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塔頂上的貓讀後感

塔頂上的貓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讀《塔頂上的貓》有感800字

  真實地展現自我

  ——讀《塔頂上的貓》有感

  董浜中心小學六(4)班潘心鈺

  夜色朦朧,燈光明亮。我吃過晚飯,靜靜地讀着我新買的書,其中一篇《塔頂上的貓》使我思緒波涌,感慨萬千。

  文中講了一隻愛笑的貓,在一次偶然中,她發現了一隻站在塔頂上的虎皮貓,她高高地站着,眺望着遠方,讓人感覺是多麼高雅,多麼端莊,多麼純潔,多麼美麗。這個消息像一陣風似的傳開了,傳得沸沸揚揚的。這就引起了許多高貴貓的嫉妒,因為其他的貓都無法登上這塔頂。於是他們心裡就很不開心,想方設法要把虎皮貓除掉。而那隻愛笑貓卻很關心虎皮貓,為虎皮貓的安全感到非常擔心。貓家族開會了,愛笑貓也參加了,可這只是為了探聽同伴們的計劃。一天,那些因嫉妒而失去理智的高貴貓們開始採取行動了,準備除掉虎皮貓。而此時,虎皮貓卻渾然不知,依然站在那高高的塔頂上,眺望者遠方,依然那麼高雅,那麼端莊,那麼純潔,那麼美麗。她明槍能躲,暗箭難防啊!一支無情的箭插進了她的背。虎皮貓一下子從塔頂上跌了下來。後來,愛笑貓把她送到了醫院,把她從死亡線上拉了回來。從此以後,虎皮貓就離開了這個讓她傷心的城市。

  雖然我不知道虎皮貓有着怎樣的結局,但是,在我的心裡,虎皮貓永遠是那麼高雅,那麼端莊,那麼純潔,那麼美麗。虎皮貓確實非常可憐,她的媽媽已經離她而去了,已經永遠地離開了這個世界。她這樣站在高高的塔頂上,也是為了想實現媽媽未了的心愿,她和媽媽一樣,多麼嚮往能過美好的生活啊!可是,為什麼同伴們卻這麼殘忍地對待她,這真讓人覺得可恨!這些高貴貓是那麼的自私,沒有一點同情心,在他們的心裡,只有深深的嫉妒。

  親愛的同學,親愛的朋友,我們可不能像這些高貴貓那樣,看到別人比自己優秀,就惡語詆毀或背後中傷,而應該要拿出自己的行動,付出自己的努力,用成績同別人競爭,這才是上策。因為嫉妒是心靈空虛和無能的表現,只有與嫉妒絕交的人,才有可能取得優秀的成績。俗話說:“與其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是啊,心底無私天地寬。只要我們擁有美好的心靈,容人納賢,真實地表現自己,就一定能夠超越自己,超越別人。

回目錄

讀《塔頂上的貓》有感700字

在美麗的翠湖公園裡,有着這樣一隻貓。這便是這個故事的主人公。我在一個美麗的夜晚,開始了我的書中之旅,那是一個令人好笑又憂傷的故事。 

這篇故事的主要內容是:翠湖公園裡有一座美麗的白塔,伴着第一縷春風,一隻美麗的虎皮貓突然出現在塔頂。這惹怒了一群著名的“資格貓”,他們都上不去的地方,決不允許別的貓爬上去!他們開會咒罵,憤怒地遊行……這些瘋狂的行為,受到了老鼠的嘲弄,讓公園裡的老鼠們樂翻了天。這真是一個熱鬧好笑而又令我憂傷的春天……。 

這隻貓並沒有對其他的貓怎麼樣,貓怎麼咒罵它呢?當然,這就是嫉妒心理。也就是當你辦不到某事時,別人卻辦到了,你就會對他產生一種嫉妒心理。那幫著名的貓像我們人類一樣,天天開會。目的呢?不就是為了整死那條貓嗎?那條虎皮貓只是比他們厲害一點,能爬上塔頂而已,為什麼要置它於死地呢?地包天和笑貓去圈它,可是他們怎麼能想出這樣的辦法。有些貓還固執的很,明明知道那隻虎皮貓不會理他們,但還不停的罵,大家都說是笑貓的不是。最後還鑄了一個鐵貓在那,從此虎皮貓再也沒出現。 

