺得長脖子太危險了,實在不敢再留下去,而長頸鹿也很後悔失去長脖子,於是它們又換回了原來的脖子。 

  這篇故事告訴我們:有些事物不能用簡單的替換來取得好的效果。
回目錄

脖子的秘密作文800字

  朋友們,很榮幸今天來到“吹牛大王”做客。我是一個普通的小女孩,卻有一條能夠伸縮自如的脖子,是我九歲時無意間發現的。

  我和表姐都是球迷,表姐是法國隊亨利的鐵杆球迷,而我卻一直關注着英格蘭隊的貝帥。為次我們是常常打舌戰。一天,就這個問題我們有吵了起來,我一臉趾高氣揚地說:“法國自世界盃開展以來不就是98年得了次第一?還好意思說呢!”“你的也不咋地,再說,姓貝的哪有我的亨利帥!”“你竟敢污衊我的偶像!”“我就污衊了,怎麼著?有本事比比?”“比就比,誰怕誰?”姥爺自願當裁判,“限時60分鐘,每人畫一幅貝克漢姆或亨利的肖像,誰畫的帥就算誰贏!”啊哈,畫畫可是我的專長,想當年本人可上了三個美術補習班!胸有成竹的我不到20分鐘就完成了,看着畫中的貝帥,我滿以為勝券在握。抬頭看看還在“拼搏”的姐姐,又得意起來。不過心想:不只道姐姐畫的什麼樣,萬一比我畫的好怎麼辦?我越想越好奇,使勁把脖子往姐姐那邊伸,心想:我的脖子要是再長點就好了,要是再長點就好了……想着想着,只聽“哧”一聲,我的脖子“嘭”的一下頂住了房頂,都成長頸鹿了!姥爺和表姐一看這場景,當即暈了過去。

  自從發現了脖子的秘密,我也摸出了口訣,只要說:“長點,長點,長長點”脖子就會變長,說一聲:“短點,短點,變短點”脖子就會變短。06年6月10日那天,我們全家起了個大早,準備好行李和食物,都坐上了我的脖子,我一聲令下,只聽“嗖”的一聲,還不到10分鐘,我們全家就到了德國世界盃賽賽場,沒錯,我們全家來看世界盃,正好趕上了英格蘭和巴拉圭的比賽,全家正準備坐下來時,一位保安嘰里咕嚕對我們說了一段德語,正當我們莫名其妙時,旁邊一為觀眾為我們翻譯說:“他說你們半路看球賽沒有買票,請離開賽場,沒辦法,我們垂頭喪氣的回到了中國自己的家。

  雖然世界盃沒看成,但我的脖子還是很方便,它帶着我去意大利吃比薩,去西藏吃烤全羊,還去美國看了看小布什,滋潤的過着每一天。

  什麼時候你想去旅遊,記得聯繫我呀!

回目錄

比誰的脖子長作文200字

  一天,長頸鹿、烏龜和黃牛碰到了一起。

  長頸鹿一抬頭,摘下了樹梢的紅果子,得意地說:“我的脖子特別長,這果子你們能摘到嗎?”

  烏龜毫不示弱,把腦袋縮進殼裡,很快又伸出來,說:“你們看,我的脖子平時伸在外面,遇到危險就很快縮進去,全靠這脖子靈活。”

  黃牛在旁邊一聲不吭。

  長頸鹿拍拍黃牛的脖子問:“牛大哥,你怎麼不說話呀?”

