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期中考後作文

期中考後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期中考後作文600字

不久前,我們班進行了語文期中考,我考得很不理想,但我從這次考試中悟得了一個受益匪淺的深刻道理. 

  你一定會問我為什麼會考得不理想,那讓我告訴你吧. 

語文試卷的最後一道題目是寫作文,分值非常的高,這次作文是全命題作文,題目是<<我和書的故事>>,題目非常得簡單,我們以前在作文本上也寫過類似的文章,可是才就在這裡,我犯下了一個從一年級到現在從沒犯過的一個天大的錯誤. 

  在考試的時候,作文要求是寫一件記憶深刻的一件事,我想:既然是要講讀書的,那就講我一年級到五年級的讀書過程吧,那應該算是一件事啊!於是,我的筆開動了.結果,語文試卷交上去還不到十分鐘的時間,施老師就對我說;``陸青,最後一道作文題讓你寫一件事你怎麼寫成了三件事?”``啊?!”我不由吃驚地張大了嘴巴,着下慘了,作文分全沒了,期中成績一定慘不忍賭.不過,施老師是比較仁慈的,只給我扣了7分,但我離數語總和只差兩分就全班第一了,天啊! 

  就當一次自我檢討吧.經過了這件事我懊悔萬分,回到家,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也覺十分可惜,不,是十二分的可惜,明明讓你寫一件,你幹嘛非寫三件事呢?我不知我有多少次問自己同樣的問題,感想只有一句話:那真是太可惜了! 

不過,現在懊悔已經沒有用了,事情已經發生了,再怎麼樣也改變不了事實,世界上沒有賣後悔葯的藥鋪,吸取教訓吧.不過.有一點值得慶幸,那就是這一次不是考博才,如果是,那我可就要懊悔一輩了啦.. 

  吸取這次的教訓吧,下次可別在犯了,吸取這次教訓吧,下次可別再犯了……
回目錄

期中考後感作文800字

經過初一的十個星期的學習,也學習到了一些知識。不說很多,但應該也比原來多了許多了。當然,不用我說,你們也許已經猜到我要寫什麼了吧——期中考試。然而,才經歷了小學六年紀畢業考完的我來說:恐懼環繞心頭啊!為什麼呢?你們就仔細看吧! 

  來到新學校剛滿十個星期,對於我們新生來說,不是才剛開始嗎?怎麼就考試了呢!我想,是因為來到一個新的環境,現在才適應的吧,所以當然覺得才是中學學習的開端咯!可是,聽我的老師說:中學的期中考試,可不像小學那麼簡單,好象比小學的畢業考試還嚴那麼一點點吧! 

  我聽后,下巴好久才合攏:我的媽呀,比畢業考試還嚴啊!唉,完了完了完了!我的小心臟哪受得了啊,我看是要爆炸了吧! 

  不過。哼,我是誰啊!我怎麼會怕呢!就像人家別人說的一樣:只要笑一笑,沒什麼事情過不了啊!我,不怕不怕啦!因為我學的還是不錯的啊! 

  在考試中,我似乎忘記了我在考試,像平時測驗一樣,根本就不緊張。到等我做完考試題后的一小會,才想起來我是在考試。至於我怎麼就不緊張呢?哈哈,就處於我心理承受能力比較強咯。而在做難的、我不會做的,才知道我並沒有學的滾瓜爛熟,應該在深入的學習一下吧! 

  在我考完試后,我學會了很多:考試不一定要弄得自己緊張的不得了,應該敞開自己的心,冷靜的去適應,去努力的適應,這才是考試的最佳心理狀態。 

  在這裡,我也要告訴許多對考試害怕的朋友們:考試,並不是有我們想象中的那麼可怕!應該正確的看待,就把考試理解為是對半個學期的一次總結,檢驗自己是否學得是我們想的那麼好!如果是,就應該再次努力了;如果不是的話,那朋友,你就要趕快努力咯!不然......你的屁屁就要開花了! 

  朋友們,不要害怕考試的恐懼,不要擔心自己考完試的成績、不要考慮家長的反應,我們應該努力地去超越自己。你們不要說是神經病哦,讓我告訴你一個道理:其實,每個人最大的敵人只有一個,就是自己,如果我們輸給了自己,就算還有人比我差,那我還是等於輸了;如果我超越了自己,還有人比我更好,那我還是贏了。我們只要記住,其實,考試是這樣的:大考大玩,小考小玩,不考不得玩!~~
回目錄

期中考後作文900字

我在班上,可說是數一數二的好學生,唯一的競爭對手叫張妮。她很完美,然而這次期中考,我又發揮失常。因而考的遠不如她好。

  我心中不斷反思:我的其他科考不過她,我心裡還勉強算得過去。可是……語文,我最優秀的門科……竟還是沒有贏她!班上只有三個人上90。而我,差0.5,就上90了。最令我大受刺激的是,這次作文,我只有34分!低!有史以來的低!