那些貓為什麼要趕走它呢?也許是為了贏得名譽吧!這一段話又說明了一個問題:地包天的脖子也仰酸了,眼睛也看累了,“杜真子該放學了。” 地包天以為一提杜真子,我就一定會回家。可是,我現在並不想回家,塔頂上的那隻貓已經把我牢牢地吸引住了。我一邊欣賞着她優雅的儀態,一邊感受着她內心的孤獨。那隻貓真的很孤獨嗎?那是一隻虎皮貓吧!也許是一隻流浪貓。但是一隻貓也是有人性的啊! 

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這樣的例子。比如說,有的同學考試考好了,你卻沒有她/他考的好,就會嫉妒說:“有什麼了不起!”為什麼我們不能像其他同學一樣說一聲:“你真厲害!你考的不錯!”將心比心。你考的好時,別人也送上一句祝福。你也同樣很高興。 

為別人送上一句祝福吧!讓你的朋友心中多一點溫暖,少一點孤獨,不要做塔底下的貓,整天咒罵,卻沒有用處!
回目錄

《塔頂上的貓》讀後感(8)700字



  媽媽經常跟我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要尊重別人的優點,不能嫉妒別人,也不能盲目的自以為是!聽着媽媽說的這些,我記下了這些話,但心中還是想體會旁觀者的感受,直到我讀了楊紅櫻阿姨的《笑貓的日記》里《塔頂上的貓》,我才深深的體會到。



  這篇文章寫的是在翠湖公園裡有一座美麗的白塔,伴着一縷縷春風,一隻美麗的虎皮貓突然出現在塔頂。這惹怒了一群着名的資格貓,因為它們無法上到塔頂,所以決不允許別的貓爬上去。於是他們開會咒罵,憤怒地遊行,這些瘋狂的行為受到了老老鼠的嘲弄,讓公園裡的老鼠們樂翻了天,這些優越的資格貓整天自以為是,覺得自己比別人都強,整天誇大着自己的優點,可是當看到虎皮貓站在他們不能到達的塔頂,他們沒有由衷的佩服虎皮貓,心裡充滿了嫉妒和埋怨,看不到別人的優點,卻咒罵,打擊虎皮貓,這和生活中人們看不見自己的缺點只看得見別人的缺點是一樣的,也是可悲的,而文中的笑貓,那個充滿了自信的貓看到了虎皮貓可以站到塔頂,做到它做不了的事情,它沒有嫉妒,沒有怨恨,卻把虎皮貓當成朋友,由衷的佩服它,欣賞它,愛慕它!它也是一隻貓,卻不和那些所謂的資深貓為伍,不管在任何情況下都堅持自己的原則和主見,是我們學習的榜樣,當我看到文中的貓瘋狂想傷害虎皮貓的時候,我真的好生氣,我真為他們的行為感到羞愧,我真想站在那些貓的面前指責它們的行為,可是突然想想,原來我也有它們一樣的行為,在學習跳舞的地方,有個姐姐很瘦,跳的舞也很好,每個人都誇獎她,我心裡就很生氣,不理姐姐,心裡還罵姐姐,回來告訴媽媽,媽媽跟我說,每個人都有優點、長處,不能因此嫉妒、憎恨別人,這樣會令自己更不開心,而別人會更加瞧不起你。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這本書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做人一定要學會尊重,要謙虛,這樣會得到更多的尊重與快樂。

回目錄

讀《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有感700字

放假第一天,我就去了圖書館,看了楊紅櫻寫的《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看了這本書後,有許多問題在我的腦海里徘徊,也讓我懂得了許多在課本上學不到的做人道理。 

  這本書講了一隻高雅 、漂亮的虎皮貓喜歡在高高的白玉塔塔頂上仰望着天空,看着田野,反而不喜歡喧鬧的環境。其他的貓見到她站在白玉塔上都很嫉妒,因為他們都沒能力爬上那白玉塔。白玉塔很滑,許多貓試過爬上去,可還沒爬到一半就因為爪子抓不住而滑了下來。因為妒忌,許多貓都開會討論怎樣設陷阱陷害她,好讓自己沒那麼生氣。但笑貓並沒這麼做。笑貓對虎皮貓產生了愛慕之心,他羨慕虎皮貓能夠爬上那個塔,他多麼想擁有虎皮貓的能力啊!儘管他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 

