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希望的春天作文

希望的春天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希望的春天作文600字

春的使者回到這裡了。 

當最後一片殘雪落入小河時,河水也笑了,“叮叮咚咚”地唱着自編的歌曲,從西向東,一路上都有他快樂的歌聲。黃鶯、燕子、布谷鳥,無一不輕聲應和着,它們聽見春的聲音,從四面八方趕回這裡,只為了共同聆聽與演奏一首絕妙的春之歌。 

遠處的山草也不那麼枯黃了。春天在山上點出一小撮綠色,過了一段日子,竟蔓延成一道嫩綠的拱橋,到最後,那拱橋又向四周伸展,綠色從山尖直遮到山腳。山腰上那些白色的牆壁、黑色瓦頂的房屋,像一群黑白相間的蝴蝶在草叢中嬉戲。屋頂煙囪冒出的縷縷白煙,讓這群蝴蝶,留戀於春的仙境中。 

春天的田野上,馥郁的花香讓人迷醉,時而清新淡雅,時而又甜蜜純美。快看那片火熱的紅,那是桃花在靜靜的燃燒;那片耀眼的金黃,是西瓜花鑲嵌在綠藤里;那小小的淡紫色野花,在草叢中若隱若現,好像在跟我們玩捉迷藏,要睜大眼睛仔細尋找才能發現。各種花無憂無慮的綻放笑臉,自由的舒展着,還有些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兒,也等不急要看看春天,俏皮的站在枝頭,那鼓鼓的花苞,是春的激情在裡面膨脹! 

農民們沒有因為繁花似錦而流連欣賞,他們又開始播撒種子,播撒希望了。種子埋在土裡,也埋在農民心裡。沒過多久,嫩芽便一個個推開淺淺的泥土,吵着嚷着要曬太陽,農民的臉上開出朵朵春花。晌午時分,家家戶戶都在做飯,鍋里翻炒的,是播種的喜悅和即將收穫的快樂。春的使者不會停留太久。乘着萬物從冬天的沉睡中剛剛蘇醒,男女老少都忙碌起來,上班的上班,學習的學習,耕種地耕種,充滿了無限的活力。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學子們也各自抓緊這短暫的春光,不讓她悄悄地溜走!
回目錄

希望的春天作文900字

  草青了,冰化了,水綠了,春來了。

  百鳥抖落翅膀的嚴寒,在如鏡的高空飛翔。柳枝抽出新綠,柳絮飄飛;雲朵揚起白帆,藍天如海,就連石頭,也抑制不住了開花的慾望。

  在這樣絕美的季節里,假若我是古人,我定將撐一枝翠綠的竹篙,駛一葉輕舟向江南的小城而去,將古韻與深沉盡收眼底;假若我是樂者,我定會在長堤沙軟處置一尾古琴,撫一首雲也動容的箏曲。然而,我卻什麼都不是,我,只不過是一名普通的學生。我所能做的,只是——

  拋開喧囂的城市,消失在繁華的末尾,置身於春意盎然的大自然中。微風拂面吹來,帶着春的氣息,心靈的乾涸處,希望,在升騰……安靜地坐在岸邊,任風肆意地撥弄着頭髮。望去,銀光乍瀉,冰帛撕裂,春水醒了,它將一抹流光映照在紅日的心上。緩緩的,靜靜地,我看見,它在流淌;輕輕地,盈盈地,我聽見,它在歌唱。再往遠望去,四野蒼茫,似有種落寞的空曠,可俯首之際,卻發現:東風夜放的花雖未有千樹,可更吹落的是風情如雨,花開無名,但這無名之花,卻更是妖嬈。

