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的童年我的夢(和爸爸媽媽比童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童年我的夢(和爸爸媽媽比童年)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的童年我的夢(和爸爸媽媽比童年) 

   我的爸爸媽媽出生在上世紀70年代,人稱70后,可他們自己卻說是90前,隨他們吧!而我是標準的跨世紀、跨千年的新一代。爸爸媽媽經常說我幸福,我卻最喜歡聽爸爸媽媽小時候的事情。 

  今天,我被爸爸手上那道深深的疤痕吸引住了,嚷着讓爸爸說說傷疤的來歷。爸爸撫摸着那道疤痕回憶起來:爸爸的童年是在農村度過的,當春天的腳步漸漸來臨,柳樹剛剛發出新芽,爸爸就會折下一小段枝條,輕輕扭動樹皮,慢慢把柳條芯抽出來,再用小刀把樹皮一端最外面一層輕輕刮掉,做成一個小巧的喇叭。小夥伴們聚集在一起比賽,看看誰吹得最響。爸爸邊說邊比劃着,我第一次發現爸爸的語言表達如此生動,我似乎看到了爸爸小時候自豪的吹着自製的“柳皮哨”和小夥伴們對歌的情景,而對歌的孩子中明明就有我。“你們小時候可以摘柳條?可以拿刀子?”我情不自禁的低語,頓時我感覺到爸爸手上的傷疤都是幸福的。“別傻了,拿刀子多危險呀,現在想玩哨子,商店裡什麼樣的沒有。隨你選。”媽媽的話打斷了我的遐想。說的也是,我們家就有能模仿鳥叫的竹制、瓷質的哨子,還有各種各樣的樂器呢。從爸爸的童年回到現實,不知為什麼總感覺少了點什麼。 

爸爸又說話了,秋天是收穫的季節,等大人們摘完了大豆,就輪到我們開工了:捉豆蟲。捉豆蟲可是有技巧的,要掌握好小撅頭的力度,不能太深,然後將土壤翻過來,仔細檢查土壤,淺黃色的豆蟲就在你眼前了……很快,我又融入到爸爸在田間的童年生活,似乎聞到了自然的泥土的氣息,感覺到軟軟的豆蟲在我手心蠕動,思考着怎樣嚇上媽媽一跳(媽媽最害怕這種軟體動物了),那是多麼愜意、多麼自在、多麼歡暢……我覺得爸爸的童年令人無比嚮往。 

  我纏着爸爸讓他繼續講下去。爸爸欣然同意:當一片片金黃的小麥幸福的低下頭時,爸爸就會拿着小鐮刀跟在大人的後面收割、到綠油油的菜園裡收穫紅紅的西紅柿、帶着露珠的黃瓜……聽着聽着我回想起自己也曾回老家‘幫助’大人秋收:對着向日葵說話,和蘿蔔拔河慘遭失敗、手指甲染成了茄子紫……當小河裡的冰層漸漸變厚時,爸爸會拿着比自己的腳稍大的長方形木板用鐵絲固定在腳上,穿着自己製作的滑冰鞋到冰面上練習滑冰……我也不由得想起自己穿着旱冰鞋,頭盔、護膝、護肘一擁俱全地在廣場上飛奔。爸爸越說越興奮,我越聽越神往。爸爸的第一個堂課在樹林里,坐的是石凳、用的是石桌,寫字用石筆,我們有寬敞明亮的教室,各式各樣的文具;夏天爸爸到瓜棚捉螢火蟲,放在玻璃瓶中當燈籠,夜晚我們在海灘放飛孔明燈,表達對親朋好友的祝願;爸爸在野外爬樹、粘知了,在小河邊捉小魚小蝦,山山水水是爸爸的童年,我卻擁有新時代兒童時髦的“摩爾莊園”,暢遊網絡,世界都在我眼前。 

  不同的時代,擁有不同的童年;不同的童年,帶給我們相同的快樂。童年,就像是甜蜜的夢,真希望這個夢永遠不會醒來,以後,我依然希望聽爸爸媽媽講童年,在我們童年的對比中,感受現代生活的富足、充實和幸福。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童年我的夢(和爸爸媽媽比童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童年我的夢(和爸爸媽媽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