  這似乎是一件很簡單的小事,卻能值得讓人思考。為什麼那些品種珍貴的“資深貓”們明明知道自己的能力比不上虎皮貓,不但不努力,不去請教一下,卻在背後陷害她,做這些無聊的舉動呢?為什麼他們就不能學習一下笑貓的品質呢?其實,這不僅僅出現在貓的世界,在人類世界也屢見不鮮。 

  在我五年級的時候,我們班的語文老師也向我們說過類似這樣的真實故事:她讀小學的時候,她有個同學考試經常得全級第一,她為此感到很驕傲。上了初中,她和她的同學上了同一間中學,因為是重點中學,競爭了很大,名次也不再名列前茅了。於是,嫉妒這團烈火在她的心中熊熊燃燒。她把成績好的同學的資料書偷偷的藏在書包里。俗話說“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她的行為還是被人發現了。 

  學會寬容,寬恕別人比自己好或壞的行為,並下定決心超過他。回讓人感到更舒服,讓人減少許多無必要的閑言閑語;削弱自己的嫉妒之心,無必要讓嫉妒的烈火在心中燃燒,做出一些不好的行為。這就是我讀這本書懂得的道理。
回目錄

塔頂上的貓讀後感15篇200字

《塔頂上的貓》讀後感(1) 《塔頂上的貓》讀後感(2) 《塔頂上的貓》讀後感(3) 《塔頂上的貓》讀後感(4) 《塔頂上的貓》讀後感(5) 《塔頂上的貓》讀後感(6) 《塔頂上的貓》讀後感(7) 《塔頂上的貓》讀後感(8) 《塔頂上的貓》讀後感(9) 《塔頂上的貓》讀後感(10) 《塔頂上的貓》讀後感(11) 《塔頂上的貓》讀後感(12) 《塔頂上的貓》讀後感(13) 《塔頂上的貓》讀後感(14) 《塔頂上的貓》讀後感(15)
回目錄

《塔頂上的貓》讀後感400字

  大家看過《笑貓日記》——《塔頂上的貓》嗎?

  在故事中,講了有一隻虎皮貓站在翠湖公園的塔頂上,其他的貓上不去,很嫉妒那隻虎皮貓。老是要開會,想整死那站在只塔頂上的貓,它們每次開會都只是誇大其辭得說那隻貓,卻從來沒有想過它們這麼做的意義。它們開會多了,有些貓和老鼠煩了,就沒再去開會。有些貓還是固執的很。它們在塔下罵,可是卻沒有想過塔頂上的貓能不能聽見。笑貓和京巴狗地包天去權它們,可是它們已經喪失了理智,說笑貓的不是,沒有管笑貓和地包天。後來塔頂上被人鑄了一隻假貓在那,從此虎皮貓再也沒有出現過……

  我覺得這些貓無非就是在瞎起鬨,明明知道那制貓不會理會它們,還要在處心積慮地開會,可是到頭來他們又能怎麼樣?就算把那隻貓趕下來,他們能上去嗎?他們太傻,不知道每個事物都有自己的用處潛能,他們雖然上不去,可是他們也有那隻虎皮貓沒有的本領啊。所以大家在做決定前,要仔細考慮,不要太衝動。那樣只是盲目的做法,沒有實質作用。

  理智,是做大事的最好方法!