  我心中百感交加,欲哭無淚。臉上的表情顯然已經無法表現出心情。我不明白,為何我會考差。我問老師,而老師說,我寫的太單調,沒有人物神態外貌描寫。

  我頓時想起,平時我在寫長篇小說。已經習慣了寫小說的手法。然而小說與作文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文章。

  而妮這次,考過了我,雖然只高了1.5分,但我心裡還是不高興。

  我回到家,放下書包,泄氣地靠在沙發上。

  爸爸看我這頹喪的樣子,便知道了我考不好,他問了幾句:“張妮考得怎麼樣?” 

  我漫不經心地說:“比我高一點五分。” 

  爸爸笑笑地問,“為什麼呢?你的作文卷不如她好嗎?”

  我有點不太高興,覺得十分可惜:“我作文寫的方式錯了,我最近寫小說寫慣了,現在突然寫作文,就寫差了。這是我的一次失誤。” 

  爸爸又笑笑地說:“那為什麼張妮就很少失誤呢?”爸爸說的小心翼翼,生怕傷害到了我。

  我突然想,為什麼張妮就很少失誤呢?原來並不是單方面的問題。因為張妮本身就是個成績穩定的人,而這點,又是我無法趕上她的。我突然想,其實,面對每次的失誤,我不應該垂頭喪氣。而應該勇往直前,針對錯誤的地方加強練,從而達到下次不再失誤的保障。我的垂頭喪氣,已經成為了一個錯誤的想法,如果知道如今會考不好,為何當初又不努力呢?與其不停的傷心,不如一躍而起,來一次鯉魚躍龍門,發奮圖強。這樣才能真正的解決根本問題。

  爸爸說的沒錯,一次的挫折,就是對我的一次教育。人要經歷許多的挫折。才能成為真正有成就的人。而不是一路順風,那樣的人不算成功,只是懂得利用好運而已。真正成功的人,不但會利用好運,還會在倒霉的情況下一躍而起。
回目錄

期中考後的反思作文300字

期中考後的反思 

  浙江臨海巾山實驗小學 四(6)班 湯逸韜 

  期中考後,我有一個好消息和一個壞消息。好消息就是語文考了98分,壞消息就是數學考了85分。我恨不得將語文的6分給數學,這樣數學和語文的分數就全部都是90分以上了,可是,事實是無情的,不管我怎麼抱怨,不管我怎麼希望,也還是不能把85分變成90分。 

  這次期中考,我的數學成績為什麼考得不好呢?是因為我生病請假嗎?不對,我根本就沒有生病。原來是我上課沒有認真聽,老走神,再加上回到家裡又沒有認真做作業,所以,我的數學成績老上不去。 

  今後,我一定要在上課認真聽老師講課,改進學習方法,克服粗心大意的缺點,做一個人人都喜愛的好學生。 

  指導老師:金菊蓮
回目錄

期中考後的反思作文500字

考試后,我最關心的莫過於各門課的成績了,可成績並不是怎麼樣,語文84、數學97、英語99。其實分數不過是對我們這一個學期的一個評價,考完后並不應該盯着他,而是要明白失分的原因並及時彌補這一階段的不足。學習的過程,就是解決問題的過程,成績不理想的背後,是問題的暴露。我們必須總結失敗的原因,採取措施,加以補救,才能在以後的期末考中創造輝煌。 

  這次考試成績不理想的原因總結如下: 

  1、平時未養成認真的習慣,馬馬虎虎,粗心大意,導致一些題目被扣分。 

  2、 準備不充分。毛主席說,不打無準備之仗。言外之意就是沒準備過得是很難做好,我卻未按這句至理名言行事,導致這次考試吃了虧。 

  失敗了怎麼辦,認真反思是首先的: 

  第一:這次失敗的原因是什麼?要認真思考,挖掘原因。 

  第二:確定自己的目標,不能因為失敗而不甘心,要正確衡量自己。 

  第三:制定計劃,明確自己想要的,失敗不可怕,可怕的是盲目的追求。 

  第四:吃一蜇,長一智。應該做一個學習的強者,不然下一次又將名落孫山。 

  綜上,我決定: 