  黃牛說:“你們都有好脖子,給自己帶來了方便,我只有粗笨、結實的脖子拖犁、拉車。為人類幹活兒。”

  聽了黃牛的話,長頸鹿不好意思地轉過頭去。烏龜呢?它也害羞了,一下子把腦袋縮進了殼裡。

回目錄

讀《讓你的脖子變成一棵樹》有感800字

讀《讓你的脖子變成一棵樹》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個故事名叫《讓你的脖子變成一棵樹》,讀完了這個故事後讓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 

  故事的開頭是:“天地剛分開的時候,天神早晚了人以後,天神造完了以後,天神就開始做值物了,他來找來方斑鹿幫忙。天神走了以後,方斑鹿開始做了,先做什麼……在做什麼……最後做什麼……好了,大功告成,一條魚出現了,可是它把眼睛貼在一起了。天神回來一看說了方斑鹿,可方斑鹿就是不認錯,天神把它的脖子變得好長好長,從此方斑鹿就是長頸鹿,而它做的魚就是比目魚了。” 

  讀了故事後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世界上的人誰能不犯錯呢?對一個人來說,錯誤並不可怕,可怕的他對自己的錯誤視而不見,執迷不悟。有句話說:“否認錯誤。等於雙倍錯誤。”在我小的時候,我非常的調皮,我下樓來和我的一個好朋友在樓下玩耍——打羽毛球,我先發出一個無敵發球,他又打回來“無敵蛇球”,只見那個球拐個彎兒,我想“好高難度的球啊!好!那我就不給你留面子了,無敵扣球”啊!不好,我把球打到了花瓶中了。我剛想去撿,不小心把花瓶碰碎了。只聽一聲“咣當”花瓶碎了,我嚇得跑到家中把事告訴了爸爸,爸爸質問道:“之後你是怎麼處理的?”我支支吾吾的哽咽着說:“我不敢,所以……”“所以你就回來了!”爸爸繼續質問我,見我不吭聲,他又說到:“聽說過這樣一句話嗎? 塞內加曾說過:忠誠是人們心目中最神聖的美德。你犯下了錯誤不去及時改正那才是令你最後悔的事。”見我低頭不說話,爸爸又說:“去吧孩子,我相信你心裡一定有什麼注意了……”還沒等爸爸說完,我就急忙跑到了王奶奶家,推開門后,我支支吾吾還不知道要說些什麼?我低着頭,嘴裡念念有詞:“奶奶,對不起,我和夥伴打羽毛球的時候不小心把您的花瓶弄碎了,請您原諒我!”奶奶起初很意外,後來她輕輕摸了摸我的頭,“孩子啊,是來跟我道歉的,我怎麼能不原諒你呢?不過,奶奶我應該表揚你,你的勇於承認錯的精神很是讓奶奶驚喜啊,不過下次可不許這樣嘍,好啦,來奶奶家看看我新栽的花兒吧……” 

  一句簡簡單單的“對不起”,只要你說出口,一切看似困難的事就會變得簡單起來……
回目錄

大脖子主義和思想解放作文1100字

  有這樣一則寓言:一個外地人到一個全是跛子和口吃的落後村莊里,企圖糾正他們錯誤畸形的生活習慣,而當地人卻反視他為異端,最終卻被當地人恥笑。我又不由得想起,中國古代某地區,也有因水源不良,自己都得了脖子腫大的病,卻覺得正常的脖子乾枯細瘦極為難看。這其實都是說的是同一件事兒,我姑且稱之為“大脖子主義”。

  何謂“大脖子”?這自然可以是生物學上的“地方性甲狀腺腫大”之類,但這顯然不是主要的矛盾所在。大脖子也好,大腦袋也好,更本質的問題的信奉該主義的人的思想。這些人被環境、時代、眼界所限制,價值觀受到了限制,將假醜惡作為真善美來看待。一般情況下,這些人自以為是,對和自己想法所不吻合的人視為異端,並加以排斥。這種行為自古以來便有,而且非常普遍,雖說許多“大脖子”之類的故事已經被祖祖輩輩說爛了,“大脖子主義者”依然大行其道,甚至名正言順,大大地影響了人類進程。然而即使如此,我們也斷不可以立刻成為“小脖子主義者”,因為這就走入了另一個極端。對於事物病態的發展,確實應該加以剔除,但不應採用強迫的方式。行為的禁錮都是來源於思想,若人的思想不改變,一切都於事無補。寓言里的那個人,一下子想靠幾句話就改變一個地區的習俗,卻沒想到當地閉塞的環境對於人們思想的諸多不利影響。科學家在研究非洲部落祖魯病時,也是裝扮成土着,從習俗和根源上進行醫治,遠比用藥管用得多。

