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爸爸的童年作文

爸爸的童年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爸爸的童年作文1000字

童年不同樣。

  ——題記 

   “快點寫作業!”在旁邊看着我寫作業的爸爸看我又走神了,便第N+1次提醒道。我猛地回過神,又與作業展開了激烈的鬥爭。寫了一會兒后,我開始抱怨起了自己的童年是如此如此地黑暗。爸爸見我累了,便索性不再讓我寫作業了,而是講起了他的童年。

  爸爸的老家在農村,靠着種田為生。一家六口人,過着不窮也不富裕的生活。爸爸是家裡的長子,為了維持生計,自然也就承擔起了相當重的任務。他幫助爺爺、奶奶料理家務,有時也會去田間勞作。不知不覺,它已經8歲了。爺爺、奶奶不甘再讓爸爸當莊稼漢,便省吃儉用把他送進了鄉村的一所小學。雖然他上小學了,但仍舊替父母分擔家務。而且成績優異。我聽了之後,為爸爸做出的努力讚嘆不已。

  當然,爸爸不是一個“學習機器”。在暑假,他常常與同伴在河水中玩耍、嬉戲。寒假,他們常常在凍得結結實實的冰面上滑冰。那些“危險運動”是現在的父母想都不讓孩子想的。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五年的時間轉瞬即逝。爸爸已經小學畢業了。他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並順利地考入了一所城鎮中學。整個夏天,他都在努力地學習,為上初中準備着。就連當時令人們覺得稀罕的東西——電影也沒能打動他。

  又是一個炎熱的夏日結束了。晚上,空氣似乎特別的涼爽。電影器材又不知從什麼地方抬到了這個小村裡。電影即將開始了。全村人無論男女老少,不管在幹什麼,都被這個“爆炸性新聞”吸引了過去。說真的,如果當時我也在場,我也一定去看一看。而爸爸,竟能頂住如此大的誘惑力。聽了爸爸對當時的他的描述,我不得不暗暗地佩服他。

  後來,他徒步去上中學,10公里的路,日復一日。再後來,他又以優異的成績考入重點高中。最後,在第一次高考的“名落孫山”后,終於在第二次高考的時候,他順利地考入了大學,成為了全村的第一個大學生……

  我聽后,不得不佩服我爸爸的刻苦,也不得不承認比起爸爸來我是幸福的,我的童年也是幸福的。那麼,我如果不想做的話,既不用做家務,也不用去田間勞作。那麼,比起爸爸來,我的童年難道還不算幸福?而我既然有一個美好的童年,我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

  我聽后,埋頭起勁地寫了起來。
回目錄

爸爸的童年作文300字

爸爸的童年  

  湖村中心學校四年級陳娟  

  在柔和的月光下,我和弟弟還有媽媽坐在草地上,聽爸爸講他童年的事情。  

  爸爸小時候是個淘氣的孩子。由於那時候家裡很窮,沒有什麼水果吃。爸爸就和幾個小夥伴去偷村裡果農的桃子吃。有一次,爸爸和幾個夥伴剛進果園,就被果農發現了,果農大喊:“你們這幾個孩子,敢偷桃子,看你們往哪兒跑?”可是,爸爸和那幾個小夥伴動作靈敏,果農的話音未落,他是自己動手做的。他找來一些木頭,自己做車玩。先用一根圓木,鋸了四個輪子,把輪子中間打了個洞,用兩根小木棍把四個輪子串了起來。然後用一個較大的木板做車身,用釘子釘在了兩根小木棍上。就這樣,一輛簡易的玩具車就做好了。爸爸不但會做車,還會做手槍、彈弓等。他做的玩具可多了。  

  聽着爸爸講他童年的事情,我不禁越來越佩服我的爸爸了。  

回目錄

爸爸的童年我的夢(和爸爸媽媽比童年)作文1200字

爸爸的童年我的夢(和爸爸媽媽比童年) 

   我的爸爸媽媽出生在上世紀70年代,人稱70后,可他們自己卻說是90前,隨他們吧!而我是標準的跨世紀、跨千年的新一代。爸爸媽媽經常說我幸福,我卻最喜歡聽爸爸媽媽小時候的事情。 