回目錄

《塔頂上的貓》讀後感(11)800字



  在美麗的翠湖公園裡,有着這樣一隻貓。這便是這個故事的主人公。我在一個美麗的夜晚,開始了我的書中之旅,那是一個令人好笑又憂傷的故事。



  這篇故事的主要內容是:翠湖公園裡有一座美麗的白塔,伴着第一縷春風,一隻美麗的虎皮貓突然出現在塔頂。這惹怒了一群着名的“資格貓”,他們都上不去的地方,決不允許別的貓爬上去!他們開會咒罵,憤怒地遊行……這些瘋狂的行為,受到了老鼠的嘲弄,讓公園裡的老鼠們樂翻了天。這真是一個熱鬧好笑而又令我憂傷的春天……。



  這隻貓並沒有對其他的貓怎麼樣,貓怎麼咒罵它呢?當然,這就是嫉妒心理。也就是當你辦不到某事時,別人卻辦到了,你就會對他產生一種嫉妒心理。那幫着名的貓像我們人類一樣,天天開會。目的呢?不就是為了整死那條貓嗎?那條虎皮貓只是比他們厲害一點,能爬上塔頂而已,為什麼要置它於死地呢?地包天和笑貓去圈它,可是他們怎麼能想出這樣的辦法。有些貓還固執的很,明明知道那隻虎皮貓不會理他們,但還不停的罵,大家都說是笑貓的不是。最後還鑄了一個鐵貓在那,從此虎皮貓再也沒出現。



  那些貓為什麼要趕走它呢?也許是為了贏得名譽吧!這一段話又說明了一個問題:地包天的脖子也仰酸了,眼睛也看累了,“杜真子該放學了。”地包天以為一提杜真子,我就一定會回家。可是,我現在並不想回家,塔頂上的那隻貓已經把我牢牢地吸引住了。我一邊欣賞着她優雅的儀態,一邊感受着她內心的孤獨。那隻貓真的很孤獨嗎?那是一隻虎皮貓吧!也許是一隻流浪貓。但是一隻貓也是有人性的啊!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這樣的例子。比如說,有的同學考試考好了,你卻沒有她/他考的好,就會嫉妒說:“有什麼了不起!”為什麼我們不能像其他同學一樣說一聲:“你真厲害!你考的不錯!”將心比心。你考的好時,別人也送上一句祝福。你也同樣很高興。



  為別人送上一句祝福吧!讓你的朋友心中多一點溫暖,少一點孤獨,不要做塔底下的貓,整天咒罵,卻沒有用處!

回目錄

塔頂上的貓作文1400字

  這幾天,我一直在看一本書——《塔頂上的貓》,假如大家看過《淘氣包馬小跳只瘋丫頭杜真子》的話,一定會記得裡面的一隻貓,它會笑。這本書就是“笑貓”的日記。

  讓我來介紹一下《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的主角們吧!

  主人公——笑貓是一隻有很多心情的貓,笑貓都是用笑來表達自己的情緒的呢!他同意某件事或者滿意的話他就會用微笑;太興奮、激動的話就狂笑;遇到對杜真子有威脅的人就對她(他)冷笑、獰笑、皮笑肉不笑;對一些自大的人或動物就用嘲笑、無奈不知怎麼表達就用苦笑``````笑貓是一隻有思想,聽得懂人話的貓,他相信性格可以決定命運。笑貓最喜歡的人是杜真子,可以說,他對杜真子是忠誠無比的!

  說到杜真子,她是笑貓的主人,是一個長着貓臉的“小女巫”,是小貓在世界上最愛的人。杜真子會成語接龍、會演白雪公主,還會做美味的土豆沙拉。杜真子看似是個不折不扣的瘋丫頭,其實是個細心、內心比較孤獨的女孩。她可以把男生指揮的團團轉,她的唯一愛好是天天和笑貓呆在一起。

  在故事中,還有一隻狗,是一隻性格及其好的京巴狗,她喜歡交際,見到誰都親熱,她的名字叫“瑪麗亞”,是他女主人給她取得一個外國名字,十分順口,但是笑貓叫她“地包天”誰叫這條京巴狗下牙包着上牙!

  笑貓日記里,少誰也少不了馬小跳,馬小跳心裡有話不說出來會憋得難受,但有個秘密他絕對不會告訴任何人,那就是他在上幼兒園的時候,曾經無限崇拜過他現在的同桌冤家——路曼曼。馬小跳對朋友們赤膽忠心,卻經常朋友的“背叛”。馬小跳大錯不犯,小錯不斷,被老師叫到辦公室批評的時侯垂頭喪氣,出辦公室就歡天喜地,馬小跳最怕笑貓對他冷笑,他的興趣太多,而且還經常變,但唯一不變的是對弱小動物的熱愛。

  在笑貓日記的翠湖公園裡,有一隻不知道活了多久的老老鼠,翠湖公園所有的老鼠都是他的子孫,他是個哲學家,也是一個幽默大師,很狡猾,卻還有一點良知,他不算好老鼠,也不算壞老鼠,是介於好老鼠和壞老鼠中間不好不壞的老老鼠,他的口頭禪是:對貓沒有研究,我會活到今天嗎?

