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期中考後的反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期中考後的反思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考試后,我最關心的莫過於各門課的成績了,可成績並不是怎麼樣,語文84、數學97、英語99。其實分數不過是對我們這一個學期的一個評價,考完后並不應該盯着他,而是要明白失分的原因並及時彌補這一階段的不足。學習的過程,就是解決問題的過程,成績不理想的背後,是問題的暴露。我們必須總結失敗的原因,採取措施,加以補救,才能在以後的期末考中創造輝煌。 

  這次考試成績不理想的原因總結如下: 

  1、平時未養成認真的習慣,馬馬虎虎,粗心大意,導致一些題目被扣分。 

  2、 準備不充分。毛主席說,不打無準備之仗。言外之意就是沒準備過得是很難做好,我卻未按這句至理名言行事,導致這次考試吃了虧。 

  失敗了怎麼辦,認真反思是首先的: 

  第一:這次失敗的原因是什麼?要認真思考,挖掘原因。 

  第二:確定自己的目標,不能因為失敗而不甘心,要正確衡量自己。 

  第三:制定計劃,明確自己想要的,失敗不可怕,可怕的是盲目的追求。 

  第四:吃一蜇,長一智。應該做一個學習的強者,不然下一次又將名落孫山。 

  綜上,我決定: 

  平時鍛煉自己,把學習放在中心地位並做好充分準備,打一場悲壯徹底、當之無愧的戰鬥。我要再接再厲、繼續努力,俗話說得好:無志之人長立志,有志之人立長志。

您正在瀏覽: 期中考後的反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期中考後的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