  抬頭望着遠方的天空雲捲雲舒,一脈脈沉封的記憶被打開——原來,同樣的一片天,在不同的年齡有着不同的顏色。小時候的天空是湛藍的,乾淨的,在那個無拘無束的孩提時代,有着稚嫩的笑聲和輕狂的誓言,總是喜歡把願望許在那湛藍的天上,寄托在飄浮的白雲之中。我曾經期盼過,我要一輩子都那麼快樂;我曾經希望過,屬於我的那片天要永遠湛藍,我曾經……在期望中,不知不覺就長大了,再次去注視那片天,已找不到當初寄託願望的那片雲,它帶着我的願望,越飄越遠——快樂?各種各樣的補習班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永遠湛藍?可成績、家長、老師、壓力,一道道無形的關卡彷彿濃密的烏雲,將我們的藍天,都遮蔽了。輕輕地嘆息,閉眼,雲飄遠,帶着我童年的夢幻,卻什麼都沒留下……我所能看見的,知識雲飄過後遺下的一點淡淡的痕迹……

  春如夢,過無痕,一季又一季時間的消逝,我們漸漸長大,回首那條路,似乎如春一般,時而陽光明媚,時而陰雨綿綿。或許在這條路上的某個春天,你對天空許下了一生追求的願望,然而,這個心愿卻終未能實現。但是,請你不要氣餒,一切都會好起來的,請你相信,春,是個播撒希望的季節,同時也是個收穫理想的季節!

  讓我們一起努力,用收穫的理想,來裝點這希望的春天!

回目錄

希望的春天作文700字

春是一個充滿希望的季節。 

  北方的春來得總是有點遲緩蹣跚,立春過後人們便經受着春與殘冬一輪輪反覆的較量,直到驚蟄前後,才能明顯感受到春的腳步。雖然春風依然料峭,人們卻迫不及待地隨着自然變化,同萬物一起卸下了冬裝。 

  四季之中,我最鍾情的就是春天。不必說“吹面不寒楊柳風”,也不必說“萬紫千紅總是春”,春天給我的感受實際上就是酣暢淋漓,精神振奮。春天給我的是無盡的遐思、無窮的力量和無限的希望。 

  最妙的是春風拂面的感覺。走在街上,春風拂面而來,不寒,不熱,讓人每個毛孔都振奮,每根血管都酣暢,即便是料峭微寒,也讓人覺得體內涌動着一股真氣,一股力的潛流。生命力如同草木一樣在滋長,在萌發。 

  下點小雨也不錯,淅淅瀝瀝的小雨無聲無息地落下來,我喜歡漫步在街上,不帶雨具,任小雨飄落在頭上、衣上,一股沁人心脾的微甜便滋生出來。呼吸着清新的空氣,享受着大自然的恩惠,自己那顆浮躁空虛的心靈便清靜安穩下來,可以寧靜地想一些該想的事情。 

  最愜意的是春夜。我喜歡在街旁找個地方靜靜地坐下。面對璀璨的星空,或皎潔的明月,呼吸着清新的空氣,任思緒如脫韁的野馬盡情馳騁,偶爾把目光投向近處的萬家燈火,聽到附近人家傳出的笑聲,從心底感受着生活的美好、鄉村的寧靜祥和。便覺得活在這個世界上真好,對未來的希望又增添了許多,於是思緒又飛上了遼遠的星空…… 

  歷代文人詠春嘆春之作早已異彩紛呈,數不勝數,但我敢說,在人類經歷的所有的春天之中,今年的春天是最富希望的季節。這是一個最有希望的時代,這是一個最有希望的歷史新起點。因為“十二五”的良好開局讓我們看到了更多更美好的希望之光。 

  讓我們每個人都滋生、萌發、放飛更多的希望吧,和着春風,伴着春雨,去充實去溫馨每一個春天的夜晚吧!
回目錄

充滿希望的春天作文500字

今天是星期六。我和爸爸去踏青。 

  坐上車,我感覺兩腳生風。遠遠地,我看到了一片金黃和翠綠——那是一片片油菜花地。油菜花長得那麼茂盛,像一個個小姑娘把自己最美的衣服穿上。幾個農民和水牛正在耕作,希望有秋天能有更多的豐收。我彷彿看見了油菜花結成了油菜籽,農民們高興地說:“今年豐收比往年多了一倍呢”他們把油菜籽賣了出去,換來了樓房、洗衣機、冰箱,生活變得越來越好。這真是充滿希望的季節! 

