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400字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縮寫《金色的魚鉤》作文400字

1935年秋天,紅軍長征過的草地時,指導員派炊事員班長照顧我和兩個生病了的小同志。因為他年紀最大,所以大家都叫他‘老班長’。 

  老班長帶着我們邊走邊歇,煮野菜和青和面給我們吃。很快我們的青和面吃完了。老班長看着我們一天天瘦下去,很擔心我們走不出草地。於是,他絞盡腦汁,把針彎成魚鉤去釣魚。以後,老班長總是先安頓好我們后,再去釣魚,把魚煮成魚湯,給我們吃。可我從沒看見老班長吃魚。再一次偶然中,我發現老班長每次吃的畢竟是草根和我們吃剩下的魚骨頭。我勸老班長也吃點魚,愛惜自己,可他說找點吃的不容易。當我說要幫他一起找的時候,他嚴厲的拒絕了。第二天,老班長端來的魚湯更少了,我不忍心吃下去,遭到老班長的批評。老班長看見我們吃完了,就特別高興。 

  漸漸的,我們接近草地邊上了,可老班長卻昏倒在水邊,再也沒有醒來。老班長用自己的生命把我們送出了草地。 

  我小心翼翼的保留了老班長的魚鉤,讓這個長滿紅銹的魚鉤教育革命後代。
回目錄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400字

這個學期,我們學了很多課文,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只有一篇,那就是<<金色的魚鉤>>。 

課文內容是:1935年秋天,老班長照顧兩個病了的同志。老班長為了給他們補充營養,去池塘釣魚,把魚肉給大家吃,自己卻啃魚骨頭,後來有一天,老班長餓的昏迷不醒了,?]等同志們拿來東西給他吃,就奄奄一息了。小梁同志想在革命后把魚鉤放進革命烈士紀念館,以後讓子子孫孫都來瞻仰它。 

文中的老班長寧可犧牲自己也不犧牲別人的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他雖然對別人撒了謊,可我認為那是善良的謊言。老班長那為國家利益着想的精神很值得我這身為語文課代表的小學生學習。我現在要學習為班集體着想,這樣既能使其他同學的看法,又能長大後為自己的國家做出更多的貢獻。 

文章題目其實已經告訴我們,那發出光芒的魚鉤代表這老班長,更代表着老班長為國家,為人民默默無聞的奉獻精神,我們都應該學習學習。 

老班長為人服務,為國家服務,不惜犧牲自己,也讓同志們走出草地的精神,我們要一代一代傳下去,讓那種精神永遠不會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回目錄

《金色的魚鉤》縮寫作文400字

《金色的魚鉤》縮寫

  1935年的秋天,紅軍進入了草地。我和兩個小同志病了,炊事員照顧我們。

  炊事員四十歲,兩鬢都斑白了,大家都叫他老班長。一路上老班長帶着我們走,休息的時候,他就拿野菜煮青稞面來給我們吃。我們一天一天地瘦了下去。一天他拿縫衣針彎成了一個釣魚鉤去附近釣魚給我們吃。

  有一次,老班長釣了一條魚煮熟了,給我們三個人吃,我問老班長:“老班長,你為什麼不吃魚?”老班長說:“我吃過了。”我不相信,吃完魚湯後跟着他,只見他正在嚼着我們吃剩下的魚骨頭。老班長要我不要告訴兩個小同志。

  挨了很久,終於到達草地上了。老班長帶着魚鉤出去釣魚,我們等了很長時間也不見他回來。就去找他,發現他在水塘邊昏迷了。我立刻去釣魚回來煮湯給老班長吃,可是老班長卻不吃,叫我不要浪費東西,最後,老班長犧牲了,只留下了那隻魚鉤。

  我把那隻魚鉤包起來,想:等革命成功了,我就把它送到烈士博物館,讓我們的後代來瞻仰它。

  陳老師的
回目錄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400字

《金色的魚鉤》這一篇文章主要是寫了紅軍在過草地時,一位年過四十的老炊事班長為了讓三個病號走出那無邊無際的草地,將所有的食物都給了那三個病號吃,自己卻吃他們剩下的魚骨頭,最後,老班長光榮犧牲的故事。這一篇課文語言優美,樸實無華。讀了這一篇課文,我彷彿身在那一個艱苦歲月的生活當中。老班長呀!當你接到上級的命令時,你毫不退縮地接受了任務。當那三個病號沒飯吃的時候,你就到處找野菜,挖草根,給他們釣魚吃。而你只吃他們剩下的骨頭。當這一件事情被小梁發現的時候,你還叫他不要告訴別的兩名病號。最後你光榮犧牲了。老班長呀!難道你的身體真的是鐵打的嗎?難道你真是一個傻子嗎?不,你是共產黨人的榜樣,是革命的精神支撐着你,使你不顧自己的生命,去保護那三個病號。 

  老班長呀!課文中說你死了,可是我不這麼認為,我認為你還活着,你的那一種精神還活在我們心裡,激勵一代一代後來人。有小孩子迷了路,人們立刻送他回家,有的遇到天災,人們立刻伸出援助之手。我放下書本想:老班長呀!我一定要學習你那一種捨己為人的品質,做一個革命的好後代.
回目錄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400字

讀完《金色的魚鉤》這篇課文,我的兩眼濕潤了。文章中那一個個感人的情節不斷浮現在我的眼前。 

  這篇文章寫的是紅軍長征過草地時所發生的一件事。主要講了老班長為了照顧作者與另而我呢?在現外兩位小同志,自己卻犧牲了的故事。 

  當我讀到老班長千方百計地給三位病號吃上鮮美的魚湯,自己卻不吃。病號的身體一天天地好起來,老班長的身體卻一天天瘦下去。當我讀到老班長在吃剩下的魚骨頭和草根時,我的眼淚便簌簌地掉下來。多麼值得尊敬的老班長啊!為了革命需要,寧願自己吃盡苦頭,也要保住幾位小同志。那硬梆梆的魚刺,他是怎麼咽下去的呀?在如此幸福的生活中,還不珍惜幸福時光,回想起來,可真是慚愧啊! 