  今天,我被爸爸手上那道深深的疤痕吸引住了,嚷着讓爸爸說說傷疤的來歷。爸爸撫摸着那道疤痕回憶起來:爸爸的童年是在農村度過的,當春天的腳步漸漸來臨,柳樹剛剛發出新芽,爸爸就會折下一小段枝條,輕輕扭動樹皮,慢慢把柳條芯抽出來,再用小刀把樹皮一端最外面一層輕輕刮掉,做成一個小巧的喇叭。小夥伴們聚集在一起比賽,看看誰吹得最響。爸爸邊說邊比劃着,我第一次發現爸爸的語言表達如此生動,我似乎看到了爸爸小時候自豪的吹着自製的“柳皮哨”和小夥伴們對歌的情景,而對歌的孩子中明明就有我。“你們小時候可以摘柳條?可以拿刀子?”我情不自禁的低語,頓時我感覺到爸爸手上的傷疤都是幸福的。“別傻了,拿刀子多危險呀,現在想玩哨子,商店裡什麼樣的沒有。隨你選。”媽媽的話打斷了我的遐想。說的也是,我們家就有能模仿鳥叫的竹制、瓷質的哨子,還有各種各樣的樂器呢。從爸爸的童年回到現實,不知為什麼總感覺少了點什麼。 

爸爸又說話了,秋天是收穫的季節,等大人們摘完了大豆,就輪到我們開工了:捉豆蟲。捉豆蟲可是有技巧的,要掌握好小撅頭的力度,不能太深,然後將土壤翻過來,仔細檢查土壤,淺黃色的豆蟲就在你眼前了……很快,我又融入到爸爸在田間的童年生活,似乎聞到了自然的泥土的氣息,感覺到軟軟的豆蟲在我手心蠕動,思考着怎樣嚇上媽媽一跳(媽媽最害怕這種軟體動物了),那是多麼愜意、多麼自在、多麼歡暢……我覺得爸爸的童年令人無比嚮往。 

  我纏着爸爸讓他繼續講下去。爸爸欣然同意:當一片片金黃的小麥幸福的低下頭時,爸爸就會拿着小鐮刀跟在大人的後面收割、到綠油油的菜園裡收穫紅紅的西紅柿、帶着露珠的黃瓜……聽着聽着我回想起自己也曾回老家‘幫助’大人秋收:對着向日葵說話,和蘿蔔拔河慘遭失敗、手指甲染成了茄子紫……當小河裡的冰層漸漸變厚時,爸爸會拿着比自己的腳稍大的長方形木板用鐵絲固定在腳上,穿着自己製作的滑冰鞋到冰面上練習滑冰……我也不由得想起自己穿着旱冰鞋,頭盔、護膝、護肘一擁俱全地在廣場上飛奔。爸爸越說越興奮,我越聽越神往。爸爸的第一個堂課在樹林里,坐的是石凳、用的是石桌,寫字用石筆,我們有寬敞明亮的教室,各式各樣的文具;夏天爸爸到瓜棚捉螢火蟲,放在玻璃瓶中當燈籠,夜晚我們在海灘放飛孔明燈,表達對親朋好友的祝願;爸爸在野外爬樹、粘知了,在小河邊捉小魚小蝦,山山水水是爸爸的童年,我卻擁有新時代兒童時髦的“摩爾莊園”,暢遊網絡,世界都在我眼前。 

  不同的時代,擁有不同的童年;不同的童年,帶給我們相同的快樂。童年,就像是甜蜜的夢,真希望這個夢永遠不會醒來,以後,我依然希望聽爸爸媽媽講童年,在我們童年的對比中,感受現代生活的富足、充實和幸福。
回目錄

爸爸的童年作文300字

  童年,常常有許多有趣的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童年。童年發生的趣事會留下深刻的印象。  

  爸爸出生在鄉下。這裡、有連綿不斷的山峰,有幾山昂首挺胸的翠竹,還有一條鋪滿石頭的小河。是風景優魚米之鄉。  

  盛夏的一天清晨,太陽踢開層層雲被,露出金黃色的微笑。爸爸和伯伯兩兄弟一起到河邊捉魚。往裡一瞧,清澈見底的河水中有成群結隊的小魚。爸爸抓起一塊小石頭,用力往河裡一拋。‘撲通’一聲,炸出一朵朵金花。小魚們聽見這聲音覺得非常害怕,就紛紛躲到岩石後面。爸爸和伯伯用心地在岩石的縫隙中摸索着。突然,爸爸高興地叫‘我摸到了。’  

