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糖葫蘆作文400字

冰糖葫蘆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買冰糖葫蘆作文400字

昨晚,我好象做了一個特別美好的夢!我夢見有一大片的各式各樣的冰糖葫蘆,而且還讓我吃了個精光!(只不過沒有什麼味道而已!)今天我突發起想,想讓媽媽給我買一串嘗嘗該有多好。(但媽媽好象不會給我買) 

  我和媽媽在步行街上玩,可我心理卻有一些心事。媽媽好象是我肚子里的蛔蟲一樣,一下看出了我的心思,說:“又想買玩具或什麼亂七八糟的羊肉串吧,別做夢了!”“不是。”“那就是考試考砸了吧?”“我想買……冰糖葫蘆。”我三言不接兩語,吞吞吐吐地說。“不行。”媽媽堅決的說。“求你了,我想吃” 

  在我的萬般請求下,媽媽終於答應了。 

  我們來到了賣冰糖葫蘆的地方,這裡的品種花樣很多,有水果夾心的,有杏仁夾心的……一串串冰糖葫蘆,好象一串串晶瑩的珍珠,讓我垂延欲滴。“恩~杏仁的吧!”“六元”服務員說道“什麼,六元,真是獅子大開口啊,挑別的吧”媽媽說。“就答應我吧”我更是心急如焚心裡着急“好吧”

  就這樣,我們買了一串,我高高興興地添着“它”回去了。
回目錄

冰糖葫蘆作文400字

冰糖葫蘆 

  冰糖葫蘆是一種流傳於民間的風味小吃,每逢舉行盛大的節日時它便成了必不可少的東西.每次趕廟會或元宵節我都會買上好幾串,一邊品嘗它的美味一邊無憂無慮的玩耍着.是最美好不過的事情了. 

  冰糖葫蘆的做法十分簡單.聽媽媽說要先用小刀將山楂的籽兒挖掉,再用干靜的竹籤將它們一個一個串起來,最後把熬好的糖漿均勻地塗在山楂上再晾上幾分鐘等糖凝固了套上一個紙袋,一串香甜可口的冰糖葫蘆便做好了. 

  糖葫蘆的形狀和顏色也十分惹人喜愛.你瞧!一個個圓溜溜的大山楂披着金黃色的糖衣串在竹籤上.大紅色加上微黃色的糖衣顯得多麼喜慶,多像一個個被掛起來的小紅燈籠,在陽光的照射下還有一點白色的亮光,怪不得在許多喜慶的場合下都會有它的身影. 

  吃糖葫蘆也別有一番情趣.我總是習慣性地把它外面那甘甜的糖衣吃掉,然後再品味山楂的酸味,有幾次我嘗試一口吞一個那滋味也毫不遜色於細嘗,一口一個,酸酸甜甜的味道絕對會使你沉醉其中. 

  我喜歡吃冰糖葫蘆,因為它不僅味道香甜,更重要的是它的吉祥,喜慶的象徵!
回目錄

話“冰糖葫蘆”作文400字

  “冰糖葫蘆,又大又甜的冰糖葫蘆”!每到冬季,大街小巷都響起這鐘喊聲。每當聽見這喊聲,我就口水流到三千尺,真想買一個啊!可又想起上次吃冰糖葫蘆吃太多了,反胃了,只好忍痛割愛了!

  要說這冰糖葫蘆的發祥地么,我認為應該是北京。要不然為什麼街上總喊:“正宗的老北京的冰糖葫蘆。”以前在家裡無聊的時候,冰糖葫蘆 就總會出現在我的腦海里,不僅是這樣,我甚至想念那一聲聲賣冰糖葫蘆的喊聲了。可一看外面,春暖花開的,要有冰糖葫蘆的話,就是奇迹了。

  冰糖葫蘆的種類有許多,每一種口味都讓人回味無窮,比如說:最原始的山楂的,又酸又甜,再加上外面的冰糖,天哪,那簡直是人間美味了!再說葡萄的,本身吃葡萄就是一種享受了,再加上美味的冰糖,更是讓人有一種幸福的感覺……冰糖葫蘆的種類不少於六種,每一種都給人不一樣的感覺!

  人們挑冰糖葫蘆的技巧還挺多,什麼山楂要挑大的,什麼冰糖要挑多的……這小小的冰糖葫蘆這麼受歡迎!

  可惜現在不是冬天,冰糖葫蘆也不在了!真希望冬天快點來到!

回目錄

冰糖葫蘆作文400字

  糖葫蘆是我最愛吃的民間美食。雖然它價格便宜,但是味道卻十分鮮美。

  每次放學,看到校門口有賣冰糖葫蘆的老爺爺,我總是“口水直下三千尺,掏掏口袋沒有錢啊”。

  冰糖葫蘆看相很美。一個個山楂就像穿在一起的紅燈籠,又像一個個小孩子的紅臉蛋,被晶瑩透亮的糖漿包住。有時,我拿着竹籤,獃獃的看着,卻不忍心咬上一口……

  冰糖葫蘆的製作方法很簡單,聽我一親戚說:小先將山楂籽弄出來,大約六七個就可以穿成一串了。準備好了山楂,接下來就是熬糖了。先將若干千克糖放入鍋中再加上許量的水,將山楂放入鍋中一齊融化。結合,將近五分鐘,把糖葫蘆用一根乾淨的竹籤串起來,一根美味的冰糖葫蘆就製作成功了!

  吃冰糖葫蘆時,十分有趣。我先吃一邊的,濃濃的甜味兒溢滿了口腔,然後再咬一口,山楂含在嘴裡,酸酸的,我細細品味着這山楂與糖漿的味道。因為,這個味道和人的生活似的,酸酸甜甜。再吃一口,我的每個神經,都彷彿融化了,陶醉了。那滋味兒,簡直使人心曠神怡!

  品嘗民間美食,冰糖葫蘆——樂在其中。

  六年級:忍無可忍

回目錄

好吃的冰糖葫蘆作文400字

談起冰糖葫蘆,那味道簡直就是一個字“絕"! 

 糖葫蘆的樣子很美,一個個酸溜溜的小山楂,串在一起,像紅色的小燈籠,郵箱姑娘家的麻花辮,色澤紅潤,誘人極了! 

 我拿着竹籤,遲遲不肯吃它,可看到它那通紅通紅的外衣,口水又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唉。我心裡想:買回來就是吃的,不吃幹嗎!我想用舌尖輕輕的舔了一下那光亮光亮的糖外衣。啊!這味道實在是令我終生難忘!甜滋滋的,然後吃裡面的山楂,吃山楂時,你可要小心了,因為它非常酸。 

 冰糖葫蘆不僅色澤誘人,味道香,而且做法也十分簡單。 

 首先,要用小刀把山楂里的籽給挖掉,然後用乾淨的竹籤把山楂穿起來,一串差不多七八個就夠了,穿好之後的一個步驟就是熬糖,先把糖倒入鍋中,然後加上適量的水,熬一會兒,再把山楂串放入鍋中,沾上甜滋滋的糖漿,擺在太陽底下晾上幾分鐘,令人垂涎三尺的冰糖葫蘆就做好了。 

 我細細品味這這美味,酸中帶甜,甜中帶酸,頃刻間,我的每寸肌膚,每根神經,都給它刺激到了,這滋味保准讓你吃了第一口,還想第二口,吃了第二口還想第三口,第四口,令人百吃不厭。 

 怎麼樣?聽了我的介紹,你們是不是心動了?不要猶豫了,趕緊拿起手中的鈔票,買一串吧!
查找更多冰糖葫蘆作文400字(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