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金色的魚鉤》是一篇紅軍長征過草地的一個令人感動的故事,那讓人無比心痛的事迹使我對這篇文章更刻骨銘心。

  1935年秋天,紅軍長征過草地時,老班長為了照顧三個掉隊的小同志,想方設法給他們釣魚吃,而自己一口也不吃,結果快離開草地的時候被活活餓死了。他這種死,尊稱為犧牲。

  這感人的故事真值得我們去品嘗!一路上,老班長精心呵護三個小同志:他為小同志們洗衣服、釣魚給他們吃,而自己吃他們咽不下去的草根和魚骨。我看到這一幕幕感人的事迹,非常心酸:他為了三個同志的身體,做了多少事啊!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把他們的生命視之如金,無比關照,堅持服從黨的分配,沒有一絲怠慢。臨死前,效忠於黨的老班長還說自己沒有完成好任務。這盡職盡責的精神是一般人無法達到的,也讓我銘刻在心!

  我的母親也擁有這種高尚的品格。她為我和身體,弄了很多好菜給我吃,而自己卻很少吃。如:白蘿蔔蒸排骨、辣椒炒牛肉、辣椒炒魚、清蒸鱸魚等食物都留我,都為了給我補充營養,強壯身體。每每想到這些,心裡很不是滋味,決心一定要報答媽媽。

  我還記得,在抗美援朝時,黃繼光為了堵住敵人的槍口,不惜用自己的生命換到戰鬥的勝利;毛岸英為了使戰鬥勝利,在返回指揮部的途中,不幸被敵機炸死;董存瑞在炸暗堡時,一路鋪匐前進,為了在指定的時間內完成任務,他直接用手托着炸藥包頂着暗堡,與暗堡同歸於盡了……這些舍已為人的事迹將與老班長的精神載入歷史,他們的光輝將永遠照耀着我們的心,將為我們打開塵封的記憶,成為成功道路上最明亮的一盞神光燈!

  合上書,我閉上眼睛,細細地回味着老班長那令人感動的事,既激動又心酸。正如我們的楊校長說:“遇到感動的事,要激動,不要一動不動!”

  陳老師的

您正在瀏覽: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