  過了一會兒,爸爸和伯伯滿載而歸,田野里又響起了愉快的歌聲。  

  爸爸的童年像一串彩色的珍珠。爸爸的童年是那麼充滿笑聲。  

回目錄

爸爸的童年作文300字

爸爸的童年是在修水度過的。修水是一座依山傍水的美麗小城,爸爸就是在這座有山有水的小城裡長大的。 

  每年春天,爸爸會帶着叔叔去城邊山腳下的草地里采野草莓,採回來后就用白糖伴着吃,吃的可甜了。 

  爸爸最喜歡夏天了,因為夏天爸爸可以下河游泳,在河裡摸魚捉蝦。爸爸總是被太陽曬得黑黑的,回家后被發現下河玩水而被爺爺打罵,可是爸爸就是不接受教訓,繼續偷偷地跑出去游泳。 

  到了秋天,爸爸會去山上打板栗。板栗樹很高,爸爸夠不着就會拿着綁着鉤刀的竹竿爬上樹去把板栗鉤下來,板栗子包裹在像刺蝟一樣長滿刺的外皮里,爸爸的手總是被尖刺扎的流血,但爸爸並不怕疼,還是樂此不疲地打着板栗。爸爸的褲子總是被尖利的樹椏劃破,害的他總被爺爺打罵,但是爸爸還是不會忘記春天裡去采野草莓、夏天裡去下河抓魚、秋天裡去打板栗。 

  想不到我會有這樣一個淘氣的爸爸,但我卻更加的愛他。 

回目錄

爸爸的童年趣事作文900字

一輪明月掛在天空,周圍只有稀少的星星為她伴舞。我和奶奶在陽台上坐着,時而飄過一陣涼爽的風,空氣似乎在瞬間變得清新起來。我用扇子驅趕着白天太陽炙曬的餘溫。趴在奶奶身邊,聽奶奶講爸爸小時候的事。 

  奶奶笑呵呵地說:小時候的事,多的像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但有一件至今還令奶奶記憶猶新的事。 

  爸爸是家裡七兄妹中,最懂事、最聰明但也是最調皮的一個。奶奶體弱多病,爸爸聽大人們說野蜜蜂窩能治百病。那年暑假,他幾乎都是在尋找野蜜蜂窩,他知道蜜蜂早上出來,晚上回巢。一天早上,他就背着水和乾糧牽着牛兒出門了,一邊放牛一邊尋找蜜蜂的蹤跡。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經過十幾天的偵察,發現附近有蜂群出沒。傍晚,爸爸悄悄地跟着一隻“蜜蜂”來到了深山找到了蜂巢。爸爸用樹枝把自己打扮了一番:頭帶着用柳條編的草帽,身上還纏着樹葉,用來迷惑蜜蜂,聽到這裡我彷彿看到了電視里的小游擊隊員躲在樹林里執行任務的畫面,對爸爸的敬意油然而生。爸爸靜靜地等待着,任憑蚊蟲叮他咬他,當最後一隻“蜜蜂”飛進巢,興奮的爸爸脫下上衣不顧一切地撲上去準備用衣服把蜂窩包住帶回家。可是令他意想不到的是,“蜜蜂”可比他機靈多了,不等他把蜂窩包實,“蜜蜂”們就全家總動員,牛兒被叮的“哞哞”叫,朝山下狂奔,留下爸爸一個人孤軍奮戰、力敵群“雄”,蜂兒們越來越多,而且越戰越勇,情急中爸爸一手揮着衣服,一手抓起腳下的稀泥糊到自己身上,充當盔甲把自己武裝起來,好讓蜂兒叮不到皮膚上,可是慌亂中爸爸把牛糞當成了稀泥,擦到了臉上。 