  咦?那片綠和紅又是什麼呢?我走到跟前,只見路旁種了許許多多的桃樹。有的桃樹十分大方,早已開出了桃花,有的十分害羞,只有花苞,花還沒開呢!我仔細看了看桃花,它有五片花瓣,有紫紅的花,有粉紅的花,還有雪白的花兒。我想,等它們豐收之時,桃子一個個露出來,白裡帶紅、紅裡帶白,十分好看。孩子們一個個走到樹前,摘一兩個桃子,咬一口,甜甜的。 

  突然只聽見“滴滴答答”的聲音,這是什麼呢?原來調皮的春雨從空中灑落下來,把的思緒全打亂了。俗話說“春雨貴如油”。只見那小草、油菜、桃樹都在美滋滋在喝着甜甜的雨水。雨過天晴了,枝頭有不少水珠點綴着,晶瑩剔透,美不勝收啊! 

  回去時,我又看到那片油菜花,一想,這不正是我學業的寫照嗎?豐收了,油菜花們各奔東西,也許不會再見面了,馬上我也要離開這個學校了,同學們帶着自己的豐收和目標踏上新的征程。 

  春天真是希望的季節,我相信今年的秋天一定是個豐收的季節。
回目錄

希望的春天作文400字

  陽光燦爛,春意盎然。我捧着厚厚的散文,坐到陽台邊,看着這蔚藍的天空,呼吸着這新鮮空氣。面對滿眼的春意,我猛然發覺,春天居然是如此的美好!就不禁想起了朱自清的《春》:

  盼望着,盼望着,東風來了,春天腳步近了。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山朗潤起來了,水漲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

  啊!在朱自清爺爺的筆下,春天是那麼美麗,精彩,溫暖……

  他把春天比作剛落地的娃娃,小姑娘和健壯的青年;把風吹過臉頰比成母親的手;把細細的春雨比作牛毛,花針,細絲……

  春天是化妝師,把大地點綴得五彩繽紛,群山穿上了新衣,到處是爭奇鬥豔的新景象;春天是營養師,滋潤了世間萬物,枯樹長出了新芽,小河恢復了活力;春天還是一個夢想,一個新的開始,一個可以無邊暢想的季節。一年之計在於春,有說不完的夢想、數不清的目標、使不完的勁……

  讓我們享受這美不勝收的希望之春吧!

回目錄

充滿希望的春天作文400字

當一棵樹吐出第一個嫩芽時,當第一顆春雷劃破長空時,當一朵花兒展開燦爛的笑容時……春天來了!!!

  嚴寒的冬天過後,又迎來多雨的春天。春天,天氣轉暖,萬物復蘇。學校的後山,現在已經是樹木一大片,已經可以稱得上是一個“小樹林”。一眼望去,花草樹木盡收眼底。在下過一陣濛濛細雨后,土地的清香撲鼻而來,使人聞了心曠神怡,什麼煩惱都忘記了。聽,遠處傳來一陣悅耳的聲音,是小鳥的聲音,它正在樹枝上讚頌春天。蝴蝶正在草地上自由自在地翩翩起舞,燕子正低聲聲唱着春天......

  公路上,又重新見到了人們那忙碌的身影。大人急匆匆地趕去上班,小孩趕着去學校小學,大家都又開始了往日的繁忙......

  “青箬?,綠蓑衣”田裡辛勤的農民伯伯們正在忙碌地在水田裡插秧着,“斜風細雨不須歸”。

  春天,是小鳥嬉戲的好季節;春天,是耕耘播種的好時期;春天,是人們新的開始......

  一年之計在於春,好一個充滿希望的春天!
查找更多希望的春天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