  我就想到了西藏歷史上赫赫有名的活佛學者涅滇秋林。他的行為大大地顛覆了當時佛教徒的一般主張,不僅公然取妻,還愛好喝酒和吸鼻煙,但卻最終在佛法上有了巨大的成就。涅滇秋林年輕時候曾經遇到了個“大脖子”的死板老師,對他的年少輕狂大為訓斥,幸好旺秋多傑上師加以制止,否則一代才華可能就此被埋沒。旺秋多傑顯然反對“大脖子”,人類歷史上並不缺乏這樣的人,但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獲得成功。堅持真理卻死無全屍的古希臘哲學家芝諾或許是一例。

  這裡就談到了思想的解放。說的根子上,一切這樣的禁錮都是來源於思想問題。人的大腦里若沒有新的意識,無論怎樣的補助效果都不大。面對社會上種種的“大脖子”,我們不僅僅要從表面上進行鬆綁,更重要的是對思想的鬆綁。解決這種問題的最好方式,便是更新人們的思想,從思想上接受新事物,從而才能將價值觀引領到正確的方向發展。如今互聯網的發展是一個很好的走向,人們可以更快更方便地了解多方面信息,然而早期網絡一直被老一輩人視為洪水猛獸。幸好隨着人們思想的逐漸開放,顧慮漸漸被消除了,如今微博已經是重要的新聞來源。

  誠然,改變“大脖子”的路途仍然是遙遠和艱巨的。只有人們真正做到思想的解放,做到對於新事物的接受,才能避免更多禁錮的出現,以妨礙人類向前發展的步伐。

  高三:於嘉寧

回目錄

歪脖子作文600字

  哈哈,終於拿到手機啦!我抱着手機興奮的歡呼着,天知道,為了拿這個手機,我花了多大的力氣。簡直就是瞞天過海,終於現在我可以拿着手機,想玩自己可以玩的遊戲啦!

  瞧,媽媽今天下午又不在家,真是愉快的一天吶,想着自己可以美美的抱着手機玩一個下午,心裡就莫名的有些激動。

  可拿着手機反而有些不知所措,該玩些什麼呢?一對了,聽同學說有一個遊戲很好玩……我拿出手機把遊戲下載好,跟許多夥伴們一起橫掃四方。

  不知不覺中,沒想到天漸漸黑了,我還渾然不覺。這玩到關鍵處,突然聽到咯吱門開的聲音,我連忙,回頭一看,只見媽媽已經回到了家中。

  天吶,我連忙把手機放好,藏在身後,直起身子,裝作一副諾無其事的樣子,站起來準備開溜。卻發現很糟糕的是,我的脖子扭到了,直不起來了,我不就低頭了今天一個下午嗎?這又是怎麼回事兒啊?

  “咦,姐姐你怎麼啦?”妹妹的一句話,成功的吸引了媽媽的注意力,回頭一看,就見我歪着脖子,往右邊傾斜。嚇了一大跳“你幹嘛呀?脖子怎麼啦?”

  嗚嗚,沒想到計劃那麼快就失敗了,我還以為能玩七天吶,我只好老實的把手機交出來還給媽媽,當然免不了一頓訓話,可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我怎麼把脖子扭回來呀!我往右邊移,簡直是要痛死人了,我再也不敢亂動了,只好一個下午,都歪這個腦袋。害得我都不敢出去見人了!

  最後,媽媽語重心長的跟我說“做任何事情都不要耍小聰明,最後吃虧的還是你自己。有時候聰明反被聰明誤,以後要注意點,不要當低頭族,以後成為人家的笑柄。”

  通過這件事以後看到手機時我常常會想到她,她在我心中也常常警戒着我要注意時間,注意身份,不要因為一時貪玩而誤了大事。

查找更多脖子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