  平時鍛煉自己,把學習放在中心地位並做好充分準備,打一場悲壯徹底、當之無愧的戰鬥。我要再接再厲、繼續努力,俗話說得好:無志之人長立志,有志之人立長志。
回目錄

期中考後感作文1200字

 

  期中考在昨天結束,也在昨天改了出來,發了下去,這其中也有實習老師的幫忙。我呢,改了四個班的作文。數學、英語的試卷也出來了,也發了下去。學生拿到試卷總是盯着自己的分數看,有不少人總有一種不敢相信的錯覺,就像我們兒時一樣,在考試前總是擔心,在考試時滿懷信心,在考試后又有憧憬,拿到試卷后全是失落。大概總有一些出乎意料的錯誤,打消了他們考完后那種自我成功的盲目樂觀。

  考試成績不能代表什麼,但卻能說明什麼,至少說明在相同條件下,在相同的班級教學下,體現出不同的學習能力和學習效果,是一個階段、一些知識的綜合體現。不過,試卷的分數卻並不是反映真實能力的,像語文尤其如此,至少我是這樣看的。比如有些題目中的照樣子寫詞語,同樣是做對的學生,但他們的知識結構和基礎卻大相徑庭,差的學生寫出來的詞語始終是那麼單調、簡單,不是低段時學的,就是早就“陳舊”的詞彙,“大大小小”“高高興興”此類,而好的學生寫出來的卻是“鬱鬱蔥蔥”、“迷迷茫茫”之類的,同樣是正確的答案,或許分數還是前者學生高,但後者學生的能力卻遠在前者之上,那種求新、求進的精神恰是學習的動力,是進步的基礎。而且,後者在今後的學習上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有更強勁的后力。所以,當我們在看學生成績的時候,能否用一種發展的眼光去看,不只是告訴學生記住一種簡單可行的、能應付考試的方式,更重要的是去發掘學生的能力,告訴學生更多更美的語言,而不只是將它當作正確與否的尺度。我想,不經腦子寫些簡單答案的正確,還不如經過認真思考寫出的有新意的錯誤答案。這無疑是考試的悲哀。

  這次語文考試,我班和隔壁的小班,前幾名成績的學生中有一半或一半以上都是插班生,而插班生每班也只有五六個而已,讓我們不得不再重視一個現實問題:生源的優劣、家庭的教育與學習成績是密切相關的。柯北的生源我不認為有任何優勢,相反比其它校區差得多,小班的老師壓力之大可想而知,而小班的生源也是沒有優勢的,不僅如此,小班學生的家庭教育還往往帶着很大的寵慣,很多家長不關心孩子的學習,相關對孩子提出的要求總是有求必應,對孩子的缺點錯誤也總抱着諒解的心態,總是以為自家的孩子非常出色,總以為他們會變得越來越好,總以為放在柯北小班就像進了保險箱,可以無憂了。殊不知,這樣的結果,只能導致孩子的各方面能力、知識無法與其他校區的學生相比。在這個以素質教育為綱,以應試教育為內容的社會下,要想在學習上揮灑自如還是有相當困難的。

  考完后,辦公室里的老師就來問我班的平均分,我其實都不去關注它,但也沒辦法,只能進入這個潮流,讓他們比較去了。我想,對於學生來說,分數低完全用不着大驚小怪,有錯誤也不是什麼缺點,問題是他們進步了沒有,他們的知識內容和結構是否有了大的變化。對於家長,他們總希望孩子每次考試都是最優秀的,或是有很大進步的,但我覺得更重要的還不是這些分數(儘管分數會第一時間觸動家長的第一根神經,作為家長,我對自己孩子的成績的第一反應也會從這裡出發),而是分數背後反映出來的學習狀態。

  (時2007/11/09)
回目錄

期中考後的思想作文200字

  期中考後的思想

  這次期中考後發試卷了,語文考了96分,數學考了90分,英語考了80分,我覺得我考的不大好,原因:1、審題不清楚,檢查試卷的時候,有一些題目沒審好,就扣了一些分,因此我太粗心了。2、英語聽力部分,我有些沒聽清,所以我做完試卷后,連忙看着那道題,心裡別提有多急,唉,就是因為我沒聽清,所以不會做。我考的最不好的是英語,才考了80分,因此我決定下定決心學好英語,取得好成績。

  我的下半學期的學習計劃是:認真聽講,複習當天學習的課文,把英語和數學提高。我一定會努力爭取考到好成績!