  幸好爺爺和鄉親們及時趕來了,爺爺拉起爸爸就朝山下跑,一路上爸爸還不停地念叨着:我要蜂窩,我要蜂窩!不肯跟爺爺回家。 

  被爺爺硬拉回家的爸爸渾身腫得象充氣娃娃。奶奶看着他一身又臭又臟,狼狽不堪,不知是笑還是疼才好。兄弟們都說爸爸傻瓜,不知逃跑。爸爸直着脖子回答說:我要蜂窩。兄弟更是笑的前俯后:那不是蜜蜂窩,那是馬蜂窩。爸爸一聽完,眼淚嘩嘩地流下來了,躲到房間不出來了。 

  爸爸童年的趣事還真不少呢,他還把菜地里的花生苗全部拔出來,為的是讓花生能結果實在地面上,不需要用鋤頭挖花生,…… 

  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傻傻的童年,每個人的童年都是有趣的。
回目錄

爸爸的童年缺點啥?作文800字

爸爸的童年缺點啥? 

  甘肅省臨澤縣沙河鎮西寨小學五年級  張永東 

 “開飯嘍,吃餃子……..”媽媽在催促着我和爸爸。“怎麼又吃餃子啊?”我有點不情願的嘟囔着,爸爸接腔了,用生氣的口吻說:“你不想吃?每次吃飯,你都這樣說。難道不餓嗎?你不想吃,就出去玩,留下讓我和你媽媽吃。我像你這樣大的時候吃一次餃子,就是過年。你還……”爸爸又一次叨叨他的“童年革命史”。他這句話我都快聽出繭子了,可今天我卻想和爸爸聊聊他的童年。 

“爸爸,如今一周就要吃一次餃子。天天都是精米白面,頓頓都有肉吃。這樣的飯菜經常吃。你說,這餃子能香嗎?”我繼續和爸爸鬥嘴皮。爸爸和媽媽都說:“對啊,現在是吃的好了。我們像你這樣大的時候,真吃不上這樣的肉餡餃子。既或許能吃一次餃子,那也是洋芋和蘿蔔菜,很難有肉。”“ 哦?真的嗎?我不信。”我依然用懷疑的口吻和他們鬥嘴皮。 

  飯桌上,爸爸和媽媽嘮起了他們的童年生活。 

爸爸說:“我小的時候,就見你爺爺、奶奶,起早貪黑的上地幹活,可每年分口糧時,就那麼幾口袋。我那時,每天都盼着能吃個飽肚子。可惜…..”爸爸一邊吃餃子一邊勸我多吃幾個餃子,說我別像他長不高,也不壯實。看着爸爸那瘦小、有點單薄的身體,我常常戲謔地說:“爸,看你多像豆芽菜。小時候肯定不好好吃飯,是個不聽話的孩子。”媽媽笑着說:“那時,要是有吃的,你爸爸肯定長高了。那個包穀面‘煮陀陀’都不能多吃。你想有多窮。你看,現在多好。要吃的有吃的,要穿的有穿的,就連玩具都這麼多…….” 

  聽着爸爸、媽媽細說他們的童年。我在想,我爸爸、媽媽的童年為啥那麼窮?是不是地里不長糧食,還是幹活的人太懶?我在這樣想的時候,爸爸笑着告訴我:“傻孩子,你想錯了。是那時的政策沒有今天的政策好。我們今天的好日子,全靠改革開放和今天的富民政策。”我好像懂得“富民政策”是什麼含義似的,就自言自語地說:“哦,我爸爸、媽媽的童年缺的是‘富民政策’,那像我這樣有福氣,什麼也不缺。”媽媽聽了我的話,開心的笑了,爸爸也笑了。這時,一股暖風拂面吹來,我覺着似乎又有新的“惠民政策將要吹來。” 

指導教師  蔡貞卿
回目錄

爸爸的童年作文500字

爸爸出生后沒幾天,就被送到他阿姨和姨夫家做養子。他的養父母都是得過小兒麻痹症,身體有缺陷而生不了小孩。 

  我去過爸爸長大的地方,那是福建青口附近的一個小村莊,老房子是由好幾進房子組成,裡面住了很多戶人家,都是些叔伯兄弟。房子中間有塊很大的空地,上面種滿蔬菜,還養着雞和鴨。一條大河在家門口蜿蜒流過,河裡面有成群結隊的小魚游來游去,河的對面是一望無際的田野,田野的盡頭是連綿起伏的山脈。河邊種了幾棵大樹,有棵樹上釘了間木房子,小朋友們可以爬上去玩。 

