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鞋墊作文

鞋墊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奶奶的鞋墊作文700字

奶奶的鞋墊

腳下無鞋不可,鞋裡無墊不行。

我們家一共有十三口人,每個人的鞋墊都是奶奶一針一線納出來的,每一雙鞋墊里都飽含着奶奶對兒孫深深的愛。

媽媽的鞋墊和爸爸的鞋墊的圖案總是一模一樣的,有一次,奶奶上街買菜,看見一個小攤上擺滿了各式各樣圖案的鞋墊:有葡萄,有小鴨子,還有荷花的……猛的奶奶看見一雙鴛鴦鳥的圖樣,便買了一雙回家。

看着這對活靈活現的鴛鴦鳥圖案,我問奶奶:“您不是說好給我買一雙小鴨子的嗎?”“奶奶忘了,不過這雙鴛鴦鳥的也挺好,只不過是給***媽買的,你爸和***結婚的鞋墊是龍鳳呈祥圖案,原本準備買鴛鴦的,可市面上沒有,只好買了龍鳳的,這次呀,我給他們補上。”奶奶開心地說道。我懂事地點了點頭。

過了幾天,我爬到奶奶肩頭,只見奶奶嫻熟地穿好針線,對我說:“雨雨,奶奶給你講個故事吧。”“好啊,好啊,我最喜歡奶奶講故事了。”“以前,有一位老婆婆,她買了一雙鞋,她覺得穿這雙鞋腳不舒服,就收集自家的破布頭,用麵粉調成的漿糊,把破布頭層層糊在一張木板上,大約糊三毫米厚,放在太陽下晒乾,然後取下來放在土坑下面壓上幾天,然後把它揭下來,用事先準備好的鞋樣拓在上面,用剪刀剪下來,中間綉上荷花圖案,把其餘部分用線納呀納呀,夏天過去了,秋天過去了,冬天到了。那位老婆婆把鞋墊放進她買的那雙鞋裡,誰知,卻非常暖和。後來她就把把這種手藝傳給她的女兒,女兒又傳給自己的女兒……就這樣,世世代代流傳下來,奶奶也就會納鞋墊了。”

端詳着奶奶手中的鞋墊,嗬,雌雄鴛鴦顏色華貴,連湖水中起的漣漪,奶奶都繡得無可挑剔。

後來,我長大了,可爸爸總給我從奶奶那裡拿鞋墊,這一雙雙鞋墊浸透着奶奶多少無私的愛啊,也不知道她熬了多少夜晚!

我愛奶奶,但我更愛奶奶親手納的鞋墊。

回目錄

溫暖的鞋墊作文350字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因為它彰顯了母愛的無私偉大,而成為流傳千古的詩篇。我沒有華麗的詞藻、優美的語句來去彰顯母親對我的愛,我只想講一件在生活中母親對我做的平凡、樸實的一件小事。

  從有了記憶的那一天起,每一個寒冬的夜晚,忙碌了一天的媽媽,都會在睡前把我的鞋墊從我的棉鞋裡掏出來,晾在暖器上。第二天早上再幫我墊在棉鞋裡。每天早上,吃完媽媽給我做的早飯,背上書包,穿上棉鞋,走進凜冽的寒風裡。雪花拍打着我的臉頰,但我卻感到腳下的一股暖流湧向全身,使我感覺不到冬天的寒冷。即使媽媽到外地出差了,也不忘打電話給爸爸,叮囑他給我晾鞋墊。

  雪落無痕,母愛無聲。媽媽的愛就像空氣,無時無刻縈繞在我的身邊。媽媽啊,長大的我會像烏鴉反哺,用一顆感恩的心來回報您!

  黑龍江伊春鐵力市鐵力市第四小學五年級:趙安琪

回目錄

擁抱鞋墊作文1500字

  又要換鞋墊了,我將舊鞋墊從鞋子里抽出,或許對於一個用舊了的鞋墊,我看都不會去看它一眼,但出於閑情,我將它拿起,用手去撫摸,我感到它表面的一層布和內部的海面已經分離,在最底部,還遺留着我的汗水的污漬,而且被磨的不到一毫米厚。翻一面,灰色的海面上凹凸不平。

  廢物,扔了它。我下意識般地冒出這個念頭,於是我走到垃圾桶邊,將這個散發出噁心臭味又醜陋的鞋墊扔了進去。

  回到房間,坐在床上,深深長長嘆了一口氣,在所有事都做完之後無所事事真是一件使人崩潰的事。“看看風景吧。”我自言自語道,於是我拉開了窗帘,看着馬路上為著不同的工作而忙碌奔跑着的人,我注意着他們的鞋子,一些青年穿着花花綠綠,時髦至極的鞋子;那些成年人則穿着深黃漆黑的皮鞋和高跟鞋,它們都一下下地拍擊着地面,這又是我想起了被我扔進垃圾桶的舊鞋墊。