回目錄

期中考後的反思作文400字

  期中考後的反思

  李凱航

  

  前幾天,我們期中考,我一下子就寫完了試卷和作文,坐在那等着下下課。下課了,我把試卷放在桌上,飛一般衝出教室。

  星期一,老師公布分數,我是既緊張又興奮,真想拿着試卷回家找爸爸媽媽領獎。老師念到到我時,我聚精會神地聽着,生怕聽錯。“凱航,72.5分”“啊!”天哪!我怎麼會考得這麼差。過了一會兒,老師將試捲髮下來,我迫不及待地一看,試卷上鮮紅的72.5分好像在嘲笑我說:“你太不認真了。”我一看題目,在按課文填空就扣了0.5分,真不該錯呀!要是這對了,我不就73分了嘛。都是因為我太粗心了!唉!

  回家的路上,我沉默不語。媽媽問我:“考了幾分啊?”我小聲回答:“72.5分。”“我就知道你考不好。”媽媽說。

  回到家,媽媽把我訓斥一頓,說:“這種錯誤你犯了很多次了,在我面前都會背,怎麼會錯呢?為了罰你粗心,就罰你上學自己走一天的路!”唉!我暗暗下決心,下次一定要考好!

回目錄

期中考後作文500字

期中考後 

  時間過得真快,一晃就半個學期過去了。在這半個學期的學習結果一一展現在了這長長考卷上……. 

  考試時我的心緊張極了,生怕考得不好。考完試后,我懷着充滿信心又忐忑不安的心態等待着考試成績的到來。到了發試卷的時候了,我屏住呼吸,等待着,我的心怦怦地跳着,就像裝了十幾隻兔子。終於三門課的成績都報完了!經過我幾個星期的努力,我的成績總算沒有那麼差了,可是我也十分不滿意,因為我的語文成績和科學成績沒有達到我理想中的目標。 

  在我的理想中我的語文成績和科學成績應該達到97分以上的,可是我卻考了95分,考試卷上全部錯了我不該錯的題目,這要好好反思。總結反思,我覺得自己太馬虎大意了,課堂上的學習態度還是不夠端正和平時努力程度不夠。面對這次考試,我要對自己發出警示,並鼓勵自己。總而言之,失敗了才會有爬起來的信心動力,才能使自己奮發圖強,重新面對失敗,站立起來,在以後的兩個月里要付出的更多。繼續努力吧!為將要迎來的期終考試做充分的準備遠離自己的壞習慣,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有一句話說的好:失敗是成功之母。 

  不光如此,我還要吸取別人的長處:葉樣揚的作文寫得好,麗萍的字寫得好………只有吸取別人的長處來彌補自己的短處,這樣才能完美。 

  經過這次期中考,我認識了自己的不足,但我知道,失敗並不可怕,我們吸取了失敗的教訓后,就能打敗失敗,獲得成功。
回目錄

期中考後的感想作文600字

期中考試后的感想 

  這個學期的第十周,我們進行了期中考試,考完試后,我懷着充滿信心又忐忑不安的心態等待着考試成績的到來。我在心裡猜測:應該是理想的分數吧!我得意洋洋的。但,我其中有幾道題沒做呢!我又擔心起來`````` 

  終於熬到了發試卷的時候了,我屏住呼吸,等待着,開始發試卷了。我的心怦怦地跳着,就像裝了十幾隻兔子。我左顧右盼,還是沒有我的試卷。終於傳到了我的試卷,我迫不及待地瞧了瞧分數,110分,我一下子蹦了起來,這是數學試卷,我又看了看英語試卷,真是雙喜臨門啊!竟是107分,我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我又看了語文試卷,我一下子呆住了,臉上的笑容一下子僵硬了,怎麼才67.5分啊!對了!政治還沒看呢!也許政治會好點。我一看,這一看不要緊,卻讓我大跌眼鏡,真是禍不單行啊!我的心情就像股市一樣,剛升上去了,又狠狠地跌下來。這可是其中考啊!不是一般的小考。但畢竟,數學和英語有進步啊!但語文和政治呢?怎麼辦``````我的大腦在做着激烈的鬥爭,我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悲傷。 

  回到家后,我卧在床頭,翻來覆去,思考語文和政治為什麼會這麼差。是上課沒認真聽講嗎?是課堂筆記做的不夠嗎?是老師布置的作業沒認真完成嗎?還是``````經過一夜的反省和思考,我找到了考不好的原因。語文是課外知識不豐富,而政治則是老師叫背誦的一些重要內容沒有認真去背誦。經過這次教訓,我決定每天堅持看課外書,豐富自己的課外知識,而政治的一些重要內容多去背誦。 

  經過這次期中考,我認識了自己的不足,但我知道,失敗並不可怕,我們吸取了失敗的教訓后,就能打敗失敗,獲得成功。
查找更多期中考後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