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故鄉的冰糖葫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冰糖葫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冰糖葫蘆!”一堆喧鬧的聲音,遊客推擠的聲音以及老闆們的吆喝聲都傳進了我的耳朵,這些聲音的源頭都來自於一個美麗的小鎮,我的故鄉——七寶古鎮。在小時候,每一天清晨,都會被鳥兒們的奏鳴曲從睡夢中扯醒,緩緩睜開眼,陽光會從百葉窗的縫隙中鑽進來,灑在我的臉上,溫和舒服。

  “加油!“這是我每天的必修課,吃完早飯與奶奶去晨練,其實是去七寶老街逛街的呢。

  走進了七寶老街便可以看到許許多多各色各樣的小吃,我最喜歡的莫過於老街最有名最好吃的冰糖葫蘆了。甜而不膩,美觀。

  一根細細的木頭上,整齊的排列着奇異果、菠蘿等等,各種各樣的水果,而包裹在外面的紅色糖衣則是在陽光的造射下顯得小巧玲瓏,讓人特別想咬上一口。

  每一位小孩子,或是前來遊玩的旅客,都會忍不住那香味而伸手去買一根,所以你便會看見每個人手上都拿着一根紅里透白的冰糖葫蘆啦!

  而我,每次走進老街便會故作可憐,央求奶奶給我買一根吃。而奶奶卻總是會做出一臉生氣的樣子對我說道:”你啊,就是不聽,糖吃多了不好,以後不許吃了!”一邊卻還是掏出錢包為我買下了一根,我接過後迫不及待的舔了一口糖衣,對奶奶點了點頭,沉溺在幸福味道中的我與奶奶又向前方走去了。

  那時候,冰糖葫蘆有家鄉的味道,和幸福的味道。

  我們走到了岸邊,水也是清涼的,可以毫不顧忌的任水沾濕自己的衣裳,玩累了才和奶奶說說笑笑的走回家了。

  那時候,水很美,有我們快樂童年的味道。水的一圈圈漣漪彷彿見證了我們在故鄉留下的快樂。

  而現今,回到故鄉時,看見了河水,心莫名的被刺痛了。

  原本清澈見底的河水呢?活躍的小魚們呢?都已被令人厭惡的污水代替了。

  我往前走,去尋找冰糖葫蘆——那故鄉的味道。

  我拿起一根,高興的放進嘴中,一股色素的味道直衝腦門,我嘗到了長久不變的味道,可是卻再也沒有故鄉的味道了,有的只是色素那令人作嘔的味道。

  一股莫名的傷感刺痛着胸口。

  故鄉的味道塵封在那一年的冰糖葫蘆中。那一年的清澈河水中。

  故鄉的味道在我心中永恆。

  初二:南宮冰雪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冰糖葫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冰糖葫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