  回憶起來,它是一年以前買的,我和爸爸一起。當我看到那雙鞋墊時,它正被一層塑料膜包裹着,那張灰色的臉正平靜地望着我,在這有幾千雙鞋墊的雜貨店裡,他平淡無奇。我處於不耐煩,便指着它對老爸說:“就要它了。”於是我們便將他買下。

  我將它從塑料膜中拿出,它摸起來很光滑。我將它塞入鞋中,把腳套進去,走了幾步,那富有彈性的海棉按摩着我腳底的每一個部位:那表面一層順滑的布使我感到腳底有一陣陣涼風吹過,走起路來行雲流水。

  有了它,我走在路上就更舒服,自然會有好心情。沒到同學們賽跑,在跑起的同時,我會感到鞋墊的彈性加快了我的速度,是我將對手輕鬆地甩在後面。我走路,他為我承受地上尖銳的石子,把舒適給我;我奔跑,它用它的彈性為我助威。每當我汗如雨下,他便用他的身體去吮吸我的汗水。

  但漸漸的,漸漸的,我將它遺忘,當我走路時,我不會想到它;跑步時,我仍然不會想到它,它在我的心中消失了。

  但他依舊那麼忠誠,當我在球賽中盡情歡樂,扭轉着那穩健的步伐,他卻只能被我的腳底痛苦地摩擦着身體,替我去承受那土地上的坑坑窪窪,承受我一步步猛擊下來的沉重力量;每當陽光明媚,我躺在草地上沐浴着溫暖的陽光,讓身上每一個毛細血管接受洗禮時,他卻只能躲在伸手不見五指,一片漆黑的鞋裡,吸收噁心的腳臭味,接受骯髒的汗水;每當我去登山,我看到那一眼望不盡的美景,吸收大自然清新的空氣,享受勇往直前的樂趣時,它卻什麼都看不見,只能為我緩重減壓。

  時間一天天過去,它不能再像以前那樣,它的布被我的腳底磨破,那海綿也被我壓得扁扁的,更不會有什麼彈性。當我第一回感到不舒服時,我便將他拿出扔掉。

  想到這裡,從回憶起便一直坐着發獃的我清醒過來,急忙跑到剛才的垃圾桶邊,見那雙鞋墊依然靜靜地躺在那裡,一條條紋路構成了一張老臉,那正是一副得到了自由,得到了解脫的表情。我將它從垃圾桶里拿出,湊近鼻子聞了聞,只感覺到一股刺鼻的氣味湧入我的鼻腔,瞬間令我頭昏腦脹,這裡面包含了我的快樂,我的憂傷,我的瘋狂,以及我生活中所有的氣味。

  每走一步他/她都會為我阻擋坎坎坷坷,它猶如我人生道路上的地毯,帶我走過我舒適輝煌的人生。

  我將它貼在胸口緊緊地抱住它,我沒有理由嫌棄它臭,那是我自己的味道。也沒有理由嫌棄它臟,那是我自己的污點。不只是這一雙,我所有的鞋墊也是如此的無私,只不過在我發覺之前,它們已不知去向。

  “謝謝你,帶我走完了這段路。”我默念着,將它放回了抽屜,不止是它,從此以後所有的鞋墊都將珍藏於此,有一天當我輝煌的人生就快走到盡頭時,我便可以拿出這些鞋墊,過去的道路便歷歷在目。

  朋友,在你快樂之餘,何嘗不拿出你鞋中的鞋墊,給它一個擁抱,看着它,為你無私奉獻,卻總是默默無聞。現在你懂了,當在快樂中,在人生的輝煌中,不要忘了,請心中充滿感恩之情——擁抱鞋墊。


  江西上饒信州區上饒市實驗中學初二:張子恆

回目錄

家鄉的花鞋墊作文300字

  在我們家鄉澄城有許多心靈手巧的老人,她們做得花鞋墊可漂亮了。她們將精心做的花鞋墊送給親人,不但鋪着舒服,而且表示了祝福。

  做花鞋墊挺複雜。先把舊布一層一層粘起來,再給上面蒙上白布,白布上畫上喜歡的圖案,用五顏六色的絲線將圖案綉出來。這還沒完,白布的底色用線密密麻麻的縫上,很結實。邊上用線再縫上一圈,防止邊變毛、脫線。