  小時候的爸爸有很多快樂的時光,夏天的時候經常偷偷地脫光衣服到河裡游泳,然後爬到樹上晒乾身體,但是回家后總是被查出來,之後就是被修理一頓;秋天的時候和小夥伴們一起去掏鳥窩,去收割完的田野上掏剩下的糧食。他有很多玩伴一起瘋玩,甚至打架、賭紙牌。 

  但是有一件事,爸爸一直印象很大。有一次有一個大人嘲笑爸爸,說他是殘疾人的孩子,爸爸火冒三丈,撿起一塊他本來不可能舉起的石頭去砸那個人,那個人覺得自己理虧了,趕啟動飛毛腿閃人。後來就沒有人敢  嘲笑他了。 

  後來爸爸的養父去世了,養母無力管教爸爸,就把他送回親生父母身邊,那年他十二歲。 

回目錄

爸爸的童年作文2400字

————根據爸爸口述整理 

  爸爸六歲那年從省城來到了奶奶行醫的小鎮。這是江南的一座古鎮。都市裡住得久了,對小鎮的一切都感到新鮮。那木結構的老屋,那青石板的小橋,小橋下的流水,流水邊的人家。 

  最迷住爸爸的是小鎮的荷塘。傍晚后爸爸總是跑到荷塘邊去看那粉紅的荷花和綠綠的荷葉,還有荷葉上飛來飛去的紅蜻蜓。不時地將水澆到大大的荷葉上,看那大珠小珠落玉盤的樣子煞是開心。日頭落下時把那餘暉抹在荷葉上,金燦燦的與天上的火燒雲相襯着,好看極了。這時刻小鎮上的大媽大嬸們會挽着一籃衣服到這塘邊來。塘邊好多青石板,油亮亮、光鮮鮮的。浣衣時先是將衣服放進水中左漾右漾,然後在青石板上搓一搓、揉一揉,再用木棒棰“啪、啪”地棰。荷塘里的水總是被漾得瀲灧起來、漣漪着向開散去。魚兒在棒棰聲中潛入水底,鴨群躲進田田的荷葉叢中。爸爸少不了要央求大媽大嬸或摘一朵荷花、或采一些蓮蓬。大媽大嬸們也免不了要逗一逗爸爸,或唱一首歌或翻一個跟斗。每次得賞后爸爸才歡歡喜喜跑回家去。 

  一年後爸爸去了爺爺工作的縣城讀書。在上學的路上,一邊是無垠的油菜地。一邊是大大的荷塘。爸爸放學后總喜歡座在荷塘邊,雙腳泡入水裡,哇,涼嗖嗖的,一天的署氣頓消大半。那小鯽魚總是成群成群的在水邊游來游去。爸爸拿出早餐特意留下的饅頭搓成碎屑撒向水中,小魚兒高興的搖着小尾巴游過來,看那小嘴兒一張一張樣子真是開心啊。日子久了,小魚兒也習慣了,每到那時刻總是盼着爸爸的到來。爸爸也變着花樣喂它們,小魚兒好有靈性呀,好有禮貌呀,好幾次用那小嘴兒或親親爸爸的大腳趾、或蹭蹭爸爸的腳板心,哈,癢酥酥的,舒服極了……。 