  平時,天天吃飯,我都要在桌子下面的地上“種”上一些飯粒,尤其是一吃完米飯,飯桌上、地上,白花花的一片米粒。有的時候,我要是覺得不好吃我飯菜,就背着父母半碗半碗地倒掉。 

讀了這篇文章,我知道了,我們今天的幸福來的不容易,糧食來的不容易,老班長吃的能和我們相比嗎?他們為了我們的解放事業,歷盡了艱辛,現在,我多麼希望能用我碗里白花花的大米飯換過老班長手中的魚刺啊!
回目錄

金色的魚鉤(縮寫)作文400字

1935年秋,紅四方面軍長征途中過草地,炊事班長奉指導員之命照顧我們三個掉隊的病號過草地。 

  一路上,老班長到處找野菜和(huò)青稞面還挖草根,以保證我們吃上東西。為了補充營養,他想盡辦法用一根縫衣針彎成釣魚鉤,天天去水塘邊釣魚給我們吃,可我從沒見他吃過一點兒魚。於是,我悄悄跟着老班長驚呆地發現,他只是嚼着幾根草根和我們吃剩下的魚骨頭。老班長見我發現了這事,道出弄點兒吃的不易,示意我為他保密並不許我幫他,第二天更是激勵我不能脆弱。 

  漸漸接近草地邊了,可我們的病越來越重,老班長也瘦得皮包骨頭,但他一直鼓勵我們。老班長以驚人的毅力支撐着,帶領我們終於走到了草地邊上。老班長去釣魚,卻昏倒在水塘邊。為了挽救老班長,我們分工弄魚湯,可是奄奄一息的老班長不捨得吃硬省給我們吃。在生命的最後時刻,老班長囑咐我們一定要走出草地。 

  為了紀念老班長,我小心保存魚鉤,想等革命勝利後送到烈士紀念館,以此教育後代。 

  指導老師:管艷
回目錄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400字

  這個星期,我們學完了《金色的魚鉤》這篇課文,經過深入的分析、體會,我受益匪淺。

  這篇課文記敘了紅軍長征途中,一位炊事班長牢記部隊指導員的囑託,為照顧三個生病的小戰士過草地而光榮犧牲的故事。

  老班長,一個其貌不揚的紅軍老戰士,可他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句語言,都感人肺腑,讓人情不自禁地敬佩他,欣賞他。老班長有着高度的責任感,他把黨交給他的任務放在第一位,費盡心思地去完成。生活中,我們當然不會遇到老班長這樣的任務,可是當我們接到給自己的任務時,也要學習老班長這樣有責任感,一絲不苟地將它完成。老班長捨己為人,為了照顧好病號們,他讓病號喝魚湯,自己卻吃着難以下咽的食物。在生活中,我們應該不會有這樣大的付出,可當別人需要幫助時,也要伸出及時的援助之手,哪怕自己做出一點犧牲,那也是值得的。老班長是一心為他人着想的人,哪怕他自己將要犧牲,卻還在惦記着無依無靠的病號。我們也要向老班長學習,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要為他人着想,站在別人的立場上去思考。

  我們要向老班長學習,上一代有着這樣的優良品質,下一代就會向他們學習,一代一代地繼承下去,永遠不要間斷。

  六年級:宋海雯

回目錄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400字

  讀完《金色的魚鉤》這篇課文,我的眼眶濕潤了。文中那感人的瞬間再次浮現在我腦海里。

  這篇課文寫的是在紅軍長征過的一個草地上發生的一件事,老炊事班班長為了照顧“我”與兩位小同志,自己卻犧牲了。

  每當讀到“他坐在那裡,捧着搪瓷碗,嚼着幾根草根和我們吃剩的魚骨頭,嚼了一會兒,便皺着眉頭硬咽下去”的時候,我的喉嚨梗咽了。

  多麼值得尊敬的老班長呀!為了革命的需要,寧願自己吃盡苦頭,也要保住這幾位小同志的性命。那硬邦邦扎人的魚骨,他是怎麼咽下去的呀?他靠的是那驚人的毅力和至高無上的革命精神。為了我們這一代,為了解放全中國,這位老戰士把生命獻給了革命事業。而我呢!在現在如此幸福的生活里,卻還不知道珍惜幸福時光,回想起來,真是慚愧呀!

  平時吃飯,總要在桌上,地上“種”一些飯粒,尤其是吃米飯,一吃完,桌上,地上都有白花花的飯粒。有的時候,我要是覺得飯菜不好吃,就背着父母倒掉,晚上餓了,便要錢去買小吃。

  讀了這篇課文,我明白了幸福生活來之不易。現在,我多麼想用我手中的飯粒來換老班長手中的魚刺啊!

  五年級:廖妍

查找更多金色的魚鉤讀後感4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