  花鞋墊的圖案可豐富了,有花鳥魚蟲等。因為我屬蛇,奶奶就給我的鞋墊上綉着蛇。爸爸的鞋墊上綉着奔跑的駿馬,下面還有“馬到成功”的字。妹妹的鞋墊上綉着小花狗,真啃骨頭呢。奶奶做的鞋墊上有的綉着喇叭花,還有各種盛開的鮮花,有的還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呢。

  花鞋墊不但精美,而且不在鞋裡可以吸汗,防止腳氣。花鞋墊在大城市也很受歡迎,連外國人也爭着購買呢。我愛家鄉的花鞋墊。

  陝西省澄城到實驗學校三年級:***

回目錄

賣鞋墊的老奶奶作文300字

  我們學校門口,一出校門向右拐,有一個小衚衕,裡面都是小商小販們在做生意,吃的玩的應有盡有,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個賣鞋墊的老奶奶。

  說實話,我看不出這個奶奶的真實年齡到底又多大了,不要覺得是奶奶看起來很年輕,而是奶奶看起來太蒼老了,她臉上的皮膚已經全部鬆弛了,沒有一點平坦的地方,她每天都準時推着一個小車來到這條街的街口,上邊擺着幾雙鞋墊,看上去十分的厚實,肯定是老奶奶親手一針一線的做成的。我每次從奶奶的身邊的時候經過,都很難受,因為她佝僂的身影讓我看着十分的心酸,可是我卻無能為力。

  我已經計劃好了,我要回家問問爸爸需不需要用鞋墊,要是他用的到的話,我就來老奶奶這裡買鞋墊,幫助她一下。

回目錄

萬能鞋墊作文200字

  萬能鞋墊

  我有一個萬能鞋墊,他能按摩我的腳部。

  在上學的時候,他可就派上的用場了。上課他可以按摩腳部,這樣下課你就可以痛痛快快的玩了,而不會感到腳疼。它還特別有軟,你踩上去就好像才上棉花一樣特別軟,但他它也沒有用化學成分,完全是純棉的。 你們可能會問:如果洗鞋墊 棉花會不會掉呀?答案是:不會,應為鞋墊的棉花用的別的方法製造的,兩塊棉花放在手裡一拍棉花就粘上了,大大可放心掉棉花的問題。

  怎麼樣萬能鞋墊不錯吧! 

回目錄

鞋墊情作文700字

在我的鞋中一直躺着媽媽為我精心製作的鞋墊,它承載着媽媽對我的愛,也伴着我一天天長大。它紅布的底子,上面鑲嵌着三隻可愛的小貓。兩隻尖尖的小耳朵直豎著,耳朵下面是兩隻黑黑的小眼珠,一張紅紅的小嘴把整個面龐裝點得小巧玲瓏。它的身子胖胖的,四肢向前,一條小尾巴高高地翹着,這樣就構成了一隻活靈活現的頑皮小貓了。除這三隻小貓外,在鞋墊的空白處,媽媽還用不同的絲線填充了一些小燈籠,鞋墊的邊框用黃色的絲線勾邊。一看着這鞋墊我就有一種說不出的快樂。 

  聽媽媽說,這鞋墊看起來簡單,其實製作工序還是很複雜的。首先,要用硬紙照着鞋的大小剪出鞋樣,再用糨糊把一些厚薄一樣的邊角布粘在紙樣的兩面,上面粘三層,下面粘四層,最上面一層要用完整的紅布,最下面一層也要用完整的結實的新布作底。粘好后要照着鞋樣剪整齊,然後把它壓在箱底,壓平,乾燥后,就可以做花樣了。在做花樣之前還要用圓珠筆和直尺在紅布上畫出均勻的小方格。然後就照着事先選定好的圖案用不同顏色的絲線用十字針法從上到下向下綉,每一針都要穿透那七層布,所以做起來還是很慢的。一雙鞋墊至少要一個星期才能製作完成。 

  鞋墊的好處可多了,我的腳在運動后常常出汗,有了鞋墊的吸收,我的腳就不會發臭,而且鞋底多了一層鞋墊的保護,腳踩在上面也不怕地上的小石子會弄痛我的腳了。更讓我滿意的是我一脫下鞋子就會看到那些媽媽為我精心設計的美麗圖案,真讓我心情愉悅, 東奔西跑了一天的我,一看到它就會把一天的疲勞全忘記了。 

  看着那一雙接一雙的漂亮鞋墊,我彷彿看到那燈光下一針一針為我穿針引線的您,媽媽,我永遠愛您,是您無私的愛伴我成長,無論走到哪 里,您那鞋墊都會為我排憂解難,看着它,我就會想起您的鼓勵,想起你那溫暖的懷抱!
查找更多鞋墊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