  如果說古鎮的荷塘是個小妹妹,有小家碧玉的秀色。那城裡的荷塘就是當之無愧的大姐姐,有名門淑女的情懷:“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早熟的荷花紅的深、紅的透,驕傲地伸出荷面,鮮艷奪目。剛出的苞兒通體粉紅,鮮嫩欲滴,宛若初生的嬰兒,怯怯地躲在荷葉母親的懷中。不時的幾聲蟬鳴和蛙聲隨着歡歌笑語從花紅葉綠深處裊裊飄出,驚出了幾隻白鷺向天飛去。湖水在霞光中漾着微瀾,粼粼得有些耀眼。風姐姐總喜歡和那荷妹妹嬉戲。姐姐輕輕的呼吸,那亭亭的荷妹妹如青春的少女搖曳着阿娜的身姿,羞澀地時兒獨舞、時兒群舞,宛如優美的華爾茲。風姐姐高興起來,左吹一口氣、右吹一口氣,那荷妹妹就變換着舞姿,跳起了三步一回頭的探戈。曼妙的舞恣惹得雨大哥技癢:“哈,沒有鼓點子哪行啦,我要來湊熱鬧了。”劈哩啪啦地在荷面上敲起來。這響聲驚動了烏雲大叔,他飄過來看個究竟。那雷公公當然是不甘寂寞的:“我來打閃燈吧”。風姐姐怎會落後,荷妹妹那能示弱。哈哈,這荷塘上下好不熱鬧,迪斯科跳得越來越勁了,越來越瘋狂了……。彩虹大嫂心疼荷妹妹:“你們鬧夠了沒有,也不怕嚇着妹妹。”於是雷消雨霽,彩徹雲衢。洗禮后的荷塘映着天際的一彎彩虹,景色更加旖旎。讓爸爸驚嘆的奇迹出現了:無數卷着身子的荷葉慢慢地舒展開來,菡萏初放的朵兒漸漸現出身子,啊?荷葉在風雨中居然用身子護着花兒?多年以後爸爸讀到了冰心老人的《荷葉母親》才頓悟母性的偉大……。 

  爸爸在縣城住的院子很大,矮矮的四季青沿着房屋將院子圍成了一個大大的回字型,院子里生長着很多果樹。“春風又綠江南岸”的時節。那果樹的花兒競相怒放、爭奇鬥豔。粉紅的桃花兒開得素靜、淡雅。火紅的石榴花兒開得高貴、典雅。蘋果樹的花芽兒真小啊,小得象芝麻一樣……。爸爸有很多小夥伴,這時節往往是比賽爬樹、爬到樹上摘桃花吃。爸爸有個非常要好的小夥伴江天。這傢伙讀書異常的聰明,鬼點子、鎪主意就象魚缸里的水泡泡一會冒一個、二會冒一個。只要有他在小夥伴們總少不了有吃的。他爬樹爬的老高,打架也很厲害。因為他太調皮,總是被鎖在家裡。可他總是把窗戶上的木欄柵搞爛跑出來。 

  這一天,他又跑出來和我們一起摘桃花吃。他腰裡系著一根長繩子,爬到一棵高高的樹上,爸爸在下面拚命的拉他的繩子,把江天嚇的半死。後來爸爸爬到另外一棵桃樹上去吃桃花,只聽着砰的一聲響,江天從樹上掉下來了,昏迷了過去。我們小同伴去拉他、拖他,他醒不了。後來,來了很多叔叔伯伯把他抬去了醫院,結果他高位截癱。又過了幾年他死了。爸爸一直很懷念他。 

  秋天的美是金黃色的。是“願君多採擷”的季節。可大院的果子早被爸爸那幫小傢伙偷吃得差不多了。只剩下樹梢上掛着零星的一點點。小夥伴們覺得不過癮,便爬到梧桐樹上打下那梧桐果。黃豆般大小的果粒炒熟了脆脆的,咬起來“嘎嘣、嘎嘣”的響。爸爸還不甘心,又和小夥伴們跑到城邊的西山上找野果吃。那西山可有名啦。東坡先生在這裡留下了許多寶墨。山一邊就是那“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的滾滾長江。山頂還可眺望對岸“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的文赤壁。夥伴們爬上山腰,哇塞,滿山遍野的楓葉紅了、滿山遍野的果子熟了,野刺梨、野葡萄、野核桃、紫桑椹……。個個似餓狼般狼吞虎咽,直吃得肚皮滾兒圓、“屁滾尿流”還不罷手……。 

  秋去冬來,鵝毛大雪飄啊飄、那是天女在散花,給辛苦了大半年的大地老兄獻上了雪白的哈達和厚厚的絨被。謝謝他無私的奉獻,讓他在冬季里好好地休眠。清晨出門,滿眼銀色,惟余莽莽。屋檐下、樹枝上滿掛着長長的、晶瑩剔透的冰棱,這是爸爸這幫小傢伙們的寶劍。打雪仗、堆雪人是寒假裡常玩的遊戲。小夥伴們以住的房子朝向為一夥,分成四伙來比賽堆雪人。爸爸的這一夥堆的最像,因為雪人堆好之後,爸爸拿了兩個煤球做雪人的眼睛,兩條紅蘿蔔分別做雪人的鼻子、嘴巴。哈哈,型似神似,栩栩生輝。 