  這本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就是一隻虎皮貓,是一隻女貓,她喜歡蹲在高高的塔頂上發獃。她是笑貓心中最愛的貓,也是許多貓嫉恨的貓。那些所謂的“資格貓”們不能容忍她到高高的塔頂上去發獃,因為那麼高的地方,他們根本上不去!

  那些所謂的“資格貓”有白得沒有一根雜毛的女貓“靚貓”,有黑得沒有一根雜毛的男貓“酷貓”,有全身白得只有尾巴黑的“雪裡拖槍”,有全身烏黑只有爪子是白的“烏雲蓋雪”。它們都自以為是,令人討厭。

  接下來介紹一下內容吧!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笑貓在翠湖公園玉塔旁邊的山坡上,伴着第一縷春風,他看着天空,忽然看見一隻虎皮貓站在塔頂上,她優雅美麗的氣質深深吸引着笑貓,但笑貓無論如何都爬不上這用白漢玉做的塔,虎皮貓能爬上去,引起了許多自以為是的“資格貓”的嫉妒,嫉妒的心,使這些自以為是的貓瘋狂報復卻失敗而歸;他們開會咒罵遭到老天爺刮旋風來懲罰;憤怒地遊行,讓老老鼠的子子孫孫、地包天和笑貓嘲笑、諷刺。可結局卻讓我很傷感,虎皮貓在資報復受了箭傷,笑貓擔心不已,便背起虎皮貓往寵物醫院那狂奔,笑貓的外貌太特別了,所以,寵物醫院的醫生都認識它,寵物醫生為虎皮貓做手術,才讓她從“鬼門關”闖出來。後來,虎皮貓醒了,知道了那些“資格貓”對她的仇恨,便默不作聲地離開了笑貓,笑貓決定,不管虎皮貓走到哪,就算是天涯海角也要把虎皮貓找回來……

  雲天化中學五年級:劉奕卿

回目錄

《塔頂上的貓》讀後感(9)500字



  《塔頂上的貓》是一本值得我們去細細品味的書。在這裡,我向你們隆重的推薦它————《塔頂上的貓》。



  呀,這本書可真特別啊,我在書中認識了有一顆童心的馬小跳的媽媽,一個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一隻不好也不壞的老鼠,一隻氣質高貴美麗的虎皮貓,當然,還有一隻會笑的怪貓。



  《塔頂上的貓》這本書的故事情節真豐富。書中那黑色的宋體文字帶我走進了一個又一個奇妙的童話王國里,也使我的心情起伏不定。當笑貓被杜真子的媽媽趕出家門時,我不禁為他難過;當笑貓找到他心愛的虎皮貓,我又不禁為他感到幸福;當笑貓被馬小跳帶回家時,我再次為他感到幸福與快樂……。



  這本書還是一本人生哲學書。在書中,我明白了友誼是寶貴的,友誼不分三六九等,為了友誼做什麼都心甘情願,在書中,我知道了在艱難困苦的生活中,一切都要用樂觀的精神去對待,比如像書中笑貓說的:在這個夜晚,我教會了小貓怎樣用想像力去對待每一樣事;在書中,我學到了知恩圖報這個道理:原來虎皮貓的媽媽就是當年敲鐘人領養的其中一隻小貓,後來敲鐘人過世后就和虎皮貓的爸爸去了翠湖公園,虎皮貓長大后,就常常在白塔的塔頂望遠方的那個鐘樓……



  我喜歡這本書的理由還有很多很多,多得連我自己都數不清,在這我就不一一說明了,至於到底有多精彩,還要等你自己去“探索”一下。保證你會愛不釋手。

查找更多塔頂上的貓讀後感(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