  爸爸的童年絢麗多彩。春有桃花、夏有荷花、秋有野果、冬有雪花。不像我們生活在大都市裡,童年都是一個色調,少了一點“野性”,少了一點大自然賦於的“靈性”,空中樓閣里更少了一些“地氣”。爸爸說等我長大了選一個“採蓮南塘秋,蓮花過人頭”的季節,回我們江南的“千湖之省”“百湖之市”的家鄉,尋覓那古老的小鎮、尋覓那旖旎的荷塘。讓我記住荷花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蓮而不妖”的品質。  

  

張靖宇根據爸爸口述整理 三年級九班 2008-9-9 10:33:57 

回目錄

爸爸的童年作文600字

童年,是一幅迷人的畫,勾勒出多少動人有趣的故事;童年,是一首婉轉悠揚的短笛,奏出了多少純潔美好的幻想;童年,是一束絢麗的茉莉,兒時的歡笑像茉莉散發出的醉人的芳香,朵朵潔白的花瓣就彷彿是一件件回憶。爸爸說他有一段快樂的童年,我們坐在床上,聽爸爸講述着 …… 

  “在我小的時候,家裡不好,十分貧窮,只有工人的孩子才能吃到饅頭,可是我們想吃,吃不到,我們在人家吃饅頭的時候,只能羨慕的看着。又一次,我和人家要了一小塊饅頭,趕快跑到外面和人家炫耀 ‘看,我有饅頭,我有饅頭!’當別人用羨慕的目光看着我的時候,我心裡別提多高興了。”爸爸滿懷深情的講述着。我也睜大了眼睛問:“真是的,饅頭又不好吃,還能饞成那樣? ”爸爸回答道:“哎,我們那時候窮,能吃到饅頭就不錯了!”我津津有味的聽着。“我小的時候不愛讀書,經常曠課和同學去蘋果園偷蘋果,一看沒人了我們就出發了,留一個人看着,剩下的去偷蘋果。我們用小木棍把誘人的蘋果一個個打下來,然後用衣服兜着就一個個躡手躡腳地走了。呵呵,現在想起來還有當時的緊張呢!我們還去摸過小蝦。夏天的時候,我們挽起褲子,來到小溪,魚兒們游來游去,我們看得清清楚楚,一抓一個準,不一會兒就抓到一大堆了,回家做炸魚和炸蝦,想到那時的美味,我現在還會流口水呢!不過現在也很後悔當時會曠課。” 

  爸爸認為他的童年是最幸福的,可是我卻認為那是一段很無趣,很貧窮的過去,但是我也想在蘋果園裡偷蘋果,在清清的小溪里摸小蝦。但是,由於環境的污染,那是不可能的,可是,如果大家從現在來保護環境,也許環境可以回到爸爸的童年。 

  陳吉良
回目錄

爸爸的童年作文300字

爸爸的童年是個充實而又美好的童年。他在童年裡經歷過的許多趣事令我都羨慕不已。你想聽嗎?不如讓我和你一起來聽聽我爸爸童年中的趣事吧! 

 爸爸從小生活在農村裡,而老家的門前有一條長長的小溪,如同仙女身上的一條飄帶,璀璨奪目,光芒四射。所以爸爸就是在小溪的陪伴下成長的。 

 小溪里的水很清,看得見泥鰍在跳舞。有些泥鰍的嘴一張一合,彷彿在說:“你以為我是那麼好捉的嗎?”爸爸看見小夥伴們都下了水,也迫不及待的下水捉泥鰍。一開始,爸爸去捉的時候沒捉一隻泥鰍,他看見其他小夥伴都捉了小半桶,心裡很不是滋味。爸爸冥思苦想了好久,就領會了捉泥鰍的技巧:要捉泥鰍先捉頭。然後爸爸一連捉了好幾大桶回來,奶奶看了笑得滿臉的皺紋開了花!一位小夥伴不由感探說:“泥鰍你怎麼都被‘平伢子’捉去了呀?”在場的人無不哈哈大笑。 

 爸爸的童年真是充實而又美好呀!
查找更